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

(2006-11-22 22:00:00) 下一个

三百多年前的这个月份,“五月花“号远渡重洋,载着一百名左右来自英格兰的清教徒,经过两个多月的长途跋涉,缓缓停靠在 Massachusetts 冰冷的海岸。

清教徒门一下船,便领略到新英格兰冬天的严酷。经过长时间的颠簸,他们早就已经饥寒交迫。加上疾病流行,这批人中的一半都没有熬过那个冬天。要不是印第安土著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剩下的那些人估计也是活不长的。

可是,当这些外来者一站稳脚跟,便开始了对印第安人的疯狂的掠夺和杀戮。

当年去 San Diego 的 Lake Cuyamaca 玩,回来路上路过印第安人居留地。一如他们的先人,他们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不知道是否在巧取豪夺多年以后,在偏远的地方给印第安人划出一块地,把他们“保护“起来就是感恩。也不知道现在家家在感恩节大嚼火鸡大餐时,还有几个清教徒的后代会想起三百多年前印第安人对他们的祖先的大恩大德。

人大都或多或少受过别人的恩典。有人知恩必报,有人忘恩负义。

我大概也是忘恩负义之人了。因为以前很少想起感恩报恩。今天被某些东西触动,忽然想起来了。

感谢父母生我养我;
感谢兄弟姐妹的手足情谊;
感谢同学朋友的关怀帮助;
感谢现在的家人陪我走过的日日夜夜;
感谢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给我的情感体验。

人生无常,缘尽缘来。每一段历程都值得珍惜,值得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位。

又来听音乐啦?过年过节的,心情好,这次就免票了吧:)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父母生我养我;
感谢兄弟姐妹的手足情谊;
感谢同学朋友的关怀帮助;
感谢现在的家人陪我走过的日日夜夜;
感谢所有爱我和我爱过的人给我的情感体验。

人生无常,缘尽缘来。每一段历程都值得珍惜,值得感恩。”

是啊:)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蛮好的, 以后都一直记着这种触动吧。=)

这音乐真是清静得很, 像雨声一样, 听着就觉得安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