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十九

(2011-09-17 05:04:24) 下一个
    黑白软件的总裁办公室里有独立的更衣室和卫生间,甚至还有个小吧台,当年高大英俊满头波浪发的陈玄风在这里办公想必是意气风发,醉卧美人膝,醒掌杀人剑,多让男人神往啊。(唉,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人长得帅,车必撞之。叹螃蟹社会,有多少英雄才俊饮恨车轮,断腿丧命,不一而足,呜呼。)

    陆乘风却没这个命,他以思想者的造型盘踞在吧台高椅上,苦瓜脸苦得快滴出水来,反而是靠在老板椅里的梅超风有种自首后的解脱与轻松。真没料到黑白软件会陷入如此窘迫的地步,本想陈梅二人当年已挣下千万身家,就算经营不善,小富生活总不成问题,哪知陈玄风死后,梅超风连着两个大项目失败,最后都是倒贴钱在做,好不容易摆脱泥潭,骨干员工也散得差不多了,梅超风一怒之下把流动资金投入证券市场,运气不错,几乎第二个月就碰上金融危机,本金折损过半,之后更加接不到活,每个月都得向银行借贷来发工资,这个月无论如何借不到了,因此她今天找陆乘风是要求预支工程款的。

    财富如流沙,你方归拢来它自散落去,多少世人一辈子都在重复这个扒拉来流失去的游戏,最后为钱所困,蝇营狗苟,浑然忘却赚取财富的初衷,可恨可怜哪。但陆乘风面对梅超风,却恨不起来,她不同于那些庸俗浅薄鸡零狗碎的欧巴桑,她是被雷电突然击中的折翅天使、飞砂城中飘过的最美的桃花,她不应该就这样被湮没。
“硬件设备款之类的预支也不是没有先例,不过全额预支就没听说过。支付要走流程,不是我想怎样就能怎样的。事实上连你公司的营业执照我们都没验过,合同也没签,不可能有实质的支付行为。”
“陆哥,你不能再帮我想想办法吗?”
“要只是发发工资,几十万的我倒是随时可以调得出来。”
“这个月过去了,下个月怎么办?我不能用你的钱来填这个无底洞。”
“用桃花电器的钱就可以?”
“那不一样,桃花电器是大公司,钱一到帐,士气就起来了,我仅剩的几个PL就能稳定下来,而且这种支付代表了桃花电器对我黑白软件的信任,会带动那些还在观望的客户。只要桃花电器支持我三个月,我就能重新打开局面。”
不愧为桃花电器曾经的当家花旦,面临如此危困局面,脑子依然很清楚,傲气也还在,唉,时也命也,陆乘风再次感慨一声,然后问:“那三个月后呢?”
“三个月后你愿意用就用,你相中的人我给你保留;不愿用的话就算了,活要是没干完,10%以内的我都给你收了。而且不管黑白软件那时状况如何,都不再烦你。”
“嗯。”
“只要你帮我办成了这件事,我给你5个点的返现,另送10%的干股,将来黑白软件上了市,按原始自然人股东算……”

    梅超风越说越兴奋,脸上泛出自然的红潮,陆乘风却突然走了神,他发现庄归云其实长得跟梅超风一点都不像,可杀人的那个夜晚,庄归云却简直就是梅超风的化身,这是为什么,难道陆乘风记错了庄归云的模样,抑或梅超风已经不像从前的梅超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