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月新娘--婚礼结绳流水(二)

(2009-08-05 18:00:15) 下一个

那天晚上我是没有睡好,床倒是很舒服的洁白的大床,我也调好了温度躺在松软的被子里可就是睡不着。开始是嗓子疼,我错误的估计了形势,金嗓子喉宝只剩下二片了,准备第二天应急用。后来只好起来看电视,这边电视台都挺全,HBO在演Bill Mahertalk show,他评论政治时事特犀利而有智慧。最近好像在闹腾奥巴马到底是不是生在美国本土的,一群人叫嚣着让奥巴马给大家看出生证明。Bill说,问这些问题的人就是一直不知道太阳从哪边下山的那波人,这样吧先让佩林给大家看看她的高中结业证书,奥巴马在给大家看出生证明。后来又看了电影Knock up,就是纠结,是个喜剧。讲男女演员一夜情喝酒狂欢女的怀孕了,后来是怎样性格迥异的两人因为孩子结成莲理的事情,电影里结婚都特容易,南北极的两个人只要心眼好捏一起就行。其他还记得女主角的要上镜了,旁边人对她说你去称一下过过磅然后减去20,就照这个目标努力。漂亮女人真都是饿出来的。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顶着熊猫眼哑着嗓子去找新娘一起去化妆。新娘开口已经是哑嗓子了,说一夜就没怎么睡,先是空调怎么都弄不对,后来又热醒了,大早上六点多电话又响了因为出租车记错时间了。她艰难地说完这些话以后,我们后来都用小分贝不用嗓子光吐气的耳语进行交流了。我掏出二片喉宝,郑重分她一枚,自己含了一枚。

下面出租有两辆,我们哑着嗓子问哪辆是去发廊的,两位司机都踊跃举手说去发廊。我们挑了个年轻的司机上了车,还没走,旁边另一个司机老头就趴着问,是婚礼的吧,是某某房间的,是我,我是你们订的司机,我是我是。 他主要看我已经穿了伴娘的小礼服,肯定了我们是去婚礼的。于是我们又上了这个老头的车。老头人特好,就是糊涂,开车到了那条街上GPS也没说最后目标到了他就开始特别慢的一步一停一间一间房子辨认门牌号码,明明是卖咖啡的店也要仔细看看,幸亏大清早路上没车,他这样蹭着走也没人滴他。

清晨的小镇非常安静,我们到的早了些,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于是我们就在小街上走。R出来忘了换鞋,还穿着画着kitty猫的拖鞋,我记起她送过我类似的一双拖鞋,也是非常非常舒服,玫瑰红的,画着kitty猫。那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人生转眼即纵的。那个街边的小桌子椅子,店铺的招牌,我们漫无目标的轻轻的谈话,一下也就藏在清晨里晃过去了。

化妆师很年轻,两腮涂得红苹果一样,拎了一个大口袋也在门口等。后来一个身材特别好的黑人妹妹来开了门,腰里的银链子斜挎在细腰上,长腿笔直,穿个小T就挺时尚的。这次化妆很开眼,因为化妆师用了一种小机器,涂粉底的时候,是用那个机器像喷漆一样往脸上均匀涂洒的。R说,化妆师从纽约那边过来,专门学过这些,她的特点是,妆化好了大家就是觉得人变得特好看很amazing,具体怎么特好看又说不出来,很自然。R先去化妆,我在沙发上看她,眼瞅着小美人更标致漂亮起来,做新娘是女人最美丽的一天,从里到外的美。

摄影师也都到了,他们真是从最开始跟踪到最后。在化妆师挑选粉底口红的时候,他们都会对着拍。等我们弄得差不多了,又让我和R拍了一张姐妹情深的大头照合影。然后就说他们回去花园再和我们会面了。摄影师是用照片不同的角度来叙述这些故事,变化和过程。

