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明月

面向海内外华人征稿荐稿、招商引资。 欢迎光临他乡明月:http://www.usmingyue.com 蓝月沙龙:http://www.usmingyue.com/bbs
正文

害虫:成都,我不做你的情人(九)

(2004-12-28 12:25:26) 下一个

第九章      是爱,还是欲望

 

火山爆发,是毁灭的欲望

千万生灵就此消失

人的欲望,往往来自最原始的需要

生存,亦或其他

爱一个人,是身体与心灵的双层欲望

除了占有,还是占有

 

初春的青岛要比成都冷许多。走出机场大厅已经是晚上九点,星星布满漆黑的天幕,人们全都瑟缩在厚厚的棉衣中,像是躲避着什么。晓彬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冰冷的空气,仰起脸贪婪的看着星星,在他的印象中,成都的天空从没出现过星星。

 

“琴姐,我们去哪儿?”和文琴一样,在外面的时候,晓彬从不叫她“宝贝”。和第一次来成都一样,晓彬一下飞机还是问文琴要去哪里。

文琴没有马上回答晓彬,她显然很不适应北方寒冷的春天,匆匆拦了一辆出租车钻了进去。然后对司机说:“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青岛一家五星级酒店,位于香港中路,靠近五四广场。订完机票以后,文琴又预订了一套豪华间,她本来想订两套的,但是一想在青岛没人认识她,和晓彬一个房间也没什么危险,如果到时候有什么问题,就再开一个房间,不是旅游旺季,多要一个房间应该没什么问题。对此,晓彬事先一无所知,和文琴在一起,所有的事情都不用他考虑,文琴一个人就能安排妥当。他想起在北京照顾母亲的时候,几乎家里家外所有的事情都要由他一人去打理,没想到母亲一走,他的生活竟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只是晓彬觉得,最初失去母亲的那种痛苦正在一点点地减弱,对母亲的思念之情也越发淡漠。晓彬曾许下诺言,要做一个让母亲感到骄傲的儿子,可是现在的他,又有哪一点能让母亲感到骄傲?每每想到这些,晓彬心里都充满愧疚。可是他没有对文琴说,很多事情和想法晓彬都是藏在肚子里,他觉得琴姐不会理解穷人过的那种苦日子,他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并排坐在后座,都没说什么,晓彬一直在看着窗外的夜景。他从小没去过什么地方,每到一个陌生城市都会觉得新鲜,透过车窗看着飞快后退的树和房子,晓彬忽然想到一个词,物是人非。出租车在宽敞干净的高速路上飞奔,晓彬完全陷入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当中,他隐约觉得自己不能这样下去,他想改变一下眼前的生活,却又觉得力不从心。

 

正想着的功夫,文琴忽然从背后掐了他一下。晓彬一怔,发现文琴正微笑的看着他,眼睛里充满爱意。这让晓彬心里一暖,他知道文琴带他出来一定是费了很大周折,他不可以让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影响了短短三天的出游。于是他也笑了一下,把脸轻轻地贴近文琴:“宝贝。”文琴又掐了他一下:“想什么呢,下车了。”

 

房间在八楼,一张足以睡下三个人的大床,晓彬一下子就跌进大床里:“宝贝,累死我了。”

“坐飞机都累唆,真是个少爷。”文琴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乖乖,先洗澡,你好脏哦。”

“嗯。”晓彬万分不舍的从床上起来,从背后抱住文琴,轻轻地在她耳边呵气。

“讨厌!”文琴笑着瘫软在晓彬怀里:“你好坏哦。”

晓彬不说话,贪婪的吮吸文琴的芬芳,文琴身上总有一种味道让他迷恋,当他沉浸在这种味道中的时候,内心就会平静,仿佛到了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没有危险。文琴一再催促,晓彬终于进了洗手间,听着哗哗的水声,文琴才放心的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她现在开始避免在晓彬面前与丈夫通话。丈夫在电话那头问青岛冷不冷,你穿的多不多,千万不要感冒了,生意是小,身体最重要。文琴应付的回答着,丈夫的喋喋不休让她觉得厌烦。虽然她知道丈夫是关心她,可是从洗手间传出的断断续续的水声还是让文琴无法自持。

 

一会儿晓彬又叫她,好像是毛巾没拿进去。声音闷闷的,文琴没听清楚,匆匆挂了电话,问晓彬:“乖乖,你刚才说啥子?”

“宝贝,把毛巾给我!”晓彬还在大声地吼着。文琴哦了一声,没有马上拿毛巾,而是悄悄地走进洗手间,又悄悄地拉开了浴室的帘子,微笑地看着淋浴底下的晓彬。晓彬一下子不好意思了,一把抓过来帘子挡住身体:“你偷看我!”

“你啥子我没看过。”文琴还是笑:“乖乖,我们一起洗嘛。”

晓彬也笑了:“宝贝,快来!”

