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演义】14 - 停车坐爱枫林晚 想说爱你,真的很难

(2006-11-29 00:57:28) 下一个


想当初三郎孤身前往卧龙岗,如今一路上人马越来越壮大,大家伙儿说笑着赶路,时间过得也快。说着走着,转过了一道山,众人眼前一亮。只见前面一片枫树林,一望无际。红的夺目的枫叶在风中如一片火海翻转摇曳。

奇异美景当前,大家不禁呆了。还是小飞猪见多识广,撅着嘴道,“有什么稀罕,大家还是小心为妙。我看这里妖气甚重,搞不好是那老妖藏身之地。” 冰美人爱丽丝瞥了小飞猪一眼,娇嗔道,“就知道危言耸听,这么大一片枫林,难道我们要绕道走不成? 就算是弊马温 shengli 的宝马也不能这么折腾是不是?” 说罢刚要纵马入林,但见 Csir 仰天一声长嘶,任凭冰美人如何催促,硬是止足不前。木兰沉吟了一刻,说,“天涩不早,若是现在入林,天黑时恐怕走不出这诺大一片林子。大伙 ye 都累了,何不在此写戏片刻,商 yi 一下。” 众人纷纷和应,停车下马歇息。

正在此时,枫林深处传来一阵萧声,清绝委婉,扣人心弦。大家为之一振,身上的疲惫顿时一扫而光。这声音,赛过黄老邪,盖过欧阳峰。三郎内力雄厚,屏住了气,用千里传音的本事朝林中说道,“不知是何方高人,我等路过,在此地歇息,不想打扰了您这清幽之地,还望海涵。” 众人见黑三一文弱书生却有此等功力,不禁更加佩服。黑三话音未落,萧声逾渐柔和,大家喜不自胜,心想此人绝无恶意,况且这萧声含蓄内敛,闻即可知是极有修为的高手所奏,但却毫无雄霸肃杀之气,若无高深的涵养断奏不出此等绝美的乐声。冰美人爱丽丝童心未泯,第一个沉不住气,“还等什么,我现在就要拜会这位室外高人!” 小飞猪也兴奋不已“就是就是,快进去吧,我还等着圣诞节赶回我家的 outlet shopping 呢!” 大伙被他们感染,都兴高采烈地纵马入林。

踏入枫林内,大家不约而同低呼“ WAH!~ ” 这眼前景象如梦幻般美丽绝伦。纵观是火海,遍地是金黄,冰美人 Ice3 不仅湿了眼眶,说道“若是可以在这林子里和相爱的人厮守,还是多末幸福的一件事啊!” 众人不禁莞尔,这丫头虽有冰美人的称号,实是因为她冰清玉洁的外表,但此女内心纯情善感,是个性情中人。看冰美人又有了作诗的冲动,大家怕她动情伤身,都调侃道,“冰妹妹,还要赶路呢!我们肚子饿了。”

这时萧声微转,只觉一阵轻柔的风吹来,如沐浴般享受,众人都舒服地眯起了眼睛。风临之处,只见遍地的枫叶骤然间分开,让出了一条路。大家想也不想,随着这路向萧声寻去。

走了不久,发现路没有了,面前是一巨大岩石,挡住了去路。众人傻眼,萧声也嘎然而止,林中一下子万籁俱寂。黑三不愧是黑三,侧耳细听,听到细微的流水之声从石后传来。黑三喜道“这石内别有洞天!大家随我来。” 说罢仔细观看石壁,石上隐隐可见一行字“欲知洞内天地,请高呼‘我爱你’”。这什么跟什么啊?众人哭笑不得。

木兰将军大笑,“主人原来是个爱搞笑的人,好玩!你们扭扭捏捏成何体统?说了这几个字会吃亏不成?谁来自告奋勇?” 虽说是强将底下无弱兵,可这些将士久经沙场,上阵杀敌眉头都不会皱一下,但让他们说这三个字简直是要了他们的命,一个个大眼瞪小眼。

木兰柳眉一竖,怒道“真是没用,那个谁谁,甜甜,你嘴巴最甜,你来!” 甜生不好意思地说“将军,我,我不行啊。再说了。。” 这后面的话,甜生是凑着木兰耳朵说的,别人都没听见。只见木兰面色缓和下来,点了点头,“嗯,也有道理,尽管有几分 jiao 辨,算你还想得周到,你下去吧,不追究了。” 众人相视,都在想“甜生这家伙,总是知道木兰帮主爱听什么,这下子该哪个倒霉蛋遭殃了?” 木兰环视了一下,忽然眼睛一亮,把目光盯在一个人身上,大家随着目光看去,都乐了“妙,妙啊!非他末属了”。

欲知木兰看见了何人,且听下回分解。 


 
 


爱在深秋------  竹笛恋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题目配的很绝呀~~~ 大油菜~~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欲知洞内天地,请高呼‘我爱你’"
你这一集写得太妙了!!!!!俺笑翻了~~:)))))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好,渐入佳境!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请高呼‘我爱你’.....亏你想得出, 哭笑死我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么流畅啊....
.......
有趣有趣.

"欲知洞内天地,请高呼‘我爱你’"
新派无哩头!:)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10 reader)
Ha ha! Who will be the next?
(甜生这家伙,总是知道木兰帮主爱听什么,这下子该哪个倒霉蛋遭殃了)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uh-oh uh-oh
每ri一博,生气博博,重星朋月,吊足了胃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