东方党dongfangdang

东方党,政治、文学、建筑、艺术、科学、工程技术者
正文

民主等于肢解吗?(发表者: xusc209 )

(2007-05-26 11:12:41) 下一个
最近不知怎的,有些观点发生了变化,甚至有较大的变化。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关于民主。我本来一直在主张民主,甚至憧憬西方的民主。但我看了不少西方和亲西方“民运”人士的一些文章,尤其是看了中国当代分裂优化主义之父“东方党”的文章,我对西方民主产生了恐惧。我开始问自己西方国家为什么这么热衷向中国推销他们的民主制度?难道是为了中国的崛起和强大吗?答案真是令人失望,他们是想通过民主来肢解现在的中国,首先要把中国肢解成若干个“强大的”小国,象肢解苏联一样。现在的俄罗斯在西方看来还是太大了,所以还要继续肢解俄罗斯。当然这种肢解是和平的方式进行的,那就是通过民主的方式来进行。民主简直=肢解。我回过头来看了一下,被美、欧成功推广过民主的地方,真的是那么一回事,看看南斯拉夫肢解成多少国家了?我在这里大胆地预测一下,伊拉克迟早要被肢解成二、三个国家以后,美国才会撤军。 中国绝对不是不要民主,中国人民也憧憬民主,但是要求是符合中国实际的民主,要求是能让中国繁荣昌盛的民主,要求是能让中国政治、社会稳定的民主,要求是能让人民充分享受民主带来实实在在成果的民主。我也不是说西方式的民主不好,而是西方式的民主会被西方操纵和利用,西方首先要用民主的方式和平解除中国对他们的“威胁”。 民主的话题是永恒的,说也说不完,我这里只是谈一点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