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羁旅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
正文

(十)

(2007-02-07 06:28:06) 下一个

 

王重阳心事重重地走了,黄药师还在回他那永远回不完的电子邮件——其实追逐权力和追逐女人一样,并不需要太多天赋,只要你肯投入足够的时间。而对权力的投资显然更划算,因为绝大多数的男人会在多年后的夜里看着枕边人感叹“那时我太年轻”。

 

黄药师终于告一段落,收拾东西时突然心里一动,打开了久违的MSN,马帮果然在。马帮是黄药师在BBS上的老冤家,当年因为争论911分成两派大干一仗,喊杀阵阵浓烟滚滚,时间之持久战况之惨烈导致许多人被封了ID;斑竹据说骑车回家路上越想越气,一不留神滚下山坡,爬起来后也不上医院,火烧火燎折回研究室洋洋洒洒连哭带喊地辞了职:世贸大厦飞溅的残骸在几星期后准确地击落了一只猴子。

 

那以后马帮改了现在的ID,而黄药师则针锋相对地成了马贼头子,两个人从BBS干到MSN,张牙舞爪出尽法宝,恨不得掏出生殖器互指屏幕上的对方。他们花了这么多的时间来争吵以至于居然慢慢地相熟起来,彼此的性情素养兴趣爱好都了如指掌,偶尔黄药师进山区出差不能上网时间长了,马帮还会问他“你死了没有”。

 

马帮:你死了没有?

马贼头子:你死了老子都不能死,老子现在正说不出的拉风快活呢。

马帮:又在哪里胡天胡帝吧。

马贼头子:还是你了解我,在你老家闹着呢,要不要带个信给你的相好啊?

马帮:呸,你这种滥人,一进飞砂城就会被吊起来示众,做反面教材。

马贼头子:靠,做教材有没有工资拿啊?

马帮:没有,工本费还得你自己掏。国家规定,别不服,跟死刑犯给自己买子弹一个道理。

马贼头子:你老家这么没人性啊?我明白你性格形成的原因了

马贼头子:对了,那种落后地方,工本费很贵吧。

马帮:对敌人要象严冬般无情,雷锋说的。

马帮:不会不会,你放心,我们那儿造纸很发达。

马贼头子:拉倒吧,就那么一个小破纸厂,要不是挂个牌,老子还以为是废品回收站呢。

马帮:我呸,我再呸,我呸呸呸,你钻山沟把脑袋磕了吧?

马贼头子:不见棺材不掉泪,来,给你副棺材。(发送飞砂城造纸厂照片)

马帮:(接收)

马贼头子:看仔细喽,飞砂城第一造纸厂!有哪个字不认识直接说,别不好意思。

马贼头子:我知道你小学读得比较差。

马贼头子:怎么样,没词了吧,小朋友,你在哭吗?(发送卫生纸图片)

马帮:你到飞砂城干嘛?政府同意你去了吗?

马帮:交城市增容费了没有?

马贼头子:这种小事情怎么好意思麻烦政府,我半夜偷摸进的城。

马贼头子:大妈,人说不用了,我天天帮他们施肥这么勤奋。

马帮:哦,那要叫排污管理费了。

马贼头子:放屁,你们飞砂城有个屁排污系统!

马帮:调查得这么详细啊,不错不错,以后放屁记得纳税。

马帮:说实话你去飞砂城干什么?

马贼头子:不早就说过了吗?回国定居!顺便给那破纸厂上个监控系统。

马帮:中国好倒霉哟,

马帮:这么能干啊?什么时候完工啊?

马贼头子:干什么,刺探机密啊?别着急,我这还没投标呐。

马帮:不用说,听你这口气肯定投不中。

马贼头子:中不中就那么回事,实在不行老子亲自上阵,为国牺牲,色诱造纸厂厂长

马帮:(呕吐)

马贼头子:的老婆。用不着这么感动,大家都这么熟了。

马帮:(再吐)

马贼头子:喂,飞砂城的人怎么这么不讲卫生哪?请你告别不文明行为好不好?

马帮:想不到你真回国了。

马贼头子:震撼吧,早说了,我跟你们这帮嘴巴爱国党是有本质区别的,以后看见我绕道走。

马帮:回国就好,回国以后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

马贼头子:(发送中指图片)

马帮:(发送剪刀图片)

 

黄药师注销了MSN,从斗嘴的兴奋状态中慢慢平静下来,喝口咖啡,又调出造纸厂的设计图翻看起来,以一种混合了骄傲、自嘲、不平、忧伤的复杂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