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总之--

我欣赏原创作品,也羡慕它们的作者;但我更愿意看转贴的,因为它至少经过两个人,结合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就象经典和名牌!
个人资料
正文

成功由每天的选择开始!

(2006-06-16 00:14:32) 下一个

摘要】 很多人没有成功,先天的因素有一些,更主要的是后天因素所致。其实,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在选择,无论大事、小事,一想就明。今天你选择见了某个人,很有可能这个人就是你一生中的贵人……这些每天都有可能在你我的身边发生。

  从古至今,《桃花源记》中渔人那冥冥之中的选择,诠释了我们心中的意境选择,也凝聚着中国的古老文化:“缘西行,望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

  在看西方,逻辑很严密,象德鲁克的“做正确的事情比正确的做事更重要”讲的就是“选”!他的管理求证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择”,和中国古老文化殊途同归。选择二字概括了一切:也可以说“选”是战略,“择”是战术,西方术语;合起来又蕴涵了中国古老的文化风水,也是“道”。

  很多人都能听到我的侃侃而谈,以至于有的人为我担心:“你不怕别人学到更多,不利于你吗?”其实我一点也不担心,这同你知道选择,学会选择,悟出道,再到无形,这个距离有时空距离。因为我“选择”了飞速前进,如果你来追我是没有意义的。也有些人想学我在经营管理上的道行,学到我的能力。我说,想学到我这样的道行,在你有天分的情况下要六年,天分少的情况下要十二年。不是我聪明,而是我在20多年前就开始了我想要的“选择”——他想要的能力修炼。当然,你可以选择其它,也同样会成就你的理想,些许会更好。

  有的时候,外界的变化决定以及左右我们的选择,这也是道行;道行:一个动态的选择。61日《意见》就是强烈的外界变化因素。同时,也算给民众浮躁的心态一个台阶下,选择与否,结果也是不同的。

  如果房产业到了买方市场(很多人讲,现在不是越来越火,放心,很快的,你要研究一下美国、香港等地方的地产发展,再同中国其它行业做个对比,比如汽车行业,一下子就明白),风水更会成为房产商手中一张不可或缺的牌。我们也要求设计人员在设计楼盘和房型时考虑风水的因素,其实他们很多人都懂个一些。我主张,设计和风水要相通(还有其它方面有相通),同是一个道理——舒适;选择舒服。在东南沿海地区及大城市,我对专业售楼人员讲要学习风水知识,因为很多的客户会问到风水的问题……。这也是国际趋势——全面服务消费者模式。

  ……

  很多人担心。《意见》中规定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房屋必须占到总建面的70%以上是明显不适合深圳市场的,深圳的主力购房需求是在三房,即95平方米—120 平方米左右,约占50-60%。或者说也不适合北京、上海这样大城市未来主流消费人群的需要。我是设计师出身(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也是我的出身之一),我策划设计的作品之多,有的时候连我自己都会忘记。我深知,很多情况下其是设计师的水平问题所致,很多120 平方米的使用状态甚至还不如90平方米的户型,白白浪费近30多平方。设计的好,完全可以把主力户型锁定在85-110平方米之间,可别小看这10平方米!这也同我们好大喜功;过分注重建筑外表有很大的关系。这还是选择,你选择了这样的设计师,就有这样的作品出现。问题也不全是设计师的过,更主要的是你心中的“房子”有多大!

你内心的选择决定你的选择习惯。当你选择了解决问题,你会发现你的问题迎刃而解,反之既然。选择什么! 你就有可能成功什么,你每天都做了正确的选择,成功离你咫尺之遥!即使你选择90多平方米房子,成功同样与你相伴!

  成功由每天的选择开始,如果再选择“价值”相伴,你成功速度会更快!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