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明月

面向海内外华人征稿荐稿、招商引资。 欢迎光临他乡明月:http://www.usmingyue.com 蓝月沙龙:http://www.usmingyue.com/bbs
正文

害虫:成都,我不做你的情人(7)

(2004-12-13 17:26:35) 下一个

第七章      别让情两难

 

爱一个人,很容易

一瞬间而已

爱上一个人,很难

你永远都不清楚女人的心里在想什么

只能心甘情愿的在柔情中

颠覆

 

 

早上醒来的时候,晓彬发现自己躲在文琴怀里,整张脸都贴在文琴柔软丰满的乳房上面。他轻轻的亲了亲文琴,然后又闭上眼睛,继续在温柔芬芳里沉迷着。半醒半睡中,他仿佛看到了母亲,因此他不愿醒来,更加贴紧了文琴的身体,在文琴的怀里一拱一拱的。

 

然后,文琴醒了,晓彬马上闭了眼睛装睡,文琴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乖乖。起床了。”

“嗯?几点了?”晓彬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还是不愿离开文琴的怀抱。

“都快9点了,我怕他给我打电话。”

“再躺一会儿。我赖床。”晓彬一边说一边吮吸着文琴的芬芳。

“好了好了,乖乖。得起床了。他回家的话不得了。”

“你怕?”晓彬忽然抬起头来,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文琴。

“不是怕,你想让他知道唆,你喜欢他跟我闹,然后离婚?”

“不是。”晓彬终于离开了文琴的怀抱:“琴姐,我不想你离婚,你离婚了不会幸福,对不对。”

“乖乖……”文琴把脸贴在了晓彬的胸膛上:“我难。”

“你怎么样就幸福了?”

“现在这样。”文琴看着他:“乖乖,我好爱你。”

“嗯,我知道。”晓彬回应了文琴一个早安吻:“起床吧。”

 

衣服刚穿到一半,张哥的电话来了。文琴一看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忙对晓彬做了一个“嘘”的动作,晓彬没说什么,继续默不作声的穿衣服,他听见文琴说:“我在屋头,你们啥子时候回来,哦哦哦,好嘛好嘛……小茹呢……乖乖,妈妈好想你哦……”文琴接电话的时候眉飞色舞,这让晓彬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看文琴一时半时也说不完,索性包着被子点了一支烟,越抽越觉得不是个味儿,最后干脆把烟灭了,就那么干巴巴的坐在文琴对面看她讲电话。

 

“好嘛好嘛,那就这样,乖乖拜拜。”文琴终于把电话挂了。看见晓彬气鼓鼓的样子,不觉笑出声来:“瓜瓜,你好瓜哦……”

“你才瓜。”

“他们要晚上才回来。”文琴说着去拥抱晓彬。

“那你这么早就叫我起来。”

“我不是怕他们提前回来嘛。乖乖……”文琴在他脸上轻啜了一下:“来?”

“还来?”晓彬知道文琴要做什么,于是他推开:“万一晚上他也要怎么办,你受的了吗?”

“你说啥子哦!”文琴并没有生气,她继续抱着晓彬:“我只喜欢和你做爱。”

“为什么?”

“我爱你,乖乖。”

“那你不爱他了?”

“你问啥子问!”文琴有点烦:“不爱了,就爱你。”

“那你把张哥当什么?”晓彬似乎对文琴和她丈夫之间的关系很感兴趣。

“亲人。反正没有那种感觉了。哎呀哎呀,不说了嘛,乖乖。”文琴迫不及待的把手伸进晓彬刚刚穿好的衣服里面。晓彬没有躲避:“你和我是爱情?和他是生活?”

“嗯。”文琴随口答道,两只手依旧没停下。

“爱情重要还是生活重要?”

“都重要。”文琴回答的很快:“乖乖,你到底要做啥子嘛……你不爱我!”她撒娇一样的抱着晓彬。

“不做什么,来?”

 

一番云雨过后,文琴满足的依偎在晓彬的怀里:“乖乖,我踩不动油门了。”

“那怎么办?”晓彬给文琴点了一支烟:“是你想的。”

“爱死你,我的乖乖。”

“我饿了。”晓彬把烟蒂掐灭在烟灰缸里:“琴姐,出去吃饭吧。”

“我们叫外卖撒,出去被熟人看见不好。”

“我见不得人?”晓彬有点不高兴。

“不是……”

“就是!”晓彬侧过头去:“以前你都是带着我出去买东西的,人家都把我当你儿子,你怕什么?”

