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明月

面向海内外华人征稿荐稿、招商引资。 欢迎光临他乡明月:http://www.usmingyue.com 蓝月沙龙:http://www.usmingyue.com/bbs
正文

害虫:成都,我不做你的情人(六)

(2004-12-07 17:17:11) 下一个

第五章      情感交错

 

也许每个人都多少有点恋母情结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爱

它宽大,包容,细腻

只是

爱与爱情无关

 

连续几天晓彬都闷闷不乐,那个并不愉快的下午让晓彬一度迷茫。在文琴一家人面前,他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样的角色,成都难得的阳光时常让晓彬感到晕眩,文琴的脸越来越模糊,笑容越来越不真切,他不知道文琴到底是对自己笑,还是对张哥笑,或许,她只是对女儿一个人笑。平日里他特别喜欢看文琴笑,文琴的笑容会让他感到亲切和温暖,可这次,文琴的笑容却让晓彬迷失和不知所措,他就像一个在荒山野岭迷路的孩子一样着急害怕,他很想文琴再抱抱他,只是很轻很轻的一个拥抱就行,或者是对他说几句温馨贴心的话,这些都能让晓彬感到安全,都能让晓彬平静下来。可是文琴却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似乎昨夜里的肌肤之亲只是梦境,不曾发生。

 

整个下午,晓彬都是恍恍惚惚的,以至于张哥递给他“娇子”的时候,他竟然毫不犹豫的接了过来,这让文琴有点吃惊,在这之前她以为晓彬不抽烟,而实际上晓彬的确也是不抽烟的,文琴不知道,是内心的惶恐和不安让晓彬接过了张哥手里的“娇子”。香烟点燃的时候就连晓彬自己也惊讶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接过这支白娇的,火光扑闪的有些刺眼,晓彬硬着头皮吸了一口,一点儿不剩的全部吞进肺里,确切的说是咽下去的,晓彬根本就不知道吸烟的方法和技巧,浓浓的烟雾在他的身体里翻腾,让晓彬又是一阵晕眩加恶心。他无意识的皱了一下眉,文琴看出他不舒服,便说:“不会抽就算了,别听你张哥的。”文琴这句话本来是关心晓彬,可是在晓彬听来却带有一种小看他的意思,男孩子特有的那种倔强让晓彬把这支“娇子”抽完了,虽然很呛,很难受,可是晓彬没有咳嗽,眉头也没有再皱第二下。抽完烟之后晓彬去了洗手间,无法遏止的呕吐,却什么也没吐出来,晓彬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脸色发白,眼圈发黑。走出洗手间的时候撞到在门口等他的文琴。这时候的文琴才显现出温柔关爱之情,她心疼的叫了一声“乖乖”,声音很轻很柔和,晓彬感觉浑身每个细胞都像浸在温泉般舒适,那一刻,他甚至想主动去拥抱文琴。

 

生活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晓彬还是一个人在家,上网、画画、或者到街上转转,成都的每一条街道对晓彬来说都是陌生和新鲜的。下午五点左右,晓彬肯定是在家的,那时正好是文琴的下班时间,他怕错过文琴的电话。他喜欢听文琴在电话里的声音,不管文琴下班以后过不过来,只要在那个固定的时间里接到文琴的电话,晓彬就高兴。这个在成都举目无亲的男孩,文琴的电话便是他每天生活里唯一的期待。

 

这一天电话响起来的时候晓彬正在厕所里洗脸,还没来得及把脸擦干净他就飞奔着冲出洗手间,眯着眼睛抓起话筒,兴致勃勃的叫了一声“琴姐!”文琴似乎也很高兴,笑着说:“你高兴啥子哦!”

“你的电话我当然高兴了!”脸上的水滴还没擦干,弥漫了眼睛,晓彬干脆把眼睛都闭上了,闭着眼睛听文琴的声音感觉更舒服。

“一会儿我过来,脱光衣服在床上等我。”文琴小声说,声音还在笑着。

“你说啥子?”其实晓彬听清了文琴的话,可是他还是用不标准的成都话逗着文琴。文琴果然被他的成都话给逗笑了:“我说啥子你不晓得唆!”

“不晓得。”晓彬一边摇头一边继续和文琴开玩笑;“大声点再说一遍。”

“锤子!”文琴骂道:“打你娃娃!”