总算都打扮好了,外面接我们的车也已经到了,发廊的人都祝贺R幸福顺利。于是就上了车向花园开去。路上手机响,是新郎打电话过来问情况的,我说一切照常我们已经在去花园的路上了,我说你和R说两句吧,安小猪紧张的说,不用了,我们没有按时到花园,现在还在路上,千万不能告诉R,不然她会急疯的。真是典型的安小猪啊,他上飞机都是最后一个进门的,婚礼这等大事,按R的话,他信誓旦旦当天会早早到场。他应该是把婚纱提前送到那个换衣服的地方,如今看来不行了。我只好笑了起来,R问我什么事情,我说没什么安小猪让你开心点别紧张。估计当时R会又诧异又甜蜜,收到这么体贴的话语。

花园门口已经都立好了指引去婚礼的牌子,果真很好看,五颜六色的字母拼写着weddingR看见亲手做的牌子已经立好了也很开心,紧锣密鼓真的就要开始了。进了接待的地方,看见很多工作人员已经到了,在忙碌的把花和礼物还有桌子铺好。可我没看见总指挥真善美同学,还有一群应该在挂灯笼的人,静悄悄的。去了换衣服的地方,还好看见另一个伴娘在打扮。我们都穿的是同样的蓝色蓬蓬裙,露肩膀的,她真年轻,也瘦一些,朝气蓬勃的,就是一个劲儿提溜衣服,怕滑下去。过了几分钟AF闯进来,手里抱着一大包东西包括婚纱,我的高跟鞋等等。我们就帮着新娘穿婚纱,摄影师等差不多了还进来拍照。新娘真漂亮,那套婚纱趁得她的好身材,公主一样娇嫩且高贵。换衣服地方有些挤,差不多好了我就出来了,正好看见真善美带着超超过来。超超一身暗色西服,笔挺的,他和哨兵一样,站得直直的就是乐,看得我喜不自禁的要搂过来照合影。真善美说,又被很多人耽误了,来晚了,然后就急着找花给大家,花童要花,伴娘新娘都要捧花,还有伴郎衣服上别着的花,花童手腕上的花,超超要捧的小枕头,花童用的小花篮,事情真是琐琐碎碎的多。真善美据说也是特早就焦急的起床折腾了,假博士不得不说,又不是你结婚你激动什么呢。

等我出来遇上赶来参加婚礼的人群,比如真正美的老公,他竟然说都认不出我了。我一直以为真正美一家要迟到,没想到他们还准时到了。我们一起坐车去了昨天去的山低下的花园,车兜了很大一圈,路过一个野生动物园的地方。里面还有黑熊在池塘里洗澡,所有孩子连带着大人都一起叫,对面山林里还养着有秃鹰,很大一只,小孩子们都嚷着说看到了看到了。车就穿过树林到了昨天的地方,大家下车沿着小路门口往里走,看到瀑布时候都为这优雅景致赞不绝口。

我后来基本上就是道具角色。一直捧着花球站着,花球是黄色玫瑰夹杂着蓝色小花朵,我们的裙子是蓝色的,都很配。伴郎们都是一身白西服,他们玉树临风的还真帅。一共两个伴郎两个伴娘,我们四个在树荫底下先站着,远远看见很多同事都来了,一家子一家子的,女的都穿了很好看的显山露水的漂亮衣服,男的大多都背着相机,一个劲儿拍照。那天太阳特别好,照得草碧绿,水清澈,草地上一排排白色椅子特别白,草地上还有乐队在拉舒缓的曲子,感觉是在没有滤过色的彩色电影里,很是鲜艳明媚。

新娘是坐马车过来的,快到了的时候,大家都往那边门口看。音乐也换了一种。新郎已经和牧师站好位置,我要和伴郎先走过去,后面跟着走另一对儿伴娘伴郎,然后是撒花的丽丽走过来,然后是捧戒指枕头的超超,最后是新娘被我们这边的娘家人陪着,由原原牵着纱走过来。还好我走得时候没崴脚高跟鞋也没掉,一直走过去站好,看着两个小朋友也走过来,丽丽本来该站我们这边的,她不知怎么撒了花就奔白西服伴郎那边去了,超超就很机灵的站到我们这边,我一看,这两个小朋友把新娘的位置都站了。

