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君你会下台阶

(2006-07-10 13:13:16) 下一个

 

男女相斗,女人,特别是妻子总是有许多无理之处,却总要得胜,这是因为爱,如果没有爱,也就没有必要争吵了。我的夫君,每每总是成为我俩吵闹的败兵,但他不会赤裸裸地败下阵来,更不会像有的男人一样在女人面前低三下四地讨饶,他往往会偷借对方的台阶下,我算是领教过了。

记得有一次是我过生日,我俩大干了一架。头天晚上,我提醒他,问他有什么表示,他当时表现出很重视很诚挚的样子,说要好好为我庆贺一下,并承诺将送我一份惊喜的礼物。第二天我早早下班回家,布置好房间,烧好可口的饭菜,换上漂亮的晚装,只等他回家,可等到下班时间过去好久,也没见他的踪影。锅里的菜凉了,我孤身一人坐在客厅真想流泪,打他的手机总是没人接,我心里的火直往上蹿。

  晚上 10 点,他终于裹着一身酒气回来了,一进门就连人带包陷进沙发里,全然不顾满屋闪闪烁烁的小彩灯和我的脸色。他若无其事地一边摁遥控,一边打着酒嗝说: “ 下午有个业务会开长了,晚上跟几个外来投资商一块吃饭,喝多了。 ”“ 为什么不打个电话说一声? ”“ 没时间。 ” 说完这话他突然想起什么,去摘腰间手机,却是个空套, “ 手机放办公室了,在充电。 ”……

  我的火一下冒起来: “ 你烦我今天过生日?我好心提前回家,做好饭菜,等你几个小时,为的是什么 ……” 我委屈的泪水流出来,一肚子气发出来, “ 好,我走开,今天我就走给你看! ” 我抓起外衣穿在身上,一下拉开门,向他喊道: “ 你威风!有种的别来找我! ”“ 哐 ” 的一声,我用力关掉门,奔出屋外。我在深夜的大街上慌乱地奔走,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去哪里,娘家又不在这个城市,朋友同事深夜不便惊扰。我带着生日的伤感站在车站广场进退两难,心中一片茫然。

   “ 小姐,你忘了带钱包。 ” 一只手突然从后面搭在了我的肩上,回过头,看见醉意朦胧的丈夫将我忘带的提包递过来,嬉皮笑脸地说: “ 老婆,无论你要去天涯还是海角,我都跟着你,给你拿包,当护花使者。 ” 见我不理他,他凑近我,压低声音说: “ 趁夜深人静,正好私奔,上刀山下火海,我跟定了你。 ” 我的心一下暖热了,正在犹豫接不接我的包,他一下抱住我,将我的头揽进他的怀中,我的眼泪奔涌而出。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