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天使

女人,用爱心征服世界,用眼泪拯救自己。 我相信爱,相信奇迹,相信生命中的美好,相信天使不哭泣。[水蜘蛛的文摘点评博客,含原创]
正文

建立文学城博客

(2006-06-01 00:21:30) 下一个
一直很犹豫要不要开博客。主要是觉得没时间。也不喜欢太不客气的跟贴。最近一直在想做一些日记和读书笔记的整理工作。觉得开一个博客是个整理散乱思绪的法子。先在文学城试一下。毕竟这里的读者还是北美的多,比较容易沟通,不用太多解释。而且国内毕竟网络控制比较厉害,加个链接别人打不开多扫兴。

学人记日记做笔记至少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做得很勤奋的,比如钱钟书,胡适。一种是没时间记日记,笔记都记在脑子里,不太拘细节。我想我还是喜欢做笔记的一种,就是不太会整理,而且难以坚持。试试吧。

2000年刚从北京出来时,还保持读北京青年报的习惯。过了一阵就坚持不下去了。后来一友推荐我读文学城,一直坚持到今。滚动新闻是每天必读的。虽说水贴不少,亦有重复贴,但还是颇有些信息量,而且有时颇有些好贴。热点论坛里我常去娱乐频道(看美女男女平等!),品茶小轩,私房小菜,流行时尚,人在北美等。尤其各坛的精华区颇有好贴,很多亦很有参考价值。

比如今天的滚动新闻:
May 31, 2006

美国教授研究发现:左脸更接近人的真实内心(组图) 

文学城博客:【老秃笔】生来的不平等---闲聊长相 (真实可喜)

中国特”——感动世界的一些精彩画面(组图) 

美联社:"贪污是华人政治特质" 马英九驳斥

不寻常的人生经历:深山里被拐来的代课老师(组图) (感动)

日本黑帮山口组昔日大佬 打入文坛成专栏作家(组图) 
(王硕说过什么来着,一不留神北京的流氓都当作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