新娘拖着长纱走过来时候,阳光一直照在她脸上,伴随着音乐我忽然就特别特别感动,想起这些年来她历经的一切,和如今鲜花阳光的完美,眼泪差点滚出来。女人在情感上,大多都比男人付出的更多,终究很多女人是把爱当全部的,爱把生活中那些独立的冷的硬的硌人的不搭边的名词都粘在一起,使之连贯圆润而丰满。我还喜欢看牧师问,是谁把新娘交给到新郎手上的,代表娘家人的温宝宝的老公就非常神气大声的说,她的家人。就是这样一个交接,新娘的手就搭在新郎的手里面,两人对望,听牧师说其他的誓言。

等牧师说完了,新郎给新娘带了戒指,两人都大声说了I do,新郎抱着新娘拥吻,仪式就结束了。排练时候也没说该怎么撤退,这时候就有些乱。大家看新娘新郎往一个方向走了,我们站着的又都捉对儿按刚才的次序跟着他们往前走了。这边的仪式就到此结束了。

最辛苦的要算是原原小朋友,才六岁。他整个过程中一直牢牢的攥着婚纱的长裙子边,他穿着整套的小西服,里面还有白衬衫,小皮鞋,裤腿儿有些长打着弯,可一点不妨碍他特别帅特别英俊。关键是太阳下,他头上一滴滴汗往下流,他动都不动,邱少云一样,完美的完成了牵纱任务。他太可爱了,后来一直和阿姨们混,比如有时一下过来搂着我把脑袋蹭到我裙子上,或者在我吃饭时候拍拍我肩膀,忽闪着大眼睛笑。我后来看着他无比英俊的照片对他妈妈知性美说,你这儿子这么帅以后得娶什么样的仙女啊。知性美倒是很冷静,说这年头娶天仙还靠长相么都得靠金钱了。这天大家都把很多赞美给了这个少年邱少云,他爸爸也乐得合不拢嘴说孩子就是出去还争气还是有些责任感的家里从来没这么听话过。但其实原原一直也很乖的,开车时我们坐一起,他会要求手里捧着GPS聚精会神看上面的地图和指路的小箭头,他的有关GPS引出的名言是,“At the end of world use your imagination。”因为GPS有时会念叨,At the end of road。他自己听不清,就发明了上面那句,让我惊叹不已。




这张花球是新娘的另一位伴娘拍的,拍的很好看,特别放过来。这次当道具了,一直没认真拍照片,有些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我还念叨你呢,原来一下飞到欧洲去了。不错,你目前就周游世界了真让人羡慕啊。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hi from france!
欧共体的internet,要么按分钟收钱,要么reboot我的电脑 :(
写得真好。让我想起了那天。真的是很辛苦啊。我觉得婚礼主要是让别人高兴。不然,两个人消失一个星期,多好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流星,其实不全是,还有一直就压根不想结婚的,还有一直结婚特幸福压根就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不喜欢结婚的,都有都有。

麦片,圆晶,冬雪,睡猫猫,今天真是好多了。我觉得过了周末就会全好啦。大家周末愉快!:)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是没结婚的想结婚,结了婚的想自由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多保重,休息好再更新. ZT

这两天我也差一点感冒了,还好感冒还没有真的来就跑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婚礼,真是很美好的时刻。明亮多保重,休息好再更新。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好好休息! 彻底康复再更新.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浪漫的婚礼!
明亮好好休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大家,我就不一一回复了,今天感冒又有些卷土重来的意思,简直是和我一样执着,等明儿我在更新了。大家好好休息。

mousa 回复 悄悄话 co: "温馨浪漫的婚礼! "
明亮的婚礼一定更美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浪漫又好玩的婚礼! 明亮歌儿,我们都等着你们的婚礼。。。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幽默温馨

每一个人都鲜活生动得似乎能从电脑屏幕里走出来

想象明亮的婚礼一定更美更好,众娘家网亲为你祝福,愿好日子早日到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可以感受到婚礼的喜庆,忙乱,感动……。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了半天,原来正版的沙发还在哈。想了想,还是坐小酒儿"做"的沙发吧,小酒儿,我不重,真的 :))

