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明月

面向海内外华人征稿荐稿、招商引资。 欢迎光临他乡明月:http://www.usmingyue.com 蓝月沙龙:http://www.usmingyue.com/bbs
正文

晓月:赌城斗法

(2004-12-10 13:14:32) 下一个

在国内时,就听说了大名鼎鼎的拉斯维加斯,那是以赌而闻名于世的世界第一赌城。
  老公喜欢这座城市,声称等我们退休后要搬到拉斯维加斯去常住。拉斯维加斯是美国西部内华达州的一座名城,当初,美国政府是出于增加税收的考虑,在上个世纪40年代,在沙漠上建起了这座据说是充满神奇和罪恶的城市。来到这里,从飞机上向下望,城市外围的景观让我感到就像是来到了月球上,当然,和月球不同的是,从高处俯瞰,在高原和沙漠之中还有河流,河上有人们游玩时乘的游艇。
  很早,我就迷恋这样的景观,尤其是看到在一片荒凉中竟建有这样一座崭新、豪华而美丽的城市的时候,更是为人类伟大的创造力而惊叹。
  在赌城最大的赌场米高梅饭店安顿下来后,第二天一早,我和老公就起身去参加了一个由赌场举办的“秀”的活动,这个活动票价很便宜,每人才10美元,据他们说要带我们去参观赌城的一些地方,然后免费赠送早餐和价值每人90多美元的“秀”的表演票。还有这样的好事?在买票时我就心生怀疑,但看到当时他们对买票者的要求是:美国的长住居民和美国夫妇,我心想,也许这是对美国本土人的优待吧?看,还是美国的待遇好,什么时候都照顾自己人。我不禁感叹。
  这天早晨,我们一行20多对夫妇排着队出发了,从宾馆出来,我们要走一段距离到一个地方去,那段距离不远,但我发现,我们的队伍中每对夫妇都是手拉着手向前走,而且非常自然和随意。老公自然也拉着我的手,我示意他去看我们队伍前的那些人,他没有看出什么名堂,我就说:“看,全是这样,手牵着手的,这全是夫妇俩吗?”“当然。”老公不假思索。“他们经常出去旅游吗?”我又问。“就像我们这样,以后每年我们都会有出去旅游的计划。”虽然自己也在这个队伍中,但我还是不由得羡慕起美国夫妇来,羡慕的不是别的,而是他们在一起的亲密自然的样子。
  到了那个地方,也许是为开办这类活动的专门的旅游公司吧,进到厅里,工作人员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简单的早餐,我们每个人填了登记表,然后就各自去用餐。坐在那里快吃完的时候,有一位男士向我们走了过来,我们报了姓名,然后跟他走到一个拉斯维加斯城市地图前,他指着几个著名的景点,然后告诉我们他将开车带我俩到一些地方去看看。后来我发现,其他的夫妇也被一个人领着不约而同地开车走了。
  坐在小车里,一路上,我照了很多这个城市的照片,也观察了这里的民居,因为先生说过将来要到这里生活,所以我就更关注这个地方的房价。这里的房子大都是砖房,可能是因为是沙漠地区的缘故,不像美国的其他地方以木房为主。从房子的质量看,房价并不算贵。导游一边向我们介绍着这里的情况,一边把我们拉向几个景点。我心想,他们的服务真是周到,但花这么大力气只为了赚我们每个人的10美元吗?现在的成本就已经远远超出10美元了。
  我的怀疑没有错,他们所说的景点其实是一些建筑很好的房子,他带我们参观了一些和家居一样的房间,外面的游泳池,观看了周围的环境,然后在回来的路上就不断地向我们讲那些房子和房间的情况,直到后来我明白了,他们是想让我们能每年租一周这样的的房子,然后在每年旅游时就可以不必住宾馆了。在路上,先生小声地告诉我,无论他们说什么你不要答应他们。我记住了先生的这句话,也开始警觉起来。
  回到出发点,公司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午餐,那位导游又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图片,是美国各地的相当于星级宾馆水平的家居房间——厨、卫、卧室俱全外面还有游泳池和健身房的那种。导游找了一张圆桌示意我们拿一些食品和饮料和他边吃边聊。其实,这个时候,他的工作才算真正开始。
