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行书

(2010-02-22 21:43:40) 下一个
简 桢


路是人的足谱

鸟爪兽迹  花泥叶土  无非是插图

我走累了  坐下  变成一枚雕梁画栋的印章


行路不难

难在于应对进退而不失其中正

难在于婉转人际而犹有自己的字里行间

难在于往前铸足之时  还能回头自我眉批

难在于路断途穷之际  犹能端庄句点  朝天一跃  另起一行……


行路颇难

稚童的学路  醉汉的碎步  以及懵懂少年的错足

都将被季风吹散  被雨水遗忘

留下的版图  应该给实心的人去走

把大地铸成一块文章  让星子们夜读



然而  我是累了  左脚迈出的黎明永远被右脚追随的黄昏赶上

时间里  季风一目十行读乱我的字句

我不敢想象在长长的一生里  我的足音能否铿锵

堤岸是路的镶边  我要在此洗心濯面

流水真是喧哗的观众  任它们去评头论足

过去  是一篇不予置评的狂草步法

我且落款  送给逝水

未来的空白会被行走成什么  谁也不敢预料

也许是断简残轶

也许是惊世之作

也许是不知道作者是谁的一段开场白

也许是无字天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