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黑洞

(2006-10-25 07:36:16) 下一个
当最后一根香木慢慢燃尽
你内心骤然收紧
身躯却速速飞离
那样绚烂
如一只再生的凰

褪尽铅华
那是一颗逸士的心
归隐于茂密的森林
从此谢绝
一切世俗的目光

既然光都逃不脱你的魔力
我又何必徒然挣扎
“你想要什么,
给你 --全给你
不沾边的“

注:引号内的几句偷自风谷的诗《给你》,只改了一个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9430。

当大于 25-50 个太阳质量的恒星的燃料耗尽后,它的内核会在自身引力作用下急遽收缩,成为黑洞。收缩过程中产生的能量导致外壳向外爆炸,成为超新星。超新星亮度极大,甚至超过它所在星系亮度的总和。

黑洞由于密度极大,引力超强,连光都难以逃脱。其它物体速度都比光小,更是逃不脱它的魔力。因为黑洞不允许任何物质(包括光)的逃逸,直接探测它是不可能的,但是有很多证据表明黑洞的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黑洞呀,我来摆一摆--就象宗教之于虔诚的教徒,毒品之于瘾君子,美女之于饿男,对了,还有爱情之于钟情怀春的男女:))

风谷,偷你的诗的本意是对你恐吓我的惩罚,你一点无所谓啊,我算是白忙乎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生活中有一种东西,就是黑洞。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黑洞啊, 很多的。 的确,陷进去就出不来了, 有可能。

很谢谢你属名, 在我那所谓的诗句 :p。 你觉得有用,那就是最好了。

有时发现人们用别人的东西, 做自己的嫁妆和门面, 起码的礼节也没有, 就会恼火, 虽然和我没什么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