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小院

记录我婚后的日常生活和点滴心情
正文

宝贝计划6--烦躁

(2009-08-11 16:55:50) 下一个
真是很烦,不知道几时才能怀上孩子。

我现在开始慢慢体会到那些很长时间都怀上孩子的人是什么感受了。

1,大姑子。大姑子备孕时大概是31岁,姐夫34岁。二人一直努力了两年才怀上。外甥出生时大姑子34岁。还好,一切顺利。外甥长得很漂亮,很可爱,又聪明,非常讨人喜欢。

2,大表姐。大表姐25岁就结婚了,但是结婚六七年之后才开始要小孩。我结婚一年半的时候回国,大姑妈跟我说,不要避孕,怀上就生,不要像大表姐这样,拖到30多才开始怀孕,现在怎么着也要不上。大表姐努力了一年多,一直没怀上,大姑妈急了,已经准备申请做人工受精了。这下,怀上了,感谢上天。这个小外甥早产,七个月就出生了。大表姐做妈妈时33岁。母子都还好,后来孩子照顾得不错,现在养得白白胖胖的,很可爱。而且是男孩,是表姐夫家唯一的男丁,非常受宠爱。我表姐自然也是个大功臣。

3,朋友。29岁开始备孕,四个月左右成功。但是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孩子没有心跳,后来鉴定为死胎,于是做人工流产。流产后很快又重新怀孕,这次很顺利,生了个儿子,大家都很高兴。

4,朋友。31岁生第一胎,是个非常漂亮可人的女孩。移民之后开始准备生第二胎。准备了一年多,一直没成功。要说年纪,也不算大,36要第二胎,算是合理的。可就是死活怀不上。夫妻二人刚刚做完全套检查,不知道他们有没有问题。希望一切都好,只是时候未到。

真是很烦躁。我几时才能做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漫长的宝贝计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处在同样的处境,很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