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笔记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正文

高福海:读《缘缘堂》兴味盎然

(2006-06-03 21:37:27) 下一个
印象中比较深刻的书有山西人民出版社的“人说山西”,山西的人文旅游资源通过图文的形式彻底表现出来了,门类比较广泛,文字叙述不平铺直叙。我一共去了三次山西,那里的古建比较多,反映了西北的粗犷,跟江南细腻委婉的风格不同。所以“人说山西”刚一出版,我就比较关注。丰
子恺的《缘缘堂》收入了丰子恺上世纪30年代的散文随笔,大致分成四大类型“探求人生自然、儿童情趣、回忆自己人生经历和创作经历、描写世态人情的”,读来兴味盎然。

  我希望看到能打动人的小说或散文随笔,这些作品能反映作者本人的思想和真实的世态人情。我认为能真实反映情感的书是好书。张恨水的《啼笑姻缘》我看过两次,电视剧播出时,我又借来重读,想知道电视剧到底改编了多少。这类好书是我认为值得一读的。

  相对而言我买的书不多,我们院里就有图书馆,但报纸订得多,一年订阅费估计上千块钱。买书的钱大概也有四五千块,但大多是资料类的书、绘画类的书。我喜欢看新闻,所以报纸看得比较多,空闲时喜欢读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