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纽约(五)

(2009-07-21 19:18:08) 下一个

就像奥运会点燃了十几天的圣火一样,不管烧得多激动多旺盛,还得看着它渐渐熄灭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聚散依依。和很多人比,我算是心比较冷得那类人,虽说还没像黛玉那样,专门喜散不喜聚,毕竟在红尘里翻滚了这么久,对聚散缘分都看平常了,不会执手相看泪眼,只是心里会留着个圣火的小火苗,留着重逢时候再点燃,即便四年一次,也是可以等得到那时的狂欢。

那天晚上在时代广场,天开始下雨,雨还下得大了起来,街道上慢慢积了水,高楼大厦五彩流转的灯光就又铺设在地面上,好像地下还有个霓虹繁华的世界。我们四个人互相最后拥抱了一下,就此分手了,说了无数遍以后互相到彼此的地盘去串门,等出租车最后把小杏儿送回酒店,看着路边老房子的铁栅栏门在细雨中寂寞地闪着黑亮的光。人散后,夜凉如水,虽然天边没有新月如钩,但纽约繁华喧闹一下就退远去了。好在还有歌儿,她在出租司机急刹车时候止不住的一声尖叫,一下就又把我拉了回来。

第二天,我们和阿小薇先一起去中国城吃早茶,后来又去了古根汉姆博物馆。进了中国城,一眼就看见很多大字招牌,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家乡小笼包等等,旌旗十里的飘荡着,这地方是BBS里的私房小菜版,不是纽约第五大道的流行时尚版,两个地方一样都很馋人。吃早茶的地方人声鼎沸,用色的选鲜亮乍眼喜庆吉祥的,金黄还有大红,椅套桌布,台子上幕布还雕绣着龙凤呈祥,婚典做寿的喜气洋洋配合着点心推车溢满了茶楼。我们三个坐下,小薇给大家倒上晶亮橙黄的菊花茶,然后就说,女朋友在一起的日子也真挺好的。点心很好吃,鸭舌下面竟然还埋着紫芋头,香酥可口。还喝了皮蛋瘦肉粥,吃了蛋挞,麻球,粉蒸小排骨,虾饺,烧卖,凤爪,和炸良,是糯米粉皮里包着小段油条的。小薇说,这边餐馆太多,做不好没有竞争力很快就不能生存了。人气旺的地方真不错,可以有这么多好的选择,大家都拼了命往好了做,彼此都受惠。

歌儿自称是媒婆,说这次主要目的是来把我和大家捏一起的。我观察了一下,觉得歌儿真还挺胜任这个角色的。第一天她就让我和月圆猩猩相惜了,第二天又发现,我和小薇都喜欢看博物馆,还都喜欢一样的色彩斑斓的裙子,甚至有些经历想法也都很类似。我们后来都一起谢过媒婆,准备媒婆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了。歌儿挺自豪的,而且不贪婪,也没收彩礼。

看古根汉姆博物馆,是赖特设计的。我还记得他设计的流水别墅。这次博物馆里还有他的设计作品展览,很多他当年的手绘设计图。他的作品很别具一格,可惜很多都没有真能实现。这个博物馆在他去世三年后才建成的,对他来说,未看见成品,不知心中有多少遗憾。建筑挺让我着迷的,美,创造,科学,思想,这几个词都是我喜欢的,而好的建筑能把它们完美和谐地糅合在一起,和自然相辅相成,人于其中潜移默化地被熏陶。古根汉姆博物馆造型如一个流动的贝壳,自由不拘,圆形空间做主导,动线呈螺旋形上升,阳光从穹顶照入,又很简洁素净。本来也收藏了很多好的画,艺术品,这样斜坡往上一层层往高里走,更让我喜欢了。

我和小薇基本速度相当,慢悠悠边看边听导游解说。转眼就不见歌儿了,我认为她是找地方睡觉去了。她早上坐在出租车里都是直着脖子闭着眼睡,因为这两天她不停滔滔不绝地说话一般都是凌晨三点实在不行了才嘎然而止。最后三人汇合时候发现她也看了不少,还说大圆球如星空那个建筑特别酷,而所有现代艺术的画都很无聊,尤其有个标题叫蚂蚁山的,简直不知道画得是什么。我说当然像蚂蚁挖得洞了,阡陌纵横的。但其实到底那幅画要表达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

