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尹志平的爱情

(2007-09-29 13:03:00) 下一个

我是尹志平,是个道士,在神雕侠侣》里我玷污了小龙女。我真不愿用“玷污”这个词,我那样地爱她,甚于爱自己的生命,热烈地,执著地,盲目地,绝望地爱着她。

我从小修道,恬淡,安静。功名利禄与我来讲一文不值,更无好胜之心,我一直相信我会成仙,经管道士的生活清苦,但从没后悔自己的选择。

我不喜欢女人,尤其是看多了七师傅孙不二的黄脸,她也算是极有灵性的,至少修行了好几十年,可身上还是有脱不掉的俗气,更何况尘世中的女子,什么女子,不过是挂上了皮肉的骷髅。

 

我很幸运的,因为恬淡的心性,几位师傅都很欣赏我,十几岁的时候无论武功修养都是众师兄弟中的佼佼者。记得当年在漠北,漫天黄沙中只几着便战败了郭靖,他可是若干年后江湖上人人称颂的郭大侠啊。可惜那时我志不在天下第一,今天想来我错了,只有强者才有资格去争去抢。

 

听砍柴的人说,终南山上有仙女,我一直都相信。在无数个梦里,总有一个朦胧的身影,从月亮上缓缓地落下,柔柔的温暖的袍袖轻轻地包裹着我,冰凉的指尖拂过我滚烫的前额,颤抖的双唇。一声轻轻的叹息,好像吹来栀子的花香,幸福的感觉从心底蔓延到每一个毛孔。我战栗,我快活,然后大喊着从梦里醒来。。。。。。一次次地,一次次地,师兄赵致敬正举着一盏昏暗的油灯读我,带着猥亵的笑。他是我背后的一双邪恶的眼睛,任何时候,我都能感到他正冷冷地偷窥着我的人生。然而我要我的梦境,我已不幸每天对着这样一张丑陋的脸,至少我可以在梦里回避,而且他看不到我的仙女。


杨过来终南山的时候是个孩子,对他我没什么喜恶,淡淡地看着他像一只猴子一样在树林里荡来荡去。人若能感知命运,我但愿已不经意地象碾死蚂蚁一样碾死了他。他不属于终南山,他不该进入我的人生。然而他又仿佛是为我而设的,因为他,我见到了小龙女。

那是个露重的夜晚,满月,清风,我们聚集在重阳宫的大殿防备着小龙女来寻仇。不知那天我为何竟莫名地兴奋,也于冥冥中感知了宿命的到来。我忐忑地踱到殿前,然后我看到,我的宿命,小龙女,立在偏殿的雕斗上,白衣紻紻,散发微扬,背后映衬着鹅黄的恬淡的月光。我在梦里吗?不,梦里没有嘈杂的脚步,没有铮铮的刀枪,可是那袍袖正挥向了我,带着栀子的花香,我仰起头,闭上眼,等待着命运的抚摸。突然我听到钢剑的交错,还没来得及睁开眼便被师傅丘处机一脚横踹到一边,尔后是师兄阴毒的诅咒。

梦完全乱了,我们一群臭道士就象苍蝇围住了一枝白莲。我痴痴地望着她, 奋力地用钢剑挡开蜂拥而上的师兄弟,只为了第一个能冲到她面前,第一个能被她看到,哪怕第一个能被她杀死。然而她的目光如水,仿佛没有喜怒哀愁,我更深信她是仙女,我可望而不可及的仙女。

小龙女终于带走了杨过,那个小坏蛋回过头来恶狠狠地望着我们,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嫉妒,为什么是他不是我,为什么那雪白的袍袖里卷走的竟是这么个邋遢的小东西。看我一眼吧,哪怕只是一眼,我什么都给你,从今往后的生生世世。。。。。

 

人散去了,我依然立在庭院的中央,生而何欢,死又何畏,斯人已去,我这身上竟不曾留下她哪怕一缕目光。师傅走出来瞥了我一眼,转身去了。

那一夜,我知道我是她的了,无论她知与不知,爱与不爱。爱,是我的事,痛,也是我的事。我只要偶尔能碰到她,做梦能梦到她,知到她在哪里就足够了。我守在终南山,不,应该是活死人墓,千百次地凝望着洞口,有时看到她出来,有时听到她说话。我知道赵致敬总偷偷跟着我,又能怎么样呢,他不过是我背后的蚂蝗。


