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明月

面向海内外华人征稿荐稿、招商引资。 欢迎光临他乡明月:http://www.usmingyue.com 蓝月沙龙:http://www.usmingyue.com/bbs
正文

黄秋子:另类男人

(2004-12-01 08:35:07) 下一个
  我叫他LANGO。其实,他也算不上是个真正意义上的男人,可我还是把他称作是男人。为什么?因为我喜欢呀。

   认识LANGO的时候也是在他最出糗的时候。当时他正在得意洋洋地调戏着一只"名花有主"的母狗,结果被母狗身旁高大威猛的公狗给咬得头破血流,那样子狼狈得没法形容,很为真正的男人们丢了一把脸。还好,我不是男人,要不,我准会因为他的无能而为男人们受损的自尊心气得狠狠地往他身上吐几口唾液。结果就凭我不是男人这个铁实的理由,我就敢公开地带着几份幸灾乐祸的神情继续欣赏着他的孬样。但那家伙仍然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摇头晃脑的,眼睛还不屑地瞅着四方,继续在那儿发屌,好像吃亏的压根儿是别人而不是他LANGO!尽管他身上伤痕累累,一身灰色的外套上已是血渍斑斑,然而他还是坚持到最后,直到把那对"狗男女"气走为止。从伤情来看,LANGO应该是输家,可LANGO执意否认这一点,就连很多围观的人都不肯承认这一事实,都觉得真正的赢家是LANGO。再说,即使输了也输得体面,因为这里面本身就存在着"两个VS一个的"很明显的不公平的问题。人们的眼睛是雪亮的。况且,最先逃走的也不是他LANGO。"真他妈的是条汉子!"我听见人们在私底下捏着拳头暗自为他喝着彩。人们(包括我)也站在了LANGO的这一边了。LANGO这时好像感悟到我们给予他的喝彩,立即神气地挺直了身子,很有风度的朝我们望一眼,或许是一个微微地点头,管它是什么,只管看LANGO眼中流露出来的那种摆明的胜者的风犯就很韵味。

  可以说,LANGO赚足了人们的赞誉,又或者说这是他有生以来最荣耀和最辉煌的日子,无论如何是不能轻易忘掉的。就在他想带着这些风光离开人群的时候,他突然一个趔趄,顺而倒在地上不动了,一动不动的。鲜红的血液不停地流着,并伴随着不大不小的抽蓄和颤动。紧接着人群向前倾一下身子,之后又在一阵嘲吁中倒退着,一直退到只剩下我这一个观众了。虽然我平日满不在乎地当着朋友的面说过"良心一文不值"这类"不失潮流"的话,可这时候我还剩下一点点良心。我近处看LANGO时,他身上除了伤口之外,什么也没有,连刚才那一脸的"春风"和"酷毙了的屌样"都让疼痛给吞噬了。我看得出,LANGO真的伤得不轻,就凭他那身上具备着的一副所谓的"英雄气慨"和"逞能的德性"。如果他还撑得住的话,他决不会像这样趴着让人"笑话"。他是真地到了撑不住的地步了,倘若再不送往医院救治的话,他身上的血就会流干的。看着孤零零躺在地上的LANGO,我的心里不由得升起一股凄凉之感。为LANGO的遭遇?为人们的冷漠?我没有再往下想了,急匆匆地拦了一辆TAXI穿过人群直达医院。医生很熟稔地为LANGO头部的伤口缝了约七、八针,之后有惊无险的对我说:"倘若再晚点送来的话,这家伙就没命了",并嘱咐我要好好照顾。于是,LANGO就这样顺理成章地闯入了我的生活。尽管这并不合我的心意,可我不得不将他带回我的居室。

  我把LANGO带回家后,很妥贴地将他安顿下来,用薪水最高的"保姆"那样的服务态度照料着他。没过一段日子,他的伤情有了明显的好转,并一天比一天强壮起来。每次替他换药和梳理的时候,LANGO总是有意将头偏向一边,试图避开我的视线以遮住他那自然而然流露在眼中的对于我的感激之情,但他瞒不了我。就他心里那点东西还想逃过我的眼睛?!逐渐地,我倒认为这也不乏为一种可爱和"个性",便也在感情上接受了LANGO。在他彻底康复之后,我才惊异地发现,LANGO也不乏英俊的外表:饱含情意的单眼皮、红红的嘴、黑人一样健美的体骼……因为这样,我常常无限荣耀地把他带在身边,并试着说服自己长时间地将他留在我身边。可没想到的是,原来LANGO是个有"家"的家伙。

  那天,我下班回家时,发现防盗门上插着一张漂亮的彩色信封,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张寻狗启示:

  "本人于X年X月X日在X地遗失一只公狗,灰色的毛,左耳戴有一只银耳环。望知其下落者速速归还。谢谢!

            时间:X年X月X日

  信封背面加附着:我们知道您救了并收养了我们家的狗的全部过程,非常感谢!我们将于今日领回它。"

虽然我心里有些不舍,我也看出LANGO不想离开我,但是,我必须得忍痛割爱,因为我知道自己容易对人和事和物产生厌倦。对于LANGO的喜爱也同样维持不住多久,只是迟早而已。厌倦意味着道别,但永远也不及道别那样和谐及浪漫。既然如此,我何不提前作一个优美的"道别手势"呢?--所以时至今日,我仍然没将LANGO视作狗来看待。在我的心底,他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有别于我们群体的另类男人。

http://usmingyue.com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