出来以后,又沿着路往前走,旁边就是浓荫碧绿的中央公园,有些跑步的,有些闲散的游人。夏日清风吹过,听小薇介绍这附近的博物馆,非常舒服。在前面就是大都会博物馆,游人如织。大都会博物馆也是花几天工夫都看不完的。光是这些艺术博物馆就让我觉得住纽约真很不错。

后来又去了时代广场。那天晚上下雨没去看,这次白天有空就带歌儿看了看。我看见时代广场就热血沸腾,觉得这就是纽约最典型的代表。小薇说还好我们喜欢,因为很多国内来的人都对这个地方很失望,因为第一压根不是什么广场,第二觉得相当拥挤和混乱。我不觉得,大概是我在美国宁静的地方呆太久的缘故,这种混乱忙碌就是让我觉得有生机和人气儿。

小薇特别细心,那天见我喜欢吃毛豆,又趁我们那天出去玩时候准备了一大盆。给歌儿准备了很多她爱吃的樱桃和桃。我们回去后坐在她家小圆桌傍边,吃着毛豆,樱桃,喝好茶,海阔天空聊着天。不知怎么提到了以前在大学时候,洗澡的事情。讲同学们进了澡堂还没事人一样互相寒暄打招呼,互相搓背,还有抢水龙头,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现在真是不可能了。

等回到这边,天早黑了,但完全没有灯火通明的城市气氛。纽约行就这么一眨眼过去了,现在回忆起来,很多细节都模糊了。但有些温暖一直就留在心里了,比如月圆手疾眼快抢救了我差点儿掉到河里的相机,小杏儿甜美的笑容帮我斟满啤酒,还有小薇帮我把箱子提到楼下的背影,而歌儿,通过这几天的耳厮鬓磨,好像都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在我喜欢的地方和美丽的人在一起,真是挺幸福的。

 

 

 

 

上面几张都是时代广场。

 
古根汉姆博物馆



中国城的足金小金猪一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松,毛猫猫,红月,采菊,歌儿,大家好,我就不一一回了,看你们有来有往挺热闹的我也很高兴,我又更新了一篇大家去看吧。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猫,如果计划没变,明年这个时候已经在国内了

歌儿在北京要能熬到明年这个时候,一起在北京来个圆圈团圆也不错~~

会长和秘书长在祖国首都热烈欢迎圆圈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口水哗啦啦滴流啊~~~

当年出国前,猫公和我去吃全聚德烤鸭,我吃得肚皮疼得走不动路,呵呵。猫公说如果他知道我会吃得那么饱让我后来那么辛苦,他就会多吃一点。那年月,一只烤鸭就38元人民币,好年月呀。

采菊,你啥时候回国呀?我已经惦着啦,嘎嘎嘎。。。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另谢谢毛猫猫的贴心响应,有机会回国聚更热闹,到时我请你吃全聚德的烤大鸭子和正宗四川火锅~~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那就都不谦虚了:是都有"官瘾",都喜欢“长”,都是“自封”~~

一个发话的,一个打杂的,打杂的是权力大些,歌儿说得对:)

虽没经过同志们投票通过,看在我们瓦亮瓦亮的服务和参与意识,多鼓励支持一下哈

另,歌儿,俺们北京的百货商店确实没啥好逛的,等你歇息缓过劲来,秘书长安排你参加爬山队大爬梯什么的,顺便捉捉“金龟”,不过不要到时夜夜笙歌地腐败,别把圆圈们忘到脑后就好~~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明亮让歌儿省亲搞累了
那就好好的休息调理一下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松:那个圆圈协会就是明亮粉丝协会嘛,悠然采菊就是秘书长啊。据说一般这种协会,会长也就是挂个名,真管事的是秘书长,你要是想入会可别忘了给秘书长送礼。:)

阿小杏:现在真是很好,尤其是国内的深夜和清晨,无界浏览的效果很好。:)

月圆:我现在还在隔离期,可是某天我去西单逛了逛,完全忘了那地方人多这件事了,可给我挤坏了。我当时还特意跟你们那旮瘩比较了一下,发现西单跟纽约比起来,还是纽约更繁华些,毕竟你们那里真是高楼林立,不过北京真是大气。:)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相似的人总会自动往一起臭味相投的。:) -zt

猫猫,谢谢. 等我去多伦多一定找你。
歌儿,能上来太好了。北京的文化适应得怎么样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好休息一下 :)

歌~,这样上网什么障碍都没有了吗? 真太好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能上文学成了,太好了.

