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5月35日感怀

(2010-06-02 22:41:09) 下一个

手机的新闻速递上跳出5月35日这个词,又是南方周末搞的事,不由一乐,哈哈。

我被命运扔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特地挑了城市的最边缘居住,记得那年5月35日,住处附近的马路牙子上隔一米插了一根白蜡烛,延绵几百米(或者更长?),后来我搬家了,但每年5月35日前后都偷偷跑回去看,一年连去两天看到了,一年只看到烛泪,再后来女儿出世老子天天睡眠不足,就没去了。

但每年我都在好奇,那些白蜡烛有没有继续被点起,今年要不要潜回去看看?

其实看那些蜡烛对我而言,跟废墟fan们去看废墟没什么两样,只是用沉默的眼睛感受另一个时空,若有所思或者若有所失,仅此而已;真正受了影响的那一代人不知道心里又是什么感受。

想起从前在无线通信业界混饭吃的时候,接触过一些搞TD的人,他们想必都是最优秀的青年,才会被选中去搞TD,但将最好的十年扔进去后,却依然没有收获任何希望,而那时华为已经接到软银的4G订单,他们的时代还没有来临就被宣布即将结束。面对这批人,我依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就是历史,我们只能沉默地看着他。

又想起单位里的年轻人,他们是正宗的本塘80后,每天最热心的就是吃喝玩乐上网偷菜买个数码产品来不停地东摸西摸,他们看我这个整天上蹿下跳要找点大事来干的70年代生人,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面对历史的沉默感觉,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