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最好的年华,我在日本发了一场梦

(2008-07-05 05:30:09) 下一个

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将彻底断了日本的缘,飞驰在回家的路上,土匪婆从此再不用担心哪天我突然忧郁症或恐惧症发作,跑到她拳头挥舞不到的地方自己静悄悄地死掉。

在东京四年换了四个地方住,从寂静到繁华到寂静再到繁华,这两天每个地方都去看了看,按以前每天上下班走的路,兜兜转转,回忆当时的人和事,微笑,以一种毕业的心情。

十年前我满怀愤怒地抛弃了事业单位的生活来到日本,从此像受了诅咒一样不停迁徙,三年前我又以放弃一切的决心调回了国,直到今天,终于完成回归。跳出方丈外看自己的人生,像个暴躁的球员猛冲猛打,把球射进了,却被告知射的是自家球门,于是更加暴跳如雷地反方向进攻,终于扳平,哈哈哈,人生本如梦中之梦,搞点笑话是很不错的选择。

我已看过了自己的过往,和青春友好地道了别,明天起我将忘记日本的一切,就像做了一场梦,梦醒来我就从生长的海岛被挪到这个内陆城市,妻儿环绕,聊斋般的幸福。

从此我悠闲地生活,看准机会买个独立的排屋,在院子里种棵凤凰木,篱笆边上摆满三角梅,最后挑个合适的时机皈依真主,凤凰花飘落在草地上的时候,我一身白衣,虔诚祈祷,全身心专注地幸福,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