几天没顾上来,就有了圆圈协会了,还得研究研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在5忧和麦片的牵线搭桥之后,有幸得到飘一一的强力技术支持,现在终于可以上文学城了,先留个言试试。:)

顺便问圆圈协会秘书长以及各位会员们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嗯,看到采菊的建议没人响应,我就来响应啦。别的我不懂,可是吃喝玩乐我还行,嘎嘎嘎。。。

多伦多真的是一个动感的城市,很有活力也很有艺术气氛。夏日的每一天都是节日。有时走在Queen 街上看着那些红男绿女和那些光怪陆离的商店,心里真的很快乐。

好啦,多伦多旅游局又不给我钱,我就不帮他们宣传了。不过,月圆,哪天你想来多伦多就告诉我好了。我想搂你的小蛮腰。(不是同你争着做地陪啦,只是喜欢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酒儿,相似的人总会自动往一起臭味相投的。:) 现代艺术我也不懂,不知哪个是为了标新立异的垃圾,哪些是突破可以流传千古的,还是没远见功夫不够。

毛猫猫,呵呵,你这介绍真不错,你开旅游团吧。:)

小泥山,jwayne_1,暖姜,hsyq,阿贝,呵呵,我身体里懒虫又活跃了,得歇歇喂喂它们了。:)

fayfei, 呵呵,好,下次提前通知。

陈默,要是见了你会更完美了。 大家真都很善良热心。:)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东北大拉皮和乱炖,还有猪肉粉条也是我的最爱。

爱看博物馆和建筑,咱们还是有些地方相像的捏,那谁谁谁是媒人?:)

不过我一直不爱看现代艺术,看不懂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你来多伦多的时候,我带你去尼亚加拉大瀑布玩吧,这里还有很多景点和wineyards,很美很美的景色。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区,比如小希腊小意大利呀,夏天很有风情,我们去露天酒吧边喝酒边看原莫斯科国家艺术团的小号手吹号,To see and to be seen!

当年一个很好的朋友领着我游遍了多伦多的大街小巷,我知道哪里的食物最好吃,哪里的夜晚最好玩。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着你们的幸福。 -zt

烟花散尽 余烟袅袅...... -zt

明亮,好好歇歇 -zt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Sure. Please let me know ahead of tim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真的好好奋发了一下。今天交差了。多谢你的精神食粮!很管用。你休息好了继续给我们提供精神食粮吧:-)

阿贝说的真好:烟花散尽 余烟袅袅。。。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得真是温馨,看得人心里暖暖的。

hsyq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好好歇歇. -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烟花散尽 余烟袅袅
明亮,好好歇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累了,好好休息哈。我批准你歇息一阵,嘎嘎嘎。。。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歇歇吧。take it easy and be happy.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我吞吞吐吐告诉大家,这礼拜我打算歇一歇不更新博客了。你们大家也趁机歇歇,等我恢复一阵再接着写博客。:)
夏天天气好,少上网多出去玩吧。祝大家愉快。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syq,香山饭店我也慕名去吃过饭,饭菜还真就是一般。

小杏儿,呵呵,那会儿已经缓过来了。是天凉的缘故吧。那些照片是你拍的吧,你游记还得接着写啊。

呵呵,豆沙,回头我把头发弄金了去抱你,让你人生从此完整。:)

麦片,说实话我记性真不好,那些名字我一个都没记住。好像叫麒麟阁?

gaming,纽约博物馆不免费,都收钱。

冰雪,当时在出租车里不方便抱。派你回去监督歌儿吧,我觉得你这么威胁她一点儿都没用。:)

雪孩儿,呵呵,两边博物馆风格不一样,这边杂七杂八的多,那边偏艺术类的多。小杏儿不住double tree,那张是我后来在时代广场拍的。

jwayne_1, 呵呵,你也是和我一样馋好吃的。

睡猫猫,嗯,大家兴致趣味差不多挺好的,不然就会争起来了。我最后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仓促结尾了。

呵呵,阿小葛,我们四个人一起吃得饭但没有一起逛博物馆,你妹妹也去了啊,要知道怎么也得拉手问候问候。

aptamer,嗯,好不容易写完了。:)

圆晶,呵呵,美丽的人她们照片都准备收着以后拍卖的,不许上。我不打算写和老Z的私生活了。:)

冬雪,呵呵,是挺好的,下次一起来吧。

fayfei,呵呵,大家说了不贴照片,下次你也一起来吧。:)

采菊,呵呵,大家就是畅想一下,很多人都拖家带口的不好安排。这次歌儿来是碰巧了,刚好有这么个机会。所以难得。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莫伤感"散",期待一下明年的圆圈大团圆的“聚”吧

