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一段受诅咒的旅程

(2010-06-09 20:03:41) 下一个

几年前我在这所大学边上做工程,认识一个朋友,带我到这家店吃面,当时看见墙上有幅廉价挂画,画本身其实甚为粗糙,不过意境和当时心情颇为相符,天涯羁旅,抑郁不得伸展,就掏出手机拍下来了。

辗转多年,又来到这个城市,晚上酒醒走出旅馆,朝有灯光的地方探寻,鬼使神差进了面馆点完菜,抬头一看居然又是这幅画,四下打量,才发现就是同一家店,店面扩大了而这面墙还在,居然连画都没换,朝外看去,大学校门豁然在目:原来我从另一个方向又走回当年的地方。

一瞬间感慨万千,当年的朋友早已毕业不知所终,而我依然兜兜转转,回又回不去,进又进不得,像一段被诅咒的旅程,弯弯绕绕的永远没有终点。

魔就在人的心中,一天不熄了心头的火,这受诅咒的旅程就一天不会结束。可一旦旅程结束了,我又该往何处去?也许我注定该是灰黄路途上的一袭白衣,最后干枯成一道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