“叫我。”

“乖乖。”文琴贴着话筒,小声的叫了一声。

“再叫。”

“乖乖,乖乖,乖乖。”文琴连叫三声:“好了嘛,我一会儿就过来。”

“大点声叫。”晓彬似乎没听过瘾,还让文琴叫他。

“不行,旁边有人。”

 

放下电话后晓彬摸索着进了洗手间,把脸给擦干净,又冲了一个澡,一边看电视一边等着文琴,就差脱衣服了。等了一会儿他觉得少了点什么,又下楼去买了包娇子,就是那天张哥给他抽的白娇。靠在床头点燃一支烟,晓彬竟然感觉不错,再次抽烟的时候和第一次不一样了,没有恶心和呕吐的感觉,他一边抽一边摸索,很快就熟练,看来抽烟真的是男人的专利。不知不觉的已经抽完大半包烟了,晓彬忽然觉得有点饿,拉开窗帘一看天都黑了。可是文琴还没到。可能塞车吧,晓彬想着,自己又吃了几页饼干填填肚子,想等文琴过来以后一起吃饭。

 

晚上八点的时候晓彬忍不住给文琴打了个电话,就算再塞车也不至于塞几个小时,况且这早过了塞车的时间。手机信号正常,可就是没人接。晓彬差不多按了一个晚上的重拨键,可是文琴就是不接电话,不是关机,也不是无法接通,更不是不在服务区内。这让晓彬感到不安,有种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的袭击着晓彬,他回想着几个小时前和文琴的通话,电话里文琴没有丝毫反常,听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可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来呢?除非是临时有事。一想到这个,晓彬立刻从床上蹦了起来,抓了件外套就往门外冲。

 

成都的冬天虽然不像北方那样寒冷,但也潮湿的让人不舒服,再加上没吃什么饭,晓彬有点发冷。看着来回穿梭的车辆,晓彬才发现,他根本不知道到哪儿去找文琴,文琴的手机没人接,而他身上也没有联系方式,如果文琴突然往家里打电话了,家里又没人怎么办?想到这里晓彬几乎又要重新回到家里,可是这个想法马上就被他否定,他必须要为文琴做些什么,哪怕是漫无目的的寻找和毫无希望的等待。

 

想来想去晓彬决定去文琴家里一趟,他没有文琴家里的电话,但是凭着印象还是能找到那片高档住宅区,他甚至不知道那栋公寓具体的位置在哪儿,每次去的时候都是坐在文琴的车上,要是坐出租车还好点,至少还得和司机说个地名,可是晓彬现在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有那么一栋公寓,那是文琴的家,他不知道具体的位置和地址,但是却能找到。

 

跑!这是晓彬唯一能做的事情,他飞快的跑着,超过一个又一个行人,他顾不得欣赏成都美丽的夜景,顾不得看波光粼粼的府南河,如果找不到文琴,所有的美景在晓彬眼里都只是一片废墟。

 

潮湿的风迎面扑来,晓彬张大了嘴巴,大口大口的吞噬着冰冷的空气,他浑身的血液似乎都在沸腾,越过一条又一条街道,朝印象中的公寓奔去。闪烁的霓虹灯充满诱惑的召唤着人们,让成都的夜色添了几分魅惑。晓彬的影子在灯下长了又短,短了又长。星星点点的灯光让晓彬感觉很不真实,在这种近乎虚幻的现实里,晓彬想起了母亲,想起北京寒风刺骨的严冬,想起被大雪覆盖的长安街,想起琴姐关心的目光、温柔的声音、赤裸丰满的身体,想起温暖的拥抱,分不清楚是和母亲还是和琴姐,最后想到了爱。

 

然后晓彬停下了,他几乎虚脱。弯着腰用手撑住膝盖急促的喘息着。到了,终于到了!琴姐的公寓就在面前,晓彬努力直起身子,瞪大眼睛看着琴姐的家,他想寻得一丝灯光,可是没有。黑漆漆的一片让晓彬近乎绝望。即使这样,他还是悄悄的走过去按响了门铃。孤寂的铃声在幽静的花园里蔓延着,蔓延着。就好像晓彬一直在拨的那串手机号码,正常的发出响声,响声过后却没有任何反应。他累了,顺着那扇高大的铁门渐渐滑落,蹲坐在冰冷的地上,他想抽烟,却发现身上没有一支烟,不远处就有一个商店,可是晓彬却走不过去,或者说他不想走过去,他怕错过文琴。

 

没有食物和水,也没有手机和手表,浑身的汗水逐渐冷却,晓彬终于感到寒冷。他饥寒交迫,不知道时间,除了等,还是等。他仿佛跌入一个黑暗的洞穴,对周围的一切都无法预知和猜测。黑暗里似乎有一双眼睛在偷偷的注视着他,他却寻不到那双眼睛。

 

太累了,过度疲劳和紧张让晓彬昏昏欲睡,他用外套把自己包住。整个身子蜷缩在角落里,这样似乎可以暖和一点,可是他又无法完全睡去,他没有忘记今天的任务,是在等文琴。不见到文琴,他绝对不会离开半步。不知过了多久,晓彬听到一个很轻很轻的声音,乖乖,乖乖。然后他感觉到有人在抱他,条件反射的张开眼睛,是琴姐!虽然在黑暗中他看不清楚什么,但是那么熟悉温柔的声音,那么柔软温暖的拥抱,除了琴姐,还能有谁?