“你就是喜欢人家把你当我儿子!”文琴也赌气。

“不是……”晓彬解释。

“就是!”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最后文琴还是带着晓彬出去吃了翘脚牛肉。车子发动的时候晓彬笑:“你这不是还能踩动油门嘛。”

 

刚走进饭店的时候就撞上了一桌子的熟人,全是文琴公司里的员工。他们看见文琴全都站起来,一个接一个的叫着“文总”。这两个字在公司的时候文琴听的麻木,可是有晓彬在身边,她怎么听怎么就觉得别扭,觉得员工叫她的语气都不对。其中一个是文琴的秘书,平时和文琴关系挺好的,也爱开玩笑,他看见晓彬,随口说了一句:“小伙子好帅哦,文总,公司客户?一起坐撒。”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文琴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忙笑笑说:“不是客户,我北京的一个远亲,你们耍哈。”

“远亲?”秘书随意的笑了笑:“那文总,我们就不打扰了。”

文琴又笑笑,挑了一张离他们最远的一张桌子,坐了下来。

 

“你看了吧,我说不出来吃饭,你非要出来,这下好了,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你了。”文琴有点生气:“你就不会为我想想。”

“知道我什么了?”晓彬觉得文琴小题大作:“我们又没做什么,他们看见怎么了?再说他们也没说什么话。”

“那些话非要说出来唆!你就想让天下人都知道我们的事,让我没法工作,没法生活!”

“你说什么呢!我连和你一起出来吃顿饭的权利都没有?”晓彬也生气了,胃口全无,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搁:“不吃了,走。”

“你要和我吵架唆!”文琴的语气有点软:“乖乖,成都到处都是熟人,你要体谅我,乖乖。”

“那怎么办,已经来了。”晓彬毕竟是孩子,文琴的口气一软,他也平静下来了。

“来了就吃撒。”文琴把服务生叫过来,点了几个菜,又问晓彬喝不喝酒,晓彬说不喝。他们匆匆吃完饭之后,文琴便送晓彬回家了。他们走的时候,公司里那一桌员工还没走。秘书又笑嘻嘻的站起来把文琴送到门口:“文总,这么快,慢走哈。”

“好嘛好嘛,你们慢慢耍。”文琴笑着,她越看这个秘书就越觉得不顺眼。其实单从工作上来说,他很称职,在文琴身边做了多年秘书,工作一直兢兢业业,文琴不止一次的表扬过他,让全公司的人以他为学习榜样。可是很多时候,一个员工要想在上司身边做的长久,并不是光工作好就行了。

 

所以,在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文琴把他辞退了。秘书走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文总,我真的不明白。”他看着文琴,眼睛里充满感情,毕竟一起共事多年。文琴的心里也不舒服,她几乎不敢正视自己的下属:“公司最近出了点事情,你还年轻,能力又强,外面有很多适合你发展的机会。”

 

这一天文琴的心情坏到了极点,本来约好的两个大客户也全给推了,并且告诉前台接待,不管谁来找她,一律说她不在。她把办公室的门关上,自己抽着烟,诺大的一个办公室让文琴觉得孤独。透过玻璃隔断,她看到原先秘书坐的那个位子,如今也空了,办公桌上的所有东西都没有了,她想着秘书走的时候说的那句话“文总,我真的不明白。”文琴笑了笑,自言自语的说:“其实我也不明白。晓彬啊晓彬,我怎么会爱上你?”

 

整整一上午,文琴都没从办公室里出来,也没吃午餐。快下班的时候接到丈夫的电话,约她一起吃晚饭,然后去芳草街的欧洲房子喝咖啡。文琴不耐烦的说:“都老夫老妻了,还喝什么咖啡,神经有病!”

“你忘了今天是啥子日子了唆?”丈夫没有生气,语气中流露深情。

“啥子哦?搞忘球了。”文琴真的不记得了。

“你再好好想想。”

“想锤子!”文琴骂了一句:“晚上我有应酬。”

“今天是我们结婚十六年纪念日。琴琴。”文琴的心里咯噔一下,但并不温暖。“琴琴”是二十年前她和丈夫刚认识的时候,丈夫对她的称呼。丈夫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叫她了。虽然文琴心情不好,但也不忍心拒绝。于是她说:“好嘛,下班你来接我。”

 

刚挂上丈夫的电话,晓彬的电话又来了,文琴摇了摇头:“这两个男人简直要把老子整死。”

“乖乖。”文琴叫的有气无力。

“琴姐,下班有没有事情?”晓彬的声音倒是有点兴奋。

“你有事唆!”

“嗯,琴姐,今天是我们相爱一个月纪念日。我想和你一起庆祝,我们不出去,就在家里吃饭,我已经准备好了,红酒,还有……”

“乖乖。”文琴打断他:“我有事情。”

“什么事情啊,你能推就推了。”晓彬有点失落,但还是抱有期望。

“不行,很重要的事情。乖乖,改天补上,好不好嘛。”文琴觉得对不起晓彬,但是她已经答应丈夫了。

“哦。”

“乖乖,你不要不高兴。”

“没有。”

“你身上还有没有钱?”

