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动物瞎想

(2009-08-30 09:47:42) 下一个

Jaguar
 
Jaguar 威严地在笼子里踱来踱去。黑缎一样光滑的毛皮在落日里愈加显得华贵。它偶尔停下来,冷冷地看着我。绿色的眼睛,目光凌厉阴沉,我竟只敢在相机里与它对视。转头它又去了,无视我的敬畏和没来由的恐惧。它不怒而威,我不寒而栗。它像一个身陷囹圄的君主,我倒成了诚惶诚恐的狱卒。

牢笼,禁锢了自由,但锁不住高贵与尊严。

Lion
雄狮趴在一辆破 truck 的车顶上,头顶的树荫俨然是国王的华盖。有点滑稽,但不失威严。这辆破车是这个仿真非洲草原的制高点,从这里可以鸟瞰他的王国。他眯着眼,一动不动,仿佛一座石雕。

一会他站起来,威风凛凛,漂亮的鬃毛被风一吹煞是好看。一纵身跳下车,缓缓地在地上跑了几步,没奈何到了玻璃墙边。又缓缓地跑回去,跳上车,继续保持雕塑般的姿势。一群苍蝇悄悄地落下来。

我说不自由毋宁死!大丈夫说如果没有吃的呢?

饥肠辘辘的自由还是三餐无忧的软禁。可以选择吗?命运面前,狮子也是弱者。

Mountain lion
我一直以为 mountain lion 是和郊狼差不多大小的动物。加州许多山区都标识着有山狮出没,一旦遭遇该如何逃生。很多次幻想着遇到山狮,我如何用一根木棍击退它,保护了儿子。真正地面对山狮 ,它在笼子里。身长与狮子差不多,头稍微小一点,身形的线条却更健美。周身黄褐色,像极了加州苍凉的野山。感谢苍天,我英雄的梦想未能实现。如何想象手持木棍的我迎战山狮。

只有站在真正的巨人面前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Gorilla

Gorilla 家三代同堂。爷爷俨然是太上皇,不管不问地坐在那里享受太阳。奶奶到底岁数大了,动作有些迟缓,慈爱地搂着小孙子玩着些不太激烈的游戏。最有活力的就是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儿子,上窜下跳,嬉笑打闹,表情动作简直就是我们自己。那个爸爸突然转过身来,屁股对着我们,一手掐腰,一手高举,胯骨向外一弹,天啊,标准的摆 pose 。闪光灯一阵乱闪,他一扭腰,又去逗儿子了。

我儿子问我:“妈妈,他们会说话吗?”

“会,只是我们听不懂。”

儿子若有所思,我的眼睛竟潮湿了。

谁敢说几百万年前我们不是相同的祖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