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边

(2009-08-19 18:13:04) 下一个

周末家里会有客人来,请了人来做卫生。因为我实在是太忙,这个理由是给大家看的人民日报版,真相是我太懒。给我家打扫的一直是一家墨西哥大婶组织的,她会说大概一共十句英文,和秀水街卖假马球衬衫的大妈水平一样,她们特点都是价钱说得最清楚,其他就一直满脸笑开花地说谢谢谢谢。我很喜欢这家,她们比较实在。虽然其他清理打扫的广告也到处乱飞,每天回家门上都能看见一张,画片都是戴白帽子拿着鸡毛掸子的妇女在温柔打扫着一个电影里的豪华干净整洁的家,都已经那么干净了还打扫明摆着就是显摆。不过这种画片会让我看着很动心,貌似我有些女佣情节。我喜欢系上围裙,在家里转悠,因此我攒了很多好看的围裙,那天招待歌儿时我系了一条,歌儿盲目地赞道,这件裙子可真好看。

不过我打扫卫生的热情只是和蝴蝶一样不过是浅浅地停留在着装上,真要干辛苦活时候就飞走了。墨西哥妇女基本霸占了这个行当,她们不系秀气的花围裙,她们穿着大号T恤,茁壮的大胸在里面忽悠忽悠的晃荡,干活也细致,价钱也不高,这个活也不用讲英文,她们一般进屋就低头清扫,比我家鹦鹉张淑芬还安静。不过到底是女人,只要是家居,不管是不是主人,她们就喜欢摆弄布置。我回来会发现,放桌子最东头的一盆白色牛奶罐插花,会被她摆到桌子正中间。肥皂盒会翻过来放。而床上的毛绒小绵羊,也不见了,再找,小绵羊正蹲在床旁边的柜子上,居高临下的往下看呢。我得一样样的把这些东西物归原地,但下次,她还是照例按照她的审美来摆放这些东西。我们就这样通过这些小东西无声较量着,她还经常会给我一些捉迷藏的惊喜,噢,原来筷子都放这里了。有时我也就顺着她了,在后来还会想,不然哪天把她叫来一起把家里大件东西在腾挪一下,不知我们会不会像夫妻一样吵起来。

老板生病了,昨天没来上班。要搁着从前,我会象是押送的犯人被解开了手铐脚镣先手舞足蹈心花怒放一阵,再会不仁厚地盼着他多在家歇几天。可目前活太多,我真正做到了老板在和不在一个样,老板还看不见,觉得有些亏,所以我昨天就诚恳地修书给他,让他保重身体尽快返回战斗第一线。老板看了我的邮件一激动,病情随即又加重了。今天又没来,而且他给战斗的集体发邮件说,这礼拜他都没法来了,还说,他确信我们会经受住考验,即便没有他在,也可以胜利的完成任务。然后打发我去一个会。又是那种大头云集的会,我在开会前两分钟在人家办公室门口神色可疑地晃动,晃得人家不得不把门打开,我吞吞吐吐说明我是来开会的我是我们老板的缩小袖珍版。大家都格外感兴趣还说不错不错袖珍版的比原装的好看一些,要知道我们的老板身材和大象一样的。这次会我还得说事,让他们批准我们下礼拜进新补丁。他们就问了,补丁补哪里啊,到底哪里露了呢?我羞辱地承认,有个补丁是补拼写错误的,这个属于露点了得尽快补。他们就很开心地问了到底是哪个单词怎么拼错了,我又羞辱地解释了。他们实在不忍心欺负我了,就说批准了批准了,随即还嘱咐我,回头见我老板来上班,要告诉他过程很艰难很复杂的。我回去后擦把汗觉得当老板可真受罪啊。

还是印度同学憨厚,他今天过来告诉我说没法哪里哪里又不对了,主要是没法下载一个PDF文件。我给他指点江山让他先用哪个哪个工具,然后再上传一个PDF,比如,他的W2工资单,然后再试试就应该行了。他站在我身边,想到他自己的工资单会传的到处都是,特别开心地不加掩饰地笑了。德国同学最近也很忙,我都很久没和他闲散的聊天了,不过那天他的格子里有一个很甜美的亚洲女孩在和他讨论问题,我就不客气地问他为什么他的女性朋友多半都是亚裔人士。他思索了一阵说,他也发现这个规律了,而且他皱着眉头说,尤其是韩国女性,对他更是亲睐有加,比如几乎每天都带东西给他。然后他就沉入在深深的回忆中思索着韩战时候他在哪里,要不就是回忆韩战时候他父亲在哪里。