“不,你抱我进去。”

晓彬走出去,把文琴打横抱起来,放进了宽大的浴池里。水位渐渐升高,淹没了两具纠缠不清的身体,也淹没了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铃声。手机是丈夫打来的,他还想对自己的妻子说,早点休息,我想你。

 

文琴看见丈夫的那个未接电话已是第二天中午,她和晓彬几乎整晚都在做爱。在远离家乡的青岛,文琴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和刺激,她不停的要着晓彬,恨不得把晓彬揉进自己的身体里面,她整晚都在说着“你是我的,你是我的。”晓彬只是简单地答应,这让文琴有点失落,她也想让晓彬对她说这些亲密无间的话,很多话只有在做爱的时候她才说的出口,才可以赤裸裸的无所忌惮的对晓彬表达自己的爱,那么直接。

 

文琴看着还在熟睡中的晓彬,又忍不住去抱他:“乖乖,你好乖哦。”

晓彬朦胧的睁开眼睛,四目相对,他突然说了一句:“宝贝,我想你离婚。”

文琴愣了:“乖乖,你不是以前不想我离婚吗?”

晓彬沉默。是的,以前他的确不希望文琴离婚,因为他知道,文琴离婚以后不会幸福。可是昨天在做爱的时候,文琴一直在说的那句“你是我的”让晓彬的心口发疼。我是你的,我只属于你,可是你呢?你还属于另外一个男人,而那个男人,可以和我一样和你做爱。想到这些的时候,晓彬觉得无比痛苦,每个夜里孤独的入眠,爱他的人,也是他爱的人,却睡在另外一个男人身边。

文琴见晓彬不说话,就递给他一支烟,自己接着说:“乖乖,他对我太好了,我并不讨厌他,如果他是那种很讨厌的人,我早就和他离婚了,而且。”文琴顿了顿:“小茹需要我。”

“我也需要你。”晓彬一字一句地说。

“我不是在你身边吗?”文琴又吻了晓彬一下:“乖乖,我好爱你。”

“你还和他做爱吗?”晓彬终于问出了这个一直刺痛着他的问题。

“乖乖,你问啥子嘛。”文琴有点不太舒服,她不想与丈夫做爱,却又不得不和丈夫做爱。

“我问你还和他做不做爱。”晓彬重复一遍,声音冰冷。

“不做了。”文琴低声说:“乖乖,我只喜欢和你做爱。”

“那么他要你怎么办?”晓彬已经不是小孩子,文琴的回答显然不能让他满意。

“乖乖,我带你出来耍,你这是做啥子嘛。”

“算了,”晓彬紧紧地拥抱了文琴:“我没资格问这些。走,我们去看大海。”

 

午后的青岛,安静祥和。海边人不多,晓彬轻轻的牵着文琴的手,文琴最初有点不习惯,但还是接受了。可走了没几步,就有路人向他们投来异样的眼光。无奈,晓彬只好把手松开。站在沙滩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平静的海面,晓彬心里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光明正大的牵着你的手,什么都不要,只是站在冷风里看星星。

 

大海对文琴的吸引力显然不大,加上海边的风有点猛烈,文琴只看了一会儿就要回去,说太冷了。晓彬说我第一次看大海,还想再看看。文琴只好依他,可没过几分钟,文琴又说冷,要回酒店。晓彬没办法,只好拣了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子,灌了一瓶海水带回去,证明自己来过青岛,看过大海。

 

一进酒店文琴的精神就大有好转,相反晓彬反而有点失落。他觉得既然是出来玩,就玩个痛快,整天呆在酒店里还不如不出来。不过他没有对文琴说,在文琴面前他总是很听话,就好像以前听妈妈的话一样。就连做爱,他也是听文琴的,虽然有些累,但是文琴要,他就一定给。他隐约觉得自己除了身体,再也给不了文琴什么了。他想给文琴所有的爱,给文琴一个家,甚至一个孩子。只是,他没有机会,只要文琴不离婚,他永远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晓彬第一次感觉到做情人的悲哀。竟然悲哀到连爱的机会都没有。

“宝贝,你想不想和我一起生活?”在青岛的最后一个夜晚,晓彬问道:“如果你们离婚了,我们会生活在一起吗?”

“会。”文琴斩钉截铁:“乖乖,我好想和你一起生活的。”

“想有什么用。”晓彬喃喃的说,他看不到自己的未来。

“那你要我怎么样?我离婚?你非要我离婚的话,我马上就离。”

“你舍不得。”晓彬淡淡的说,却一下子击中了文琴的心坎。

文琴燃起一支烟,靠在晓彬怀里:“乖乖,我自私,我什么都想要。”

“可是你这样最终什么都得不到。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做出选择。”

“你告诉我,让我怎么选?”

