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没破案

(2009-06-05 09:00:46) 下一个

我工作证上的照片被人PS了,作案工具是圆珠笔。嗯,给大家解释一下工作证就是出门进门都需要按理应该随时挂脖子上的一种带照片的牌子。我嫌那牌子系得是鞋带不是金项链,又黑又长,我本来好看的地方不多,挂这么一个牌子可以把视线一下拉到隆起的小肚子。再说我又不是狗,系这么个绳子好像在随时等着主人牵着出去遛弯儿。我于是就经常不带这个,出门进门用,然后随便扔桌子上。

那天中午吃饭,我惊鸿一瞥看了一眼窗户,由于反射,这面玻璃青铜菱花镜里面,映出了我苍老的脸。我对着玻璃窗叹了口气,想起我工作证,那上面有我N年前进公司时拍的年轻艳照,我打算拿出来好好端详端详,缅怀一下青春。

然后,我就发现我的有着神秘微笑的大头艳照,被人PS了。作案者显然看过蒙娜丽莎的经典变形照,他很没有创意的抄袭了过来,在我微笑上翘的嘴上,画了一撮八字胡。在我一双美目周围,左右都画了圆圈,还不止一圈儿,跟酒瓶子底儿一样。

我很敏捷地想到了两个嫌疑人,阿小圆圈,德国同学。阿小圆圈嫌疑最大,理由是他有前科,他以前就画过胡子,眼睛没画过,被我抓到过,他也供认不讳,还很得意他的丝毫没有创意的杰作。我回忆了一下最近和他的接触,觉得他虽然有前科,但这次好像没有作案时机。他最近没有到我这里来在我看网时候,在我背后出其不意吆喝一声看我抖得如筛糠一样而后哈哈大笑。

那么一定是德国同学,他有充分的作案时机,他离我最近可以随时趁我去喝茶去开会的座位没有的时候下手,可遗憾的是,我没有搜索到他的作案动机。最近我俩和谐相处,同仇敌忾地暗地里骂过一些笨蛋。而且,在我咨询他一些人生重大问题时,他都相当的贴心和富有智慧。比如我问他是养孩子好还是养狗好,我觉得养狗容易但狗活的太短了,养孩子太难但孩子养好了活得长。他沉思片刻说:养鹦鹉!鹦鹉活得久,而且还会说话,而且只会说你教它说得那些话。我听了以后思路豁然开朗,准备自己造个机器鹦鹉,还省小米。

我思索了一下,找了透明胶带,在我工作证上粘了粘,希望能取到一些指纹。很不清晰,杂乱无章,现场完全被破坏了。我太大意了,没有每天查看我的工作证,连这个案发时间我都不清楚。我只好站起身,准备对峙嫌疑人了。

我到德国同学那里,假装要问他一些工作问题,然后出其不意地拿出证据甩出我的工作证,“有什么可说的吗?”他一脸惊讶,“什么?”。我居高临下,“你还不老实交代,最近都干什么坏事了,我都知道了!”。他还装不明白,不过我仔细观察了他的神态,他竟然丝毫不慌张。我只好说,“你仔细看看这工作证上的照片,是不是你干的?”

他接过来,看了一眼,马上就开始没心没肺地大笑起来。我严肃地盯着他,“是不是你干的?”他说,“不是不是,我才没这么小儿科。”那意思好像是他要干就干惊天大案。不过他很快也想到了阿小圆圈,说:“也许是阿小圆圈干的。”然后就又端详着照片开始大笑。我一把夺过工作证,去找阿小圆圈了。

阿小圆圈特清纯地坐电脑前面,好像在认真工作。我走过去,先发制人,“你忏悔吧,我原谅你。”他也相当地狡猾,问,“你说什么啊,我不明白。”我把证据往他前面一放,“还有什么要说的?”他看了,喜上眉梢,眉飞色舞满脸笑容地说,“啊没想到还真有人和我一样有创意。”又看了看,承认比他画得好,还想观摩学习学习。我说,“你太小儿科了,这种事情干一次还不行,还要干第二次,而且丝毫没有进步。”他说,“这次真不是我干的。我干的我会承认的,不过这次不是我。”他这么一说,我就很为难了,阿小圆圈的性格的确和本拉登一样,会很快宣告他对某某事件负责。如果他说不是他,还真麻烦了。“那你说是谁干的?”阿小圆圈说,“德国同学吧,德国同学喜欢抄袭我。”

出现我们写程序的最怕出现的死循环了。我没有上当,自动跳出,去找印度同学了。印度同学离我座位也很近,而且他性情温顺一般没事不出门,他很有可能目击了凶犯作案全过程。再说,他婚礼我送礼了,这次让他大胆讲出真话应该不难。

印度同学正在吃老婆给做的咖喱饭,细嚼慢咽很享受的样子。我走过去,亮出工作证,问,“哎,你最近看见有谁趁我不在鬼鬼祟祟出没我那的?”他接过工作证,胸脯开始剧烈的起伏满脸开花地笑,我看他比婚礼上笑得开心多了,他不敢像德国同学那样没心没肺的敞开大笑,隐忍地抖动着,说,“最近真没看见什么。”我说,“别怕,大胆说,我不会告诉案犯是你知情泄漏的。”他还是坚持说,没看见。不过他真没有那种恐惧,就是有人威胁他不让他讲出真相,他讲了以后也不能出庭作证还得改名改性隐居非洲种地的那种,他也许真不知道。废物真是废物,白送他大礼了。

我身边隐藏的敌人太狡猾了,竟然没有露出蛛丝马迹。那么还有俄国同学,他最近出去度假了,而且他个性不像是干这种事情的人,这案子太蹊跷了。

老板下午过来和我谈工作,他一屁股坐下,还没说话就开始乐,他眼神可真好。我都没有亲自递我的工作证给他看,他一眼就看见台面上的工作证了。老板笑够了,然后说,“啊,哈哈,你看看你的工作证,明显这就是因为你不老带在身边的结果啊。”我看了看老板的大屁股兜,敢情他有兜他说话不腰疼,我打算哪天给偷偷弄出来,也画上两笔,推翻他的这种逻辑漏洞。他这种思路就是姑息纵容罪犯的思路,其实这和自己带不带到身边关系不大,主要还是有敌人惦记上了,得抓敌人。

如果不是这些不懂中文的同事们,那就只剩下懂中文的同事们了。她们,一般还看我博客。这样就好办了。

做案的同学,你现在自首还来得及,我保证不追究责任。你或者你们好好想想,做了坏事你们心理上压力多大啊,每天都睡不好,随时都可能被抓起来。但只要你勇敢地站出来,我保证,我一定做到不打击不报复不在你工作证上画同样的胡子。可假如过了三天你还没有站出来,那就小心你自己的工作证吧。别怪我没提前警告你,我会画很多东西不光是胡子眼镜,我还有那种特黑的笔,画上就擦不掉的。

好,众网友有破案经验的欢迎给本人提供断案技巧和手段,罪犯捉拿到案后有葛尚宫家粽子做赏,只能选豆沙的,肉粽我自己都吃了。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