晚上看北京台的电视,明明是《天天理财》栏目,主持人上来就捧着一堆海鲜,青蛤,花蛤等等。演得是北京哪里哪里有海鲜加工。就是一楼是海鲜水产市场,你就和去买菜一样挑肥拣瘦的买一篮子,然后到楼上有不同地方给你加工,清蒸,辣炒,做汤,随便怎么做,说现在这个很时髦特别火。我沉静地看着吐着泡泡的螃蟹,滋溜吸着麻辣花蛤喝着啤酒的食客,一动不动。好不容易《天天理财》演完了,下面是《四海漫游》,该讲美丽风光了吧。不,这个更残忍,演得是本溪一条街,卖得全是小肥羊,画面都是酱好的羊膀骨,烤羊肉串,还有一碗醇厚的飘着葱花香菜红油的羊肉汤,那人用嘴吹着汤,用小勺先拨开,小心翼翼地喝了下去,然后就是他脑满肠肥特满足特得意的一大特写。我肚子里馋虫看到这时已经选出陈胜吴广,集合好了往上边开就要造反了。我还是稳稳地坚韧地磨炼着自己,一动不动。好了,这个栏目也演完了,演《身边》了,照理讲该是讲述咱老百姓身边的故事,不,人家演得是某号地铁线边上,大家都在啃兔头,说是四川双溪正宗麻辣兔头,大家都带着透明手套啃着麻辣兔头,津津有味的。看到这里,我肚子里馋虫造反成功把皇帝赶到景山歪脖树了,我只能起身去厨房做鸡蛋饼吃。我温馨提示大家,国内电视节目除了《新闻联播》,其他栏目不管起名是什么,如果你肚子里有馋虫要减肥千万别上当去看,以为能学习理财之类。我最近通过看理财节目,学汉语节目等等,连一种烤得焦黄咬着酥脆千层肉饼怎么做我都知道了, 本来以为绕过《天天饮食》这类陷阱就能对美国筷子炒鸡蛋辣白菜的生活甘之如饴的,但真的是,人生处处有陷阱啊,上面都盖得是理财这些土还有稻草,我一个跟头栽下去,就爬不上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伊加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沙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ammy,是啊,每次回国冲动订机票大多都是肚子里馋虫闹腾的厉害。可每次回去吃几天就吃不下了,最后全浪费了。
hammy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明亮,可怜的看明亮博客的hammy,及肚子里那些可怜的馋虫们。。。。。

没出国前我不喜欢吃烤鸭,不喜欢吃涮羊肉,也不爱炸油条,但出国以后发现“胃”是真的爱国的。每次回国都嚷嚷吃一次烤鸭,但吃了以后也就那么回事了。看你提到羊肉的时候,我又想起了羊蝎子,看你提到兔头时,我又想起了天福号,真想什么时候回国爆吃一顿以解我思乡之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很明显你平时太腐败了连羊肉汤都看不上,不用点菜了罚你饿三天就好了。:)

圆晶,最近中央四台演个打仗的电视剧,挺好玩的。不过里面还是有吃的,各军区司令坐一起吃饭喝酒。巴黎那么艰苦啊,可以让会做饭的去那边开餐馆了,准赚钱的。

三丰子,为啥你家附近那么富饶,走两步有特好吃的炖羊肉,再走两步还有手赶面?真是!那祝你吃好喝好,来年减肥成功。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羊肉汤,兔头,都不爱吃。可不可以点菜啊?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虽没看到电视,可被明亮的文章弄直咽口水。想起在巴黎那一个多月,真惨,缺吃少喝的,想吃好的中餐还要到到很远的地方,且贵:白米饭3欧元一小碗。中文电视只有中央4台,(那绝对是正经八百的代表国家的电视台啊,不是所有的都以食为天。明亮,有馋虫时不妨选看它 :) )偶尔看到食物的节目,深藏的馋虫子就被勾出来,梦想着回家先做哪道菜。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对,趁这口水,多说点,昨个去人家家吃手工面了,那个好吃啊。。。。

不吃哪有肥可减?所以我的口号是,

要想减肥成功,一定先要吃好,增好肥,减肥才有效果。。。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只做红油羊肉汤,其实白羊肉汤更好喝。。。。。。。

附近有家印度餐馆,其中有个LAMB STEW,而且它有烙饼,我是每次都吃个肚圆,但不及羊肉汤十分之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很好我很欣慰你每天都能吃饱饭,我只敢吃半饱。:)

hsyq, 哈哈,别说这些墨西哥人有他们自己的一套,下次希望你能碰上更好点的。回国最好住半年,慢慢逛慢慢吃。

小酒儿,你去看牙和古时候那些人出征一样,风萧萧兮易水寒的,不就是看牙吗,电钻钻牙时候自己哼歌儿玩吧。我知道你怕,我其实也怕,怕得我干脆就不去了。:))

mousa, 看看,这个帅哥被大家羡慕死了。

胖妮,馋虫要不断镇压才行。

aptamer,噢,可怜可怜。过几天就好了,趁机在补补吧。

阿贝,呵呵,我以后饿的时候不看电视了。

阿小葛,你下次做羊肉汤给俺们解解馋。

清水如歌,呵呵,新朋友欢迎。

花朵,是啊,歌儿不知在我熟睡时候对我做了什么,我现在写博客都没准点儿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处处有陷阱啊,上面都盖得是理财这些土还有稻草,我一个跟头栽下去,就爬不上来了。"

ML,我又笑坏了.亏我吃饱了来看,要不然也有要揭竿起义的了:)
hsyq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请过墨西哥大妈给我打扫过几次。最后一次她们把主厕洗手池下水管拧开,大概装不好了也没告诉我就走了。我只好请她们不要再来了。

看过北京台到处吃的节目,更觉得回国时间不够用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有帅哥打扫卫生这等好事?我咋没遇到?