慢慢的,杨过长大了。有一天小龙女在湖边缝他的一件衣裳,嘴角一丝嫣然的浅笑,我在那边望她,只是不停的流泪。痛,每一针都是刺到我心上的痛,我心爱的人,她做着别人的衣裳。他们相爱了, 我象一只受伤的狗不停地舔舐伤口。痛也是可以成瘾的,我无数次地幻想他们在一起的情景,幻想着她的头发她的肌肤,幻想着那是我,被她爱着宠着,眷恋着亲吻着。可是那不是,我有的是一床肮脏的被子,斑驳的四壁,晨钟暮鼓,老树昏鸦,还有赵致敬的臭嘴。。。。。我甚至扮成凡夫的样子到市井灯红酒绿的地方,我知道师兄便是此间的高手,但我竟不能,我若真如此,便连爱她想她梦见她也不配了。不管她知不知道,我是她的,生生世世等在那里。

 

那一夜融融的月光,半山上早开的樱花正飘落初春的迷情。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徘徊在这里,吞饮一份蚀骨的孤独。蓦然发现那棵郁郁的樱花下竟躺着我的爱人。落英缤纷,芳草萋萋。她不能动,我的心好痛,怕有人伤了她。杨过那小子哪去了,竟把她一人放在这里。我轻轻地走尽她,她呼唤着过儿,温柔的娇羞的好像要融化了我。那不是我的名字,可此刻于我来说仿佛没有区别。我撕一片袍襟下来遮住她的眼,其实我只想好好地看看她。这恐怕是我今生唯一的机会可以如此近地看她。她还是那样柔声唤着过儿,温甜的喘息,像一只小手抚摸着我的耳髻,痒痒的,一直到心里去。她好象预感到什么,我甚至感到了她的心跳,嗅到了她的期待。苍天!为何如此捉弄我,我爱,但我不能,我要,但我不敢。但这是我唯一的机会可以那样地亲近她拥有她,明天便又如陌路,我被火焚,而她只是小心地踩着我的灰烬走过去。让她恨我也好,至少她能想起我,一个道士,怎样绝望地爱过她。我蓦地张开双臂,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我爱,我生生世世的唯一,就让我这样死去吧,化成土化成气也和你在一起。我贪婪地亲吻她每一寸肌肤,泪如雨下。我不能说话,不能呻吟,不能快乐,不能痛苦,只能无声的像野兽一样发泄欲望。我爱,我只能这样爱你了,今生今世唯一的一次这样地爱你。。。。。我走了,多想和你缠绵着数每一片你眼中落下的樱花,多想咬着你的指尖允吸你甘甜的体香,可是,我不敢。你爱,但不是我。。。。

月亮隐没了,一片灌木后我看到了赵致敬。又能怎样,我已死而无憾了。就这样死掉吧,无爱无欲。

往后的岁月对于我来说只是一天,甚至只是一刻--何时我能死在她的手上,就象死在她的怀中。我不惧让她知道那夜樱花下与她缠绵的是我。是,是我,又能怎样。我渺小,我卑微,我不英俊,我不是英雄,可是我有权去爱,有权去做一件我喜欢的坏事。即使上天也不能剥夺狗仰望苍穹的权利。我终于等到了那天,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恨。你不知道我有多快乐,至少我已是她生命中的人。卑鄙吗?无耻吗?这是今生我唯一的错事,我原谅自己。

上苍是体恤我的,他听到了我夜夜的祈祷,他给了我最梦寐以求的死。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能保护你的爱人更快乐的事吗?那一瞬间,我挡住了刺向小龙女的剑,我望着她,歉然的,我真的要走了,再也不能多看你一眼。胸口的血泉一样涌出,畅快地奔流着最后的情感。我多想问她最后一句话--如果有来生你愿意爱我吗?

 

我来到了元始天尊的面前,为何让我爱的这样痛苦可怜?他说我歉小龙女无数个前世的情债,要用后世无数个苦情来还,这只是第一个。

若干年后,终南山中有一个砍柴的男孩,他叫尹志平,他说山里有仙女,他一定会遇到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