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One Tip a Week (2) Airport Express 无线网络设置

(2008-05-11 18:02:09) 下一个

One Tip a Week (2) Airport Express 无线网络设置


苹果现在有两种无线发射台,Airport Express ($100左右)和Airport Extreme($180左右)。和其他产品一样,苹果无线台也比其他品牌的贵。当然,苹果机里的无线网卡也能和其他品牌的发射台相容。你如果想省钱,可以买其他的,$50以内的都有的是。如果是那样,你按照其他厂家的说明书设置就行,不用读这篇了。值得一提的是,Airport Express有USB和音响输出接口 (图一),由此可是通过无线网络共享USB打印机和音响设备。其他那些几十刀的杂牌没有类似界面的。我也贪便宜买了一个,什么牌子的都忘了。那玩意设好以后,我的MacBook倒是可以上网。那谁的一台用Windows XP SP2的Sony笔记本就是不行。每次输入密码,退出后系统就自己把它改掉了。换成Airport Express后两台机子都能上。原来的那个也被我当垃圾扔掉了。



图1. Airport Express的连接界面


Airport Express的设置就下面简单的几步:


先把Airport Express插到电源插口。用一根Ethernet线连接你的DSL modem(或 cable modem,看你用的是什么宽带)和Airport Express的Ethernet接口。如果你有USB打印机和音响设备,也把它们接到Airport Express上相应的接口(图二)。



图2. Airport Express无线网络的典型连接方式


到Finder, Applications > Utilities双击打开Airport Utilities. 它会自动侦测到你的Airport Express (图三)。


图3


然后点Continue,按提示一步步设定就是。可以参考我的设置(见图)。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设置完毕点Update.


如果你连了USB网络打印机,打开System Preferences, 点 Print & Fax, 你应该能在左边看见你的打印机型号。如果没有,你得先安装你的打印机的driver. 选择你的打印机,在Share this printer前面打勾 (图10)。



图10

如果你想把你iTunes里的音乐通过无线网络播放,打开iTunes, 到窗口右下角小喇叭的那地方选择你无线台的名称(我的是Living Room) (图11).



图11


就这样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这是我家里的setup。没有接音响。下次跟你说我的音响接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艾。那是懒得啰嗦,用图来凑。烂鱼充数是也。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很简单啊,下次我也试试。

雷鸟写东西真不错,图文并茂呀,一目了然呀,最适合我这样的电脑小白。

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