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英语是科学

(2006-08-29 11:29:54) 下一个
学英语这么多年,英文文章基本上都能看懂,电视有自幕帮助也差不多,说差点,也还行,可是英语对我来说仍然象一门科学.每次说话,都要想一下时态,人称,单复数,而且较少用短语,总觉得在做数学题.还有就是,现在仍然体会不到英语的美感,汉语就不同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读的时候脑子里栩栩如生的画面就会出现.但是英语呢,句子太长,从句太多,有时侯还要颠三倒四地摆一下,才能很好的理解.这么一折腾,美感都没了.拼音文字总觉得比较冷漠,不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拼音文字总觉得比较冷漠,不亲切......"

同感! 同感!! 即使日文,韩字,也比拼音文字强啊。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小子,润鬼月吓吓你。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有感而发。 谢谢你的留言, 不过,我从没有把英语当作好玩的科目来学。 也许是因为我爷爷和我爸爸的影响吧,一直钟情于古汉语, 可以用最少的字,表达无边的境界. 而这些美好的诗词,很多是瞬间而成,即兴而发,令我十分向往古人的风采. 至于英文,我自己觉得可以借用中文把它"变"好玩. 尝试一下用英文翻译一下金庸的著作, 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享受到那令人如醉如痴的传奇故事,该是一件多好玩的事! 我喜欢有时候可以用一种语言准确的表达出另一种语言的高难度的句子,并且读起来不别扭,这往往给我很多成就感, 我会以此为乐, 觉得好玩. 我知道,说了这许多, 并没有回答你的问题. 英文那里好玩, 我的答案是, 不知道. 我并不觉得它本身"好玩". 对不起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