“你除了给我钱你还给我什么?”晓彬反问一句,心口发酸。

“你是这么认为的?”文琴觉得委屈,被晓彬这句话气的眼泪直打转。

“没有。”晓彬低声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琴姐,对不起。你有事情就先忙。”

 

挂了电话后晓彬深深的呼了一口气,他觉得有些悲哀。心里有许多不敢确定的念头,他至今仍旧搞不清楚对文琴的感情,当他躲在文琴怀里睡觉的时候,他真的没有那种欲望,而只是很单纯的想去贴近文琴而已。不止一次的问自己,这是爱吗?肯定和否定不断的交叉循环,让晓彬陷入迷茫中,但有一点他很清楚,那就是他所说的每句话,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为了让自己去爱,或者去爱上文琴,包括今天精心准备的烛光晚餐。

 

可是此刻的文琴,已坐在丈夫黑色的奥迪车上。文琴坐进副驾驶的时候,丈夫侧过脸去给了她一个轻吻。

“做啥子!”文琴似乎不太适应丈夫的举动。

“闭上眼睛。”丈夫深情的笑。

“神经有病。”文琴搞不懂丈夫神神秘秘的要做什么,但还是把眼睛闭上了。当她再次睁开的时候,看见眼前有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文琴笑了,接过来问:“你今天到底是受啥子刺激了!”

“非得受刺激才能送花给你唆。我前几天看了几本杂志,上面说老夫老妻了也要按时浪漫一下,这样有利于两个人的感情。”丈夫一边开车一边自豪的说:“喜不喜欢?”

文琴没说话,她在想晓彬现在正在做什么,是一个人享受那顿丰盛的晚餐呢,还是在想她?文琴把玫瑰放在后座上:“小茹呢?一个人在家唆?”

“是撒,我说今天是你爸你妈的结婚纪念日,要好好去浪漫浪漫。”丈夫笑着:“小茹说让我们慢慢耍,她一个人在家没得事情。”

 

车子驶过晓彬那座电梯公寓的时候,文琴还是忍不住抬头看了看,短暂的几秒钟,她看到那扇窗户里面亮着灯光,心里一阵酸楚。她很清楚的明白,自己的心里,除了晓彬,再也装不下别的男人了。丈夫并不知情,他还不知道这座电梯公寓里面住着自己的情敌。

 

府南河边上的一家露天泰国餐厅,初春的成都已经没有了寒意,波光粼粼的河水,摇曳的烛光,丈夫充满爱意的眼神,这些并不能让文琴轻松,她反而自责的更加厉害,她宁愿丈夫对他冷淡一些,这样她的心里也许会舒服一些。她知道丈夫的工作很忙,可还是抽出时间和精力安排了这样浪漫的烛光晚餐。他们举杯共饮,对着漆黑的夜空,文琴满腹心事,但她不想让丈夫看出来,她想给丈夫一个满意称心的夜晚,这是她对自己的背叛所做出的补偿,她只能如此。

 

“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愿我们白头到老,长相厮守。琴琴,这几年我工作忙,没有好好陪你,但我一直爱着你。”平时不善言辞的丈夫在柔和的轻音乐中,对文琴诉说着自己的感情。这让文琴觉得很不自然,虽然在认识晓彬之前,她无数次的渴望丈夫对她说甜言蜜语,可是现在,这些话真的从丈夫口中说出来的时候,文琴却觉得忧伤。带着这种忧伤,文琴把满满一杯红酒喝了下去。她说:“张哥,你对我太好了。”“张哥”也是结婚前他们在热恋的时候文琴对丈夫的称呼。文琴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丈夫,她忽然觉得婚姻真的可以把恋爱时所有的浪漫和激情都给冲淡,最后只剩下油盐酱醋的生活。她想起晓彬的话:“你和我是爱情,和张哥是生活?”

 

爱情?生活?为什么就融合不到一起呢?

 

带着一丝醉意和疲惫,文琴终于躺在了自己的床上。女儿早已睡了,丈夫在洗澡。文琴给晓彬打了个电话。

“乖乖,还没睡唆?”

“嗯,没睡,琴姐,你在哪儿?”其实晓彬已经睡了,但他怕琴姐要过来,所以就装作很精神的样子。

“我在屋头。”文琴说:“乖乖,我想你。”

“张哥呢?”

“在洗澡。”

“哦。”晓彬知道文琴在家,肯定是来不了了,刚才的强大精神马上变成睡意朦胧。

“乖乖,你生我气了?”不仅是对丈夫,就是对晓彬,文琴也是心存愧疚的。

“没有。我知道你忙。”

“我就晓得乖乖最乖了。”文琴一边哄着晓彬,一边注意着洗手间里的动静。

“早点休息,琴姐。”

“嗯,他要出来了,我挂了。乖乖再见。”

 

睡觉的时候文琴故意背对着丈夫,可丈夫还是把手伸进了她的被窝,伸到了她的胸前,然后整个人也钻了进来,褪掉了文琴身上薄如蝉翼的睡衣。文琴知道,在这样一个夜晚,她不该拒绝丈夫,也没有勇气拒绝。她拥抱着丈夫,感觉着逐渐灼热的身体,努力不去想晓彬。

 

只是,丈夫根本无法给她带去生理上的刺激和愉悦。她抱着丈夫汗流浃背的身体,在丈夫爆发的那一刻,文琴也到了天堂。只有她自己知道,天堂是假的。她欺骗了丈夫。

 

转自:http://www.usmingyue.com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