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胖胖学骑车

(2006-10-11 07:44:16) 下一个

我小时候家里就一辆自行车,标准成人尺寸。还在念小学的我个头小,开始时只能望车兴叹。后来看姐姐骑车的风光样,实在熬不住,便在她不骑的时候偷偷地琢磨一番。越琢磨脚越痒,于是缠着她教我骑。 那车实在太高,我脚尖要踩在连接两个脚踏的中轴上,才能上得去。上车后车座够不着,得坐车架三根金属杆的上面那根,就那样还得踮着脚尖才能勉强够得着脚踏。学车时屁股磨起了多少泡,怎么摔得鼻青脸肿的咱就不提啦。后来总算学会了,但是由于车太高,老出事故。最惨的是那一次,骑车上学的路上就由于多看了女生一眼,一分神,连车带人掉河里去啦。可怜书包里同学的毕业照基本上都泡成了一堆烂纸。

这种丢人的事一直延续到读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和同学郊游,好不容易摊上我骑车带我们的班花。为了逃避警察,那天起得特早。嘴上哼着“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就上路了。正得意间,车子撞上了一块石头。班花吓得花容失色,差点没从车上掉下来,坚决不肯再坐我的车了。

唉,丢人的事不提了,还是说说我们家老二学车的事吧。

胖胖对自己的身材一向很在意。去年她五岁,还在读 kindergarten 的时候,就不肯穿裙子。我千方百计,旁敲侧击,她才跟我说原因。她说她不想让人看到她的粗腿,并进一步解释说那些人虽然嘴上不说,心里会笑话她腿粗的。

哦,原来如此。

做女人真苦啊。从五岁开始就得为自己的身材发愁,这日子咋过呀?反正我下辈子做猫做狗都不要做女人。

虽然知道胖子不好看,可她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别看她吃东西慢吞吞的,那饭量足以把你吓死。这不,这次暑假回国去,由于好久没吃过象样的中国菜了,更是放开肚量吃。那里运动少,能量只进不出,都转化成脂肪了。结果可想而知,她两个多月里居然重了六斤!
我跟她说她应该多运动了,象姐姐那样,身材多好!她想了想,说要学骑车。姐姐也是六岁的时候学骑两轮自行车的。

于是回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 Walmart 给她买辆18英寸的自行车,到家后把辅助轮拆掉,就开练了。

开始时我左手帮她扶车头,调整方向;右手扶车座,保持平衡。她身体一会侧向左,一会侧向右。别看她人小,分量可不轻。我这一面扶,一面跟着跑,手脚都不停,不一会便气喘吁吁,差点没把我累虚脱。

第二次的时候她基本上可以自己掌握方向,我只要扶着车座给她保持平衡就行了。只是她骑得越来越快,跟着跑也够累人的,何况还得把她扶正了。

第三次刚开始我还给她扶着,后来慢慢地感觉到她已经可以自己掌握平衡了。我于是偷偷地放手,让她自己骑。她骑了老远,觉得不大对劲。回头一瞧,发觉我没有扶着她。这一惊吓,便失去了平衡。车子蛇行一段距离,终于咣当一声摔倒在人行道上。幸好胖胖肉多,没有伤着骨头,只擦破了点皮。

现在她骑起来基本上没问题了,只是--她不会起动和停下。我帮她扶上去,推一把,就放手让她骑。

她骑了一圈回来,离我还有五十米,就大叫:

“Daddy, stop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赏脸,asalways:))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转到天使园去了,写得太逗了。活脱脱一个可爱的小朋友。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喜欢首饰,如果下辈子真做一头大象,一定会在身上戴满首饰,走起路来咣当咣当的。

这样倒真好辨认,就是最爱臭美的那一头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会呀,实话告诉你说啊,我头天学了骑车,第二天就骑着去上学了(也不知为什么那么着急),去的路上心惊肉跳,吓得半死,什么事儿都没出.等放学的时候,路上撞了一匹马,还是一匹人家警卫队用来游行用的马.它比较乖,只拿大眼睛看了我一眼:))

另外,你的那些不做女人的理由可不充分,现在好多男人也一天到晚注意自己的相貌和身材,戴着首饰,涂着化妆品,计算着卡路里...

还有啊,不准你说首饰不好:((

不过,我下辈子很愿意做一头大象,你来非洲看我吧.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IRIS:))

她姐更厉害,六岁不到就会啦,而且不用人教,是自学的。自己在家门口的街上骑几个来回,摔几跤就会了。

我可没说女人不好,只是不希望自己是女人。你想呀,女孩一天到晚要注意自己的相貌和身材,脑子里面净是首饰,化妆品和卡路里,多累人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家伙比我强多了,到现在我都不会滑轮上车呢:)她六岁就学会骑车了,多可爱!

不过,我要是有砖的话,就给你一块...女人怎么不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