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笔记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正文

楚生啊,楚生啊

(2007-07-16 08:51:06) 下一个

最近几个周末的重要活动之一就是“跟踪”快男的进程,每周反复听陈楚生的歌,看其他同样痴迷的花生的文。

老公和孩子都很宽容我的疯狂,哈哈,估计是习以为常了吧。上次迷“闵大人”的时候几十集拖沓冗长的片子昼夜不分反复看了好几遍, 女儿可以哼哼“武大郎武大郎”的小调了。 一开始的时候很羞愧,因为一把年纪了发花痴,而且一向以为自己是个很专一的人,怎么可能喜爱一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哪知道过了不久看了金三顺,又稀罕上了玄彬,这回真是忍不住鄙视自己,居然见一个爱一个,真是中年妇女了,专青草了?惭愧啊惭愧,幸好喜爱玄彬的程度较池珍熙轻多了,没有太多过分的行为,居然没有引起老公太大的注意。

看快男,一开始喜欢的是王乐鑫小盆友,有才华又活泼的小孩子,好像俞灏明小盆友也不错,他自称走偶像派的时候我忍不住笑了,快乐男声么,这两个应该形象最符合了。那时候看见陈楚生,在角落里,那么蔫蔫的,黑乎乎的,赖里吧机的,很不忿,这么个病殃殃的人凭什么跟小盆友们争这个快乐男声。

很偶然,看见了“姑娘”的弹唱,5秒之内就张大了嘴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手指上下纷飞,真是帅呆拉,再听到歌声,要趴在地上了,怎么能这么好听,又看他的眼睛,唉呀,是我最喜欢的细长型的眼睛,平时很温和的目光这个时候真是光芒四射啊。 马上沦陷了,四处找他的音频视频来看,晚上(周末)每每抱着个电脑睡着了,其实算是个超级夜猫子,一般的熬夜全不当一回事,实在是因为打开他的视频音频就不舍得关掉,一首一首一遍一遍的听到实在撑不住睡过去。每周五晚上就兴奋的要命,总算是有新歌听了。

这个人实在是淡定(这个词最近实在是被用的太滥了),真实,从来不肯也不屑做戏。里约热内卢和海上花又唱得那么的摇曳生姿,真希望整首海上花都由他一个人唱好了。最喜欢的是原来的我,本想找齐秦的版本来对照一下,懒得找了,陈楚生的版本就足够了,再不想听其他人的版本了。能听他抱着吉他唱歌的姑娘实在是太幸福了,让人嫉妒死了。也因为这个人觉得杨二不是那么讨厌,我也想坐在评委席上对他一遍一的说,楚生啊,楚生啊。

这回花痴的很坦然,因为老公也一起喜欢他唱的歌。我应该不算花生,已经粉身碎骨成了花生酱了。很后悔前阵子回国在广州待了一段时间为什么没有去深圳,为什么在北京也没有去酒吧听歌,不知道错过了多少这样美妙的声音。也遗憾为什么没在国内待完夏天在回来,要不然就可以热火朝天的花痴一把啦,唉呀呀

套用有人评论王小波的一句话,那些没有听过他唱歌的人真的是错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