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散笔

在生活中寻觅那份缘,那份爱。
正文

花露水

(2006-06-04 16:06:01) 下一个


前日脚踝处被蚊虫叮咬,奇痒无比,用手抓痒到血丝已现,还是不能罢手。突然想到了这瓶花露水,人已离我而去,留它何用?!于是开启了这瓶已保存
6年之久的花露水,涂后奇痒和肿痛居然马上消失了。

花露水有祛痱止痒,提神醒脑,防蚊虫叮咬之功效。

离开中国久了,记忆中的往事已渐渐淡忘了,唯独这瓶花露水香味依旧。来美6年,虽几经辗转,搬家数次,这瓶花露水还完好无缺。一直舍不得用它,用心呵护它的程度就像呵护我们的感情一样,仿佛它就是我们感情的见证。它是他在我来美前在“家乐福”超市帮我买的。

他是个极细心的人,一个很会照顾别人的人。同他在一起,感觉到的是被宠爱,被包容,很幸福的感觉。

人说:十年修来同船渡,百年修来共枕眠。

人说:命里有之终须有,命里无之莫强求。

也许这就是命,我们两人的宿命,我们两人的缘分。

失去了才知道拥有时的幸福。已过而立之年的我,看着周围的友人在享受三口之家幸福生活的时候,感慨万千。不知我是否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不知我的幸福在何方?不知是否还会有一个“他”为我买花露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