“那是你的事。”

“乖乖,我压力好大。要工作,还要顾及家庭,要瞒着他,不能让他知道,还要照顾到你这边。要对他扯谎,我和你一起之后,我都不打麻将了,也推了很多应酬。我想多抽一些时间陪你,我陪你的时间甚至都多过陪他和陪小茹。”文琴也觉得委屈,晓彬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能够理解她,包容她。

“那你告诉我,我算什么?”晓彬用力搂着文琴,像是疼爱,又像是生气。

“你是我的乖乖的嘛。”

“宝贝,我真的好想永远像现在一样,每晚和你睡在一起,早上醒来一睁眼就可以看见你,真的。”

“乖乖,我做不到。”文琴黯然:“我对不起你,如果你要走,我不会拦你。”

 

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明天下午,他们就要飞回成都。晓彬不知道回去之后,自己能不能马上适应没有文琴陪伴的夜晚。每次做完爱,文琴都会沉沉睡去,有时不对晓彬说一句话,总是晓彬抱着她,随便的说些什么,然后就听见文琴均匀的呼吸。晓彬知道她睡了,就默默地抽烟,看着熟睡中的文琴,舍不得闭眼。他知道,就算这样看着自己心爱的人睡觉的机会,也很难得。

 

文琴在睡着之后,有时会突然的叫一声“乖乖”,然后晓彬就马上抱住文琴说“宝贝,我在。”

“你不要离开我,你是我的,不准属于别个,永远都不要离开我。乖乖。”

“嗯,我是你的,永远都不离开你。”

一问一答,文琴又沉沉睡去。过一会儿又会重复这样的话,晓彬还是一成不变的回答着。只是晓彬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异常清楚。他觉得好难过,为自己,也为文琴。他甚至想到有一天他们的事情曝光之后,生活会是什么样子,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文琴非要选择,他一定是被放弃的那一个。因为,他没有任何资本去竞争。

 

早上还没醒来,文琴就接到丈夫的电话。丈夫问她今天什么时间的飞机,用不用去接她。文琴迷迷糊糊的说下午4点的飞机,不用接了,我还要回公司办点事情。丈夫又问晚上想吃点什么,他亲自下厨。文琴说随便,我还在睡觉呢,你好烦哦。然后就把电话给挂了。晓彬虽然闭着眼睛,但却听清了文琴的电话,甚至连手机里传出来的男人的声音,他都听得清楚。

“真幸福,晚上回家还有人给做饭。”

“乖乖,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文琴抱住晓彬:“你说,想吃啥子?”

“除了你什么都想吃。”

“好嘛,你不爱我。”文琴知道晓彬在开玩笑,但还是装作生气的样子。

“我爱你,宝贝,只是你不给我机会去爱。”

“我咋个不给你机会了嘛,我在撒,你都不爱我。”

“我就能在床上爱你,下了床想爱都没法爱。”晓彬想了想,又说了一句:“我怎么觉得我和鸭子似的,特别是和你做完爱之后,你问我有没有钱的时候。”

“你要去做鸭子我杀死你娃娃。”文琴笑:“要做的话也只能给我做。”

晓彬说:“要不这样,以后做完了我给你钱好不好。你只能跟我做,不能跟别人,任何人都不行。”晓彬所说的“任何人”,显然是针对文琴的丈夫。

“我打你娃娃!敢这样说我。”

“那怎么样?估计除了我之外,也很难有人要你,除非逼不得已。”

“你把我说的这么差劲唆!”

“不是我说你。”晓彬用手摸了摸文琴的乳房:“整个就是用劣质橡皮泥捏起来的俩球,我要是摸了别人的,万一不要你了怎么办?”

“好嘛,那你去摸。”文琴撅起嘴:“我就晓得你嫌我老,又老又丑又胖。”

“宝贝,我开玩笑,我就爱你一个,别人的给我摸我还不摸呢。”晓彬嬉皮笑脸地说。

“你说的你!有个美女给你摸你把不得呢,还不知道你们男人!”

“男人也是人,也对自己的第一次很看重的,你要对我负责,以后我没人要了你可要要我。”

“乖乖,”文琴笑:“你第一次给了我好委屈是不是?”

“有点……有点被强奸的感觉。”

“哪有这么舒服的强奸。得了便宜还卖乖。”

“有没有搞错,谁得便宜啊?”晓彬瞪大了眼睛,看着文琴。文琴被他看的笑出声来:“好嘛好嘛,我强奸你,我负责好不好?”

 

在青岛的三天,给晓彬印象最深的便是大海。那片永远望不到尽头的海给了晓彬无穷遐想,他知道安徒生笔下的大海深处,住着一条漂亮的美人鱼,她是海的女儿。为了心爱的王子,历经磨难,忍受身心巨大无比的痛苦,最终化作纷飞的泡沫,升到空中。晓彬替这位善良美丽的姑娘心疼了,付出那么多,最终却无法和英俊的王子相爱。

 

爱一个人,是要拥有她,还是只看着她幸福就足够。无法拥有的爱,又能维持多久?临上飞机前晓彬再次站在海边,迎面的海风依旧冰冷,他隐约觉得,自己做不到海的女儿那般伟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