看得很感动,还真有点遗憾当初那么简单的就把自己给卖了。不过想想要这么个仪式该花多少时间多少心思多少精力准备啊,象我这种懒人还是简单点算了 :)

亮亮,我要看人民公社社员的片片!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好温馨的婚礼啊
谢谢明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最喜欢参加婚礼的感觉了,每次都哭得稀里哗啦。

明亮关于婚姻和爱情的描述还真的那么回事,女人把婚姻和家庭当全部而女人只是男人的一半,不过最终还是要女人爱自己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才是根本。

我当年不屑办婚礼,现在很后悔,不过明亮说的那个方法不错,年年办婚礼也蛮好玩,不过我的朋友们就会很烦啦。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感动, 特别是这句话"...女人在情感上,大多都比男人付出的更多,终究很多女人是把爱当全部的,爱把生活中那些独立的冷的硬的硌人的不搭边的名词都粘在一起,使之连贯圆润而丰满." 谢谢这么深刻贴切的阐述.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喜气又浪漫的场合。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小帅哥原原!没有免疫力啊。

祝福新娘新郎,永浴爱河,白头偕老!

祝愿明亮早日也找到真命天子!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也不说了,你的婚礼的时候,我给你当伴娘替补!!

写得太好了,看得我也身临其境。就是你差点掉眼泪那会儿,我也差点。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润喉糖见面分一半,真是让人感动的友情

"又不是你结婚你激动什么呢。" - 哈哈,经常是这样的,主角倒是平静的象没事人一样了

我好象没参加过西式婚礼呢...嗯,等着参加明亮和歌儿的,你俩谁先?
hammy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明亮,和Z进展如何,该报料了。 :)))
hammy 回复 悄悄话 看明亮写的婚礼自己也跟着感动起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白天偷着看了一段,没法留言。晚上来留言,发现有更新了。惊喜惊喜!

可惜没有真人的片片啊。不过写得真生动,在心里想像那美丽的场景也是很好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那根儿绳儿还没来得及看,第二根绳儿都结好了,等晚上回家过过瘾。。。
看了歌儿的花絮,我已经决定叫明亮明晃晃了,哈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没来,今天一下子看两篇,过瘾。

婚礼很美,明亮也写得很美。

美女如云,我要是去了,主要就看明亮好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先嫁你先嫁,我去为你流热泪去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要是在明亮的婚礼上也是一样会想流泪的。
我最近泪腺刚修复好,正在一触即发的阶段,明亮你要嫁人就赶紧的,不然等久了没准我到时又干涸了,就没法为你一洒感动的热泪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等婚礼刚一结束我就把安小猪的迟到行为给揭发啦。大家都哈哈大笑觉得特好玩。谢谢大家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祝福他们:) --ZT

也祝福明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一半才想起来去查沙发,哎,晚了一步.

"我说没什么安小猪让你开心点别紧张。估计当时R会又诧异又甜蜜,收到这么体贴的话语。"

明亮的心真好,这么体贴人.新郎要知道得多么感激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作为伴娘我看了一眼大家拍的照片,没想到如今我已经健壮如人民公社社员了,脸蛋还涂得红扑扑的,迎着朝阳,就像当年的女拖拉机手,和我家苗条镜子里照出来的我还有我自己印象中秀美的我完全两个人呀。还好有两个伴娘,我还可以鱼目混珠一下,暗示看照片的人说好看的那个是我。:))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很感动,明亮写的真是立体全面,我眼前仿佛已经看到结婚仪式的现场了。。。美好的时刻,祝福他们:)

真想看ML的伴娘照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松,你坐着好好看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酒儿,哈哈,补,让他给你补,结婚周年逢双数办西式的,逢单数办中式的。想穿旗袍就旗袍,想婚纱就婚纱,头发一次盘着,一次披散着。
婚姻围城不知多少人出来进去了,我现在倒是独立自主了,生病时候连端茶倒水的人也没有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婚礼的板凳!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一,难道这次我做了沙发吗?

看得心里微微痛,我当年是没有婚礼的,什么时候想起来什么时候都觉得咬牙切齿。

婚姻就是这样,挺没劲的。不如做个独立自主的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