  他拿出我们的登记表,让我们再写上我们的家庭开销和收入等情况,然后就说:“顺便和你们聊聊,你们旅游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我说:“我先生最喜欢的是拉斯维加斯,我最想去的是意大利。”“好,还有呢?”他又问。“是随便说吗?”我担心有什么圈套。他点点头。“然后就是法国,然后就是非洲”。这下我来劲了,反正是神想,不花钱。导游很认真的记下来。然后他转向我先生问:“您除了这个城市还想去别的地方吗?”“中国。”老公说。“噢,忘了,其实,我们会经常回中国,那是我的家呀。”我回答。“那你们是回家探亲,不是纯粹的旅游,是吧?”“回我太太的老家。”先生回答。一来二去,导游把我们的想法了解得差不多了,他又拿出一个旅游画册,那是他们公司在国内外的旅游点和旅游房。然后,他就开始给我们算一笔帐,一年花在旅游上的费用是多少,如果租他们的房子他们会给我们在旅游上什么样的优惠等等。经过近二个小时的耐心说服,我和先生只是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回应,最后,我先生面色尴尬红着脸终于说了一句:“非常对不起!”就再也无法说出拒绝的话。导游看了看我
  们,说:“没关系,我们的经理在那边,我过去和他打一声招呼,你们随便用餐。”
  导游走后,我松了一口气,问先生:“他知道你的意思了,不租,对吧?”先生说:“他知道了。我都说对不起了。”正说着,导游和他的经理过来了,那是一个年纪近60岁的美国人,外表看着很绅士的样子。他热情地和我们握手,然后坐下来接着那位导游先生所了解的情况继续聊。他拿出一支笔,按照我们以前说的要去的地方继续引申,然后画着简笔的小人儿和房子。这时,我有点经验了,心想,现在,就看我的了,我得替老公上阵,然后,也拿过一支笔,用不熟练的英文与之对应的全是否定的回答,可我每说一句,经理先生就总要找发音相近的句子差过去,这样又变成了肯定的句子了。哼,看这招我斗不过他,就发挥了我的特长,用笔在纸上也画起了简笔画,并且还带有各种表情。哈哈,有一种与老外斗智斗勇的感觉。这个时候,经理给我们的价钱已经大大地低于以前他们说的价位了。我先生不好意思了,看脸色,他都快急得流泪了。老公是个老实人,他和我说过,他不会向别人说:“No”。看着老公的样子,我觉得好笑,这时,他红着脸说:“要不,我先和我太太商量一下?”于是,那两位就离开一会儿。
  等我们再聚到一起的时候,我就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向他们说出了很多“No”的理由。说够了,我停下不发一言。经理说:“好吧,不租也没关系,我们要送给你们一点小礼物,你们到另一个厅里去拿。”先生说:“不,我们不要礼物。”
  我心想,现在,我先生还巴不得早点离开这个地方呢。但那两位太热情,并说:“不管你们是否同意租我们公司的房子,这个礼物你们必须收下,这是我们的规定。”
  到了另一个厅里,一个人拿着一个大公文夹,说出了一个更低的价位。先生又说:“让我和我太太商量一下吧。”看没看见?老公有招了,又推给我了。这回我就简明扼要地说不行,我们决定不能租。那人礼貌地递给我们两个单子,让我们到服务台领礼品。到了服务台,我先生说:“我们也没租房子,就不领礼品了吧。”服务台小姐说:“退给你们俩20美元,因为今天原计划要看的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不能上演了,他今天生病了,改换了另一个人的魔术表演。对不起。”说着,递给我们20美元和两张共价值100美元的表演秀的票。
  出了那家旅游公司的大厅,先生的脸上露出了宽慰的微笑,说:“我这个坏太太,那么多坏心眼,他们终于答应你说的‘不’了。”看,他还好意思说呢,我一想起老公那时的为难表情就想大笑一阵。正笑的前仰后合的时候,老公说:“明天的那个秀我们不去看了。”“哪个秀?”“就是我们昨天在纽约-纽约赌场买的同样性质的两张票。”“那是40美元啊,比今天的多一倍,要是不去,那不就等于我们丢了40美元吗?”我说。“那也不想去了,他们又要和我们说一上午。”“哈哈,好吧,那我们可等于输了不止40美元啊,说不定还有更多的礼品呢。”我笑着对老公说。
  其实,象今天这样的讨价还价最终以拒绝而终结的活动,有点令我头疼,但也确实锻炼了我用英文思维的能力和美国式的商业运作层序。可对我老公来说,这个以商业运作为主的活动对他毫无益处,只有增加他的烦恼和负担。
  哦,夫妇牵手逛赌城,第一招就碰到了这样的事,有意思。

http://www.usmingyue.com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