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星闪烁

只言片语,北星闪烁
正文

楼主是火星人,鉴定完毕 (图)

(2006-06-28 07:24:19) 下一个



前两天看胡戈同志的新作,鸟笼山剿匪记,不禁喷饭。比较喜欢其中的几个情节,跳舞,记者招待会,馒头,刺秦等等。还有一个镜头就是布司令抱着笔记本在网上灌水,糟老头子已经一把年纪了还十指连弹,落键如飞,赫然打出几个大字:楼主是火星人,鉴定完毕。当时笑翻。回头想想,似乎现在这句话已经成为网络上流行的回帖用语,尤其是当碰到比较幼稚可笑的文章时。不过对于这类火星帖,在猛“拍”楼主的时候我是一定要顺便“
show off”一下自己的英文水准的:“OP is too simple, sometime native!

记得很多年以前有一部美国电视剧,火星叔叔马丁,当时风靡中国。那个脑袋能长出两根可伸缩天线的小老头给我们带来多少欢乐以及对外星生命的无限遐想。那时候的我每天总是在歪着脑袋幻想能够那天也能幸运的“捡”到一位来自火星的叔叔,从而可以借助他的力量实现我的种种“罪恶”梦想。“火星叔叔马丁,马丁叔叔火星”这句有点拗口的句子也成了我们这些孩子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绕口令。于是乎我经常在夜晚“逛荡”于小道旁,草丛边,最后的结果当然是马丁叔叔不见踪影,蚊子阿姨倒是来了成百上千,叮了我一身的大包。现在想想,小时候的我胖胖乎乎的,多么的圆润可爱,可是现在变得骨瘦如柴,麻杆一般,一身的脂肪都应该是被那些可恶的蚊子吸光了。

没想到多少年过去了,随着网络这个东西的流行,火星人竟然要跟一些无知的“小白”们画上等号。马丁叔叔天上地下有知一定会气愤地头上长角。不过仔细想想,这句话主要是用来形容发帖子的家伙没有常识,不谙人情世故,如同火星人初次登陆地球一样,不知所措。(其实这还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情况,想想电影《世界大战》中所描写的景象,乖乖笼地咚,马丁叔叔还是白痴一点比较来的可耐。)记得几年前CS(反恐精英—一个游戏)正流行的时候,有个家伙在论坛上兴高采烈的发了一个帖子,说发现一个天大的秘密,原来做狙击手的时候,点一下鼠标右键,就会出现一个瞄准镜,再点一下,还会长大呦!(原话)一帮人鼻子都要气歪了。纷纷回帖骂道,地球人都知道,你个火星人。我当然也不能落后,一边大揉鼻子,一边刷了一屏幕的马丁叔叔。虽然说革命不分先后,先知先觉,后知后觉,不知不觉中,菊花开了,而且古人言,朝闻道夕死可也。但是也不能无知者无畏到这个地步吧?就好比说,人长得丑一点这并没有什么过错,只要很温柔就好。但是总是跑到网上等公共场所吓人就一点儿哪个了。所以我们要正告某些花花草草,还是快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险滴。

不过现在网上有一种乱扣帽子的不良趋势。任何涉及思想,文化与技术启蒙的“伟大”帖子都有被人扣上火星帖的危险。前几天看到一位朋友在电脑与科技版发了一个很不错的有关电脑使用技巧的帖子,本人深受启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们是可以自己设定和更改IE的主页的,这样我就不用每次在访问了某些不良网站后总是去重新安装Internet Explore,有的时候还不得不被迫重装系统或者格式化硬盘。酷,三级棒!还有一点更妙的是,我们可以在msconfig文件中选择开机时自动运行的程序。我的计算机买了好几年了,每次开机的时候都运行的巨慢无比(主要是启动的程序太多,我一般早上起床后打开笔记本,等到吃午饭的时候才能开始灌水,浪费我多少大好的青春时光!)在拜读了楼主的帖子后,我不禁心潮澎湃。马上准备名帖留名,回复一下,却突然发现由“沙发”到“地板”上一溜火星人留下的足迹。“楼猪是火星人”“此帖火星”,此类回复如大字报般铺天盖地。吓得我一溜烟窜到沙发上,头埋在软垫后,心噗嗵噗嗵的跳个不停,暗叫侥幸,幸好没有立即回帖,不然的话这张老脸往哪里搁?

惊魂普定后,我突然间恍然大悟, 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沙发后。NND原来俺也是火星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