 

“琴姐。”晓彬轻轻的叫着,似乎不敢确定。

“乖乖,快起来,冻坏了吧。”文琴把晓彬扶起来,同时打开了房门。突如其来的温暖和灯光把晓彬紧紧的包裹,他再也抑制不住的拥抱了文琴,那么用力,那么珍惜。他似乎在用自己的生命去拥抱,拥抱着整个世界,他想时间就此停止,即使死在这个时间里,他也无怨无悔。

“琴姐,你去哪儿了?我等了你一个晚上。”晓彬贪婪的嗅着文琴瀑布般的发丝,声音微弱的似乎是在呢喃。

“乖乖,对不起。今天晚上出了点儿事,手机忘在办公室了。”文琴疼爱的拍着晓彬的脊背:“张哥要带小茹去看她奶奶,她奶奶在德阳,还非叫着我去,我推都推不了,就跟着他们一块儿去了德阳,只坐了一会儿我就说明天一大早有重要的事情,否则我今天晚上还回不来。乖乖……”

“你为什么不早跟我说?”晓彬明显有些生气。

“我怎么跟你说,他是到公司来接我的,也没提前打电话。”文琴解释着:“乖乖,我回公司拿手机的时候,看到有几十个未接电话,全都是你的,然后我给你打,你不在家,我猜你一定是找我来了。”

“张哥去公司接你的时候你就应该说你明天一大早有事情的。”晓彬似乎对文琴的解释并不满意,口气还是有点不高兴,但是心却暖了一大半。

“乖乖,我不会说谎,临时编不出谎话骗他。”文琴在说“骗”字的时候,很不舒服,但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词。她轻轻的在晓彬额头上亲了一下:“乖乖,不生气了撒,今天晚上你住在这里,别回去了。饿了吗?我给你找点吃的。”

晓彬早已饥肠辘辘,文琴这么一提醒,他更是感觉到饿,鸡啄米似的点头。文琴笑着松开了晓彬,转身进了厨房,一边给晓彬热菜一边说:“乖乖,去洗个热水澡,暖和。”

“来之前我洗过了。”

“再洗一遍,看你刚才坐在地上多脏,你是脏娃娃!”文琴笑着把晓彬推进了洗手间。

 

晓彬出来之后,热腾腾的饭菜已经摆在桌子上了,文琴在柔和的灯光下更多了几分韵味,让晓彬不觉得看呆了一会儿,普普通通的几个饭菜让他有种家的感觉。在文琴充满温情的注视下,晓彬把饭菜吃了个精光。他满意的舔了舔嘴巴,冲文琴孩子般的笑:“好吃!”

“吃饱了吗?”

“嗯,饱了!肚子都圆了。”晓彬一边说一边拍了拍肚皮:“我想抽烟。”

“哦。”文琴答应着:“进屋抽撒。”晓彬跟着文琴走进卧室,那是文琴和她的丈夫一起睡觉的地方,布置的温暖高雅。晓彬的心里忽然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但绝对不是舒服,刚刚吃完的饭菜似乎要吐出来一样。文琴拧亮了床头那盏橘红色的台灯,靠在枕头上:“乖乖,过来撒。”晓彬听话的走了过去,他发现文琴和张哥一人盖一床被子,这让晓彬不那么别扭,但是看见张哥的那床被子,他还是有些厌恶,于是不高兴的说:“琴姐,我不盖别人的被子,你再给我另外找一床。”

“我的你也不盖?”文琴笑着,掀起丈夫的被子扔在了沙发上。晓彬二话没说就钻进了文琴的被窝。

 

文琴递给晓彬一支555,自己也点燃了一支。晓彬深深的吸了一口,文琴顺势靠在了他的肩头。淡淡的发香让晓彬迷醉,他情不自禁的吻了文琴一下:“琴姐,你真香。”

“不香难道臭唆!”文琴边说边在晓彬的大腿上轻轻拧了一下。然后她的手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晓彬的身体,一点一点的抚摸着,或轻或重。晓彬的身体也在轻微的颤抖着,在香烟即将熄灭的时候,他俯身吻住了文琴。未燃尽的烟蒂静卧在烟缸里,只剩下一点微弱的红光在挣扎。

 

可是,就在晓彬真正要进入的时候,他却停住了,他忽然想到这不是自己的家,这张床上还有另外一个男人在睡,而那个男人就是文琴的丈夫,每天夜里他们都会躺在这张床上,甚至还会,还会做爱。早上睁眼的时候会看到彼此。想到这里晓彬觉得忧伤和沮丧,他被浓浓的伤痛笼罩着,胸口不再是被重物钝击般的沉闷的疼痛,而是针扎一样的疼,疼得那样清晰,能看见有血流出来。

 

“乖乖,要我,要我……”意乱情迷的文琴根本不知道此时的晓彬在想什么,她只想晓彬要她,疯狂的要她,把她一次又一次的送上快乐的巅峰。

“琴姐,我爱你。”晓彬一咬牙,身体狠狠的沉了下去。他看见文琴满足的表情和妖媚的呻吟。与此同时,一滴晶莹透明的泪水落在了文琴的胸口上,如此清晰和直白。

 

转自:http://www.usmingyue.com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