我们家是一个很年轻的黑人女孩子,挺用功的,不用看着,身材特别好,都两孩子的妈了还苗条得不得了。她挺不错,就是说话我咋都听不懂……

墨西哥大妈给我打扫过一次,可是4个小时她2个小时就做完了,虽然我没检查出啥特别不干净的地方,但我还是特别不甘心,毕竟偶付了4个小时的钱啊

结论是你比我有钱,我也喜欢围裙,可是好看的围裙都要20多块钱一条起价捏……

走了走了要去见牙医了,阿门,祝福偶吧,偶好怕啊……

又回来了,我们家用TVants电脑接电视上看,还不用付钱,连欧洲台也手的到,不过有人评论说有点不够清楚,分辨率的问题,不过我都很满足了。

走了走了还没换衣服呢……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请也是墨西哥妈妈打扫清洁。有次墨西哥妈妈没来,来的是两个欧洲帅哥,看得我眼花缭乱。一直在感叹好可惜这样帅的帅哥在给我洗卫生间。。。

我老公在旁边愤愤不平:他那么帅不该洗卫生间,我这么帅你却对我呼来唤去做家务。

”人生处处有陷阱啊!“ 同感!明亮。
看你描写吃的文章我也是我肚子里馋虫要造反了!
螃蟹啊!?麻辣兔头!? 你还想叫人活吗?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不行了不行了,我肚子里的馋虫也在造反了,我得找点东西镇压一下 :)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明亮。
我这两天更惨,拔了两颗智齿,脸肿得老高还不能吃。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饿了现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嗯,阿小葛,还别说,好久没查QQH了呢。论坛偶尔会去看看的,你常去哪个坛?我现在偶尔去走廊潜水而已。:)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帮俺家打扫的也是墨西哥妈妈,她有个女助手;一次,女助手病了,她就把她老公抓来当助手,那个男人被他老婆指使得滴溜溜转,但根本不会干!她老婆就一边做一边数叨他,数叨了好几个小时~~~

听到羊肉汤, 我馋得不行。我最喜欢滚烫的、放了白胡椒粉和香菜的羊汤!

另外,电脑刚买三个月,不能再申请了!

歌儿,你上文学城只能看博克呀? 论坛不行,悄悄话也不行?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刚吃饱饭千万别上明亮家,一定会笑喷的。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天哪,ML!你现在上帖子都什么点儿啊?探长我发现自从歌儿上了你的凤床,你的生活规例(比如,上帖时间)就变得捉摸不定的了,也不知道歌儿都对你干了些啥?:)

那谁,5忧,咱们俩下次盯紧了点,见了珍珠就抢!别含糊!这不是经验的问题,是共军太狡猾:)

呀,ML都雇clean lady 了,腐败呀腐败,哈哈:)

问我楼下的各位好!

主编,对不住了,说了半天话,站着怪累的,坐你腿上了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饼子,麻辣兔头看来你没少吃,我一次都没吃过,你下回给我做!:)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麻辣兔头,麻辣兔头,我受不了啦。。。

不过撇开馋虫们的活动。。。。这样的相声我还是很喜欢的:)
那谁,丰满丰满小丰满呢,还不接茬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俺腐败时候不多但偶尔也会纵容一下自己的。我劝你也这样,会很舒服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俺今天下午跑N回了,就忘了跑前面去看看,看来经验不足。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果然大牌啊
还有清洁工啊
不像我们,自己当清洁工 洗衣工 炊事员等多种角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5忧,我在前一篇给你俩通风报信了,真的不信你去看看吧。:)

歌老太,感冒好了就所向披靡了,祝你一切顺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以为的其实也没有错,和我客人来之前再打扫一遍不矛盾的,这叫锦上添花。:)

歌老太 回复 悄悄话 问5忧好!
感冒好了,一家子的感冒都好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问歌老太好!感冒赶跑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不是让你通风报信一下,俺和花朵儿抢诊珠的吗,咋就啥都没了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跟麦片在这里碰上了,今天我又能无界浏览了。这个还真是没谱。:) 麦片好!
顺便问还没来的即将来的各位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ML我还以为你们家平时总是一尘不染,一丝不苟,井井有条,都不需要应急打扫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周末也是因为有朋友一家会过来,我提前在家打扫卫生可积极了。我给我LD说,我周末要打扫卫生,他立刻不屑地说,“人家还不知道你家里什么样吗?”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丫丫!板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