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卡拉永远OK

(2007-03-25 21:54:20) 下一个

今天平生第一次参加karaoke比赛,而且是在美国。好久没唱karaoke了,更何况是比赛。几天前就通知了远在中国的父老乡亲,我要参加国际大赛了,哈哈!不管有没有国际水准,至少我在国外比赛。

直到昨天还没有确定比赛的曲目,好像什么歌都会哼哼两句,但真要唱,一首都唱不全,而且记歌词对我来讲就象背天书一样。我倒不愁,卡拉OK吗,重在参与和自娱自乐,但大丈夫急得不得了,反复跟我唠叨,要我练歌。拿什么练,家里什么都没有,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下午,终于在比赛现场确定了我要唱什么,也就是人家有啥我唱啥,反正新歌我不会,老歌闭着眼也能唱,一首《好人一生平安》,据我所知十年前就已经唱得不错了,就是它了,根本不用练。

轮到我登台了,一瞬间灯光暗下来,一种莫名的紧张油然而生,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好像是十几年前在学校的舞台上,台下是一双双充满朝气的眼睛。音乐响起,我看见大丈夫架起了摄像机,啊!远在故乡的亲人,既然你们不能看现场直播,那过几天就看现场转播吧。然后我看见四岁的儿子站起来,张开大嘴一边哭一边冲向舞台,“妈妈,你回来,你不要唱难过的歌。”大丈夫赶紧把摄像机交给身边的朋友,拖回了儿子。

“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从前。。。”第一句的key总算抓到了,不算太丢脸,心在怦怦地跳,手在不由自主地抖,甚至腿肚子都在悄悄地向前转。儿子一直在哭,大丈夫终于把他抱了出去,朋友手忙脚乱地帮我录像,妈呀,看样子他们不会用我的录像机,我还有一帮人等着看转播呢。就这样,一半的我在台上,一半的我在台下,一半的我声情并茂,一半的我牵肠挂肚,直到一曲终了。

 

知道吗,我入围了top 10, 第一名肯定不是我。明年我还参加吗?Of course, I will be ba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