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安全感

(2007-01-12 17:08:34) 下一个
三天之内,有两个中学时的女同学跟我说她们没有安全感.一个在广州读完本科工作了,男友也是我们的同学,他们整个中学都同班,缘分不算浅了.她把我当朋友当同学地聊着她的事情.

另一个现在悉尼,不知道她的情史,挺讨男孩儿喜欢的一个人.现在单身,跟我说很容易喜欢上旅游的地方,喜欢上在旅程中遇到的男人.每次回程都哭得一塌糊涂.她把我当心理医生一样地叫我帮她分析.

我不想去比较或者分析她们,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我不得不为自己感到兴幸.安全感是人类的一种基本需要,甚至连刚刚出生的小婴儿都需要,都能感觉到威胁或者危险的存在.女人很需要,男人也需要.

结婚前,我也像她们一样,诚惶诚恐,不知道害怕些什么.有着大好的青春,优越的家境,光明的前途,还有什么是需要恐惧的?不知道.但是我真的没有安全感.自从有了老公,内心开始有了安全和稳定的感觉.无论任何时刻任何事情,都会有老公在我身边,支持我,关心我,照顾我.即使我一事无成,我也有一个家,一个爱我的老公,这就足够了.

真是很奇妙,两个人在一起,只比单身时多了一个人,却可以令双方都有了无穷的力量,和平静的心态.这或许就是安全感的奇妙所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