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相爱的两个人--1(爱有时就意味着妥协)

(2006-07-10 07:40:08) 下一个

相爱的两个人,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争吵的实质是因为相互在乎。

   风景一:爱有时就意味着妥协

   镜头一: 郭琰,文员, 26 岁。 我们在一起三年,其间吵过多少次架,我都记不清楚了。但有一些吵架的片断我却记得清清楚楚。记得那次是为家里的装修风格而争吵,本来说好了墙面要刷成绿色和紫色,他却临时改变主意了,问我刷成白色和蓝色行不行。我的脾气一向不好,当时就很大声地说了他几句,他有点生气,说我只不过是和你商量一下,你那么凶干嘛?他平时对我百依百顺,这次却和我顶嘴,我怒火攻心, “ 离婚 ” 两个字就像崩豆儿一般从我嘴里跳了出来。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约定过,无论怎样都不要随便说 “ 离婚 ” 。我想起这个,再看到他的样子,也觉得有点小题大做,可碍于面子,整个上午我都没跟他说话,在一间房子里各干各的。快到中午的时候,我有些饿了。我不会做饭,平时都是他在做饭。我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的东西全是生的,肚子一饿,心里一酸,眼泪就忍不住落了下来。他在外屋听见我的抽泣声,探头看了我一眼,然后走过来,虎着脸说: “ 肚子饿了? ”

  我点点头。

  那我给你做饭去?

  我又点点头。

   “ 你招我生气了,快给我道歉。 ” 他终于找到机会了。

  想吃饭就得给他道歉。后来连我们家的墙壁都刷成了他喜欢的蓝白两色,稀里糊涂地就向他妥协了。从那以后,只要我们一吵架、一冷战,他都会冲我先说 “ 你招我生气了,快给我道歉! ” 我立马识相地顺着台阶而下,道歉嘛,还不是小事一桩,谁叫他是我老公呢? ……>>> 夫君你会下台阶

   点评: 人家说 “ 你招我生气了,快给我道歉 ” ,其实是巧妙把难题抛给你:我想和你和解,看你怎么表现啦!聪明的女人应该抓住下台阶的机会,哪怕胡乱说些致歉话,也比死鸭子嘴硬的好。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之昧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否叫"闷烧型的"?.
不过生活的大部分应该是不同的两个人的结合,那么,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了,就难免他想和她和解,或她想和他妥协了;虽说女人总是对的,但聪明的女人应该学会抓住下台阶的机会,哪怕胡乱说些致歉话,也比死鸭子嘴硬的好。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igh,我一般不生气...一个月没生气是常事,三个月不生气常有。半年不生气也撑得住...

不过,一旦生气,肯定士可忍孰不可忍了...不过,再怎么生气,也说不出伤人的话。窝囊呀~~~~

大女人,挺好玩的。
爱之昧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对。在商业中也是如此,你给一点点,我反馈一点点利润,一般不容易做大;聪明的人敢于冒险,付出多点,可能得到巨大但风险是血本无归。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Compromise is an agreement between parties about what each should give or get in a particular situation. "You give a little, and I'll give a little so we can meet each other halfway", is a way we have been taught to get along with oth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