不过,秘书长吆喝了半天,竟无人响应,同是“长”,这会长和秘书长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咋就那么不同呢,看来当官的和当兵的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啊

若游轮太俗,那聚在丽江的柔软时光中也好呀

筹划这事儿,还得歌会长出山~~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Liang: You have to post one of group pictures. Does everyoe here agree?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个系列,真是回味无穷。酒逢知记千杯少,游的人高兴,看的人过瘾。

幸福着你们的幸福。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最后那句看似平淡却回味无穷的话"在我喜欢的地方和美丽的人在一起,真是挺幸福的。". 幸福无处不在,可惜太短暂啦!遗憾的是只看到明亮喜欢的地方(图文并茂),可美丽的人只有妙文的描写,没有照片啊?!

等着看和GENTLEMAN 老"Z"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哎,散了。明亮出游纽约的连载就告一段落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妹妹在纽约,她在博物馆的时候我提醒她如果看到四个漂亮女人(中国女人)在一起的游客,一定要偷拍几张~~~
我这就去看看她寄来的照片,说不定她拍到你们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想起纽约的中国城,招牌林立,正宗兰州牛肉拉面,家乡小笼包肉包,火锅,都不知该吃什么,结果同去的人不爱吃,最后也没吃好。出门在外,和同趣味儿的人在一起也是很重要地!
明亮的文,又有描述,又有感慨,又有细节,真不是白烙的啊,景仰景仰,佩服佩服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great food, hmmm ... now nyc sounds good.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两棵树?是阿小杏住的酒店吗?

明大亮就扎根在博物馆成堆儿的屯子里,还说觉得纽约博物馆多,真是看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呵呵。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握手道别?没乘机熊抱?

明亮,谢谢你让俺美美地想象了一把 4+1美女游。啥时也到俺这边一游。。。

歌儿在国内要有节制的腐败,小心引起民愤。。。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被明亮钓起胃口了, 就是不知道纽约的博物馆是否免费参观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喜欢吃和喜欢逛博物馆。呵呵。上次我们在纽约中国城的一家粥店也是饭店的地方吃饭,粥很不错,也喝了两种粥,其它的几个小吃好像差点。不过忘了点葱油饼了。
你还记得你们这次吃早点的饭店的名字吗?
嗯,肚子又饿了,下次买点鸡爪或毛豆来煮着吃。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吓我一跳,我以为那两个老外是你们几个中的两个。。。定睛一看。。。还好还好。。。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hehe, 我是不是要搬个小板凳,要被挤到门外了。。。
我冲。。。

毛猫,我看到你的博文了,谢谢谢谢。我就准备弄点香艳的了,大家谁把最难忘的艳遇贡献给我啊!

我最难忘的艳遇就是被一个金发女郎给看中了,伸手来搂我。。。我忸怩的跑掉了。。。后来觉得,要是真被金发女人熊抱了,人生也又完整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这几天跟国内的一个客户说起纽约,她问NY有什么好玩儿的啊,说说看...我恨不得叫她读你的博克呵...因为实在是东西多得让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我描述出来的NY就成了国内的上海了,可是两个地方的差别实在是大呢 :))

还有,那天下车的时候,跟你握手道别,你的手好凉呵...一定是当时非常不舒服的了...多保重哈 :)

hsyq 回复 悄悄话 上大学时,有一段时间很迷建筑设计,总跑建筑系图书馆去看杂志和其他有关的书。很后悔没学建筑。后来听说香山饭店是贝聿铭设计的还专门跑去看和吃了顿饭。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好好奋发,早点睡。:)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毛猫猫,你真大方,我要有机会就去,一起吃荤。:)

hsyq, 今天忙一天贴得晚,没想到大家还守着呢。:)

大家晚安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来多伦多就告诉我哈,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还有那些香艳的刺激的,比如往美男子小裤衩里塞钱的那些表演啊啥的,我请你看哈!

不然,那谁谁要说咱们吃素了,嘎嘎嘎。。。
hsyq 回复 悄悄话 这回真靠前:-)too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婉婉,咱俩一起坐沙发啦!一个小布偶和一只肥猫靠着一起坐沙发也蛮逗的哟!嘎嘎嘎。。。

秘密呀,先抢沙发后读文章哈!很多次我都是老老实实读完全文才发现沙发被抢走了。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哈,毛猫跑得快,真像百米冲刺呀,就差你7秒。:)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还有。。。 这回真靠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婉婉儿,你们好好坐着玩。:)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sofa! yeh!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那个发呀,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