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散笔

在生活中寻觅那份缘,那份爱。
正文

那年那月

(2006-06-02 20:10:04) 下一个

一直没有勇气提笔,一直欺骗自己没有时间。此时此刻,在斩断那段刻骨铭心的情思之后,擦干眼泪,让我们开始吧!

与绝大多数大陆的女生一样,大学毕业后来到了濒临倒闭的国企。毕业后第一次领取工资的喜悦,大学时对未来的憧憬,在工厂实习的 3 个月期间全部灰飞烟灭。蜷居在宿舍里的渺茫的我,就像窗外纷飞的雪花,不知道会飘落在哪里。

记得当时因为要拍几张照片,他骑车陪我去,故事就从那里开始了。他比我早毕业几年,从车间实习开始,到车间主任,到团委书记,一切都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一切都是那么平凡。离开国企到外企,他为我做晚饭;第一次出国,他用我们仅有的钱为我买了一条新裤子;小吃一条街,天坛,天安门,王府井,到处都留下我们的脚印,到处都有我们的欢笑。我们深爱着对方,我的眼中只有他,他的眼中也只有我,那狭小肮脏的宿舍已变得温馨可爱了!

终于,我们互相拜见了双方的家长,我们更加坚信我们的感情了。

随着国企的倒闭,我们不得不在外租房。那段我们在六里桥租房中度过的 1 年是我离开北京赴美之前最美好的日子。他在我离开后不久就分到了一栋房子,一栋我从来没有住过的房子,一栋多次在梦中萦绕的房子,一栋现在已换女主人的房子。

刚到美国的日子无聊恐怖,多少次在梦中惊醒,多少次在电话中哭诉,多少次决定马上就冲回去,感谢他对我的宠爱,感谢他对我的包容,也感谢他对我的支持,支持我实现我的梦想。等待的日子漫长而无奈,等待了整整 6 年,等待的日子我们曾一度断绝过关系,那是我的选择,也是我一生最不愿意最无奈也最后悔的选择。因为等待近 6 年的他不知道还要等待多久,我也没有任何确定的答案。因为我的选择,他受伤了。因为我的选择,他选择了深深地祝福我。等待了整整 6 年,在终于功德圆满的时候,第一个我想告诉这个好消息的人,是他!但是,我没有找到他。当我苦苦等待希望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的时候,我收到他的短信息:

-- 今天是端午节,吃粽子。

-- 最近很忙

-- 还有,我有女朋友啦。

我回短信息给他:祝福你!感谢你告诉我!

。。。。。。

我只能默默祝福他。他会是个好丈夫,好父亲, 一定的!

朋友琳说:几世姻缘方为夫妻。也许是我和他的姻缘未到。

有缘相识,有缘共守,却无缘相伴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