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就是经不住捧

(2006-08-25 16:45:50) 下一个
我是一个懒人,经玫瑰妹妹一捧,好像变勤快了,准备开始练练手,还是先从记录自己的想法开始吧,等以后写的得心应手了再开始骗人。
上次说道我是无欲无求,什么都看的开,马上就有人让我不舒服了。就是婚坛上有人以农民和乡下人作为贬低别人的术语。我一看就马上不高兴,因为俺们家往上数十几代都是农民,连个秀才都没出过,当然我的上辈人还是认识几个字的。只是到我这一辈才有了大学生,所以还无法忘记自己是农民。这就是阶级烙印啊。
既然是农民出身,当然知道农民的好多缺点,但是中国农村,农民的好多问题不是农民本身造成的,而是国家制度和政策造成的,国家欠农民的太多,农民没有工作,没有医疗保险,还要遭受各种剥削,9亿农民有几个人大代表啊,什么狗屁人大代表大会,有多少人帮农民说话啊。中国的农民是世界上最好的农民,我敢说如果放开来到美国,恐怕所有的老黑和老墨都得失业。
我总爱往大得方面扯,这就是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就是一个等级森严得文化,一个欺负弱势群体的文化,中国人普遍对弱势群体有一种优越感,有一种幸灾乐祸得心态。前段时间加拿大一个博士自杀,婚坛还有人大开玩笑。说实话,这在农村很普遍,这种心态在农民中很常见。
希望在国外的中国人应该学学老外,至少在公开场合不要用这种说法,我知道你们有一种憋不住的优越感,那就在城里人之间再用这种说法,我没办法改变你们的心态,只是希望你们有点修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农民朋友的纯朴、善良和简单,要说出身,我敢说,90%的祖辈都是农民,人与人之间最可怕的就是歧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