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桃花旺盛(二)

(2009-06-30 13:18:16) 下一个

Z吃完饭当天晚上就回去进行了调查研究,第二天一早,一封详尽的旅游介绍躺在我信箱里。他根据距离远近,农场性质,采摘种类等等分别进行了阐述,让我从两个农场里面选。我看了看头一个活动多,农场不仅可以采摘,还可以参观各种家禽家畜。另一个农场显然老Z特别选了一个卖花姑娘的农场,因为我透露出很多信息我喜欢花,什么退休以后开花店,要弄个巨大的花园之类。那家农场看起来活动少,我就回信说,还是去头一个吧,可以摘蓝莓。老Z喜欢吃蓝莓,我看上去是挺为老Z着想,实则是我去过太多花店,回头要是去卖花那个,我会又抱回家来很多植物,而他们又会由于我的精心照顾渐渐往绝路上走,我还是给花草留些活路吧。老Z对我的选择很满意,回信说喜欢我的思维方式。幸亏这世界上没有读脑机,也不知老Z心目中我思维方式到底是怎样的。

去农场前天晚上,老Z打来电话,他打电话都是很友好地说,“请找明亮。”我有几次接了电话都想捏了鼻子装成粗嗓门的男人,大喊,“明亮你电话。”然后数几下,来回在屋里急走两步,再松开鼻子,换成我娇滴滴的声音,“我是明亮,请问哪位啊?”嗯,以上都是我看电视剧看多了想像的,我一般接电话还是很直接地说,“噢,老Z啊。”老Z来电话是和我说他已经去过农场探过路了,说农场周日开门,还说记得要穿能走泥泞路的鞋,一般那些漂亮的高跟鞋露脚趾头的可是不能穿。我说,“老Z不是说好了一起去你怎么还单独先去看了?”老Z说,为了保险起见不迷路并且确实他们的确开门啊。老Z是在邮件里说过自己去探路的意思,说电话没打通估计农场管理人员都在喂小猪。我回邮件时候就说周日肯定开门让他别先跑一趟了。放了电话我挺汗颜的,这亏得是去农场采摘,要是我当初脑子一热说最好去四川九寨沟,他会不会也先飞过去探探路啊?

到礼拜天我穿上非常不性感的大头球鞋,和老Z见面去农场了。上了车老Z就递给我一个农场小册子,说农场活动很多,先让我熟悉熟悉。又说带了水和香蕉,走累了可以吃点儿。然后说去农场路上离一个山很近,是附近最高的一座山了,从山顶上俯瞰葱绿美景,特别心旷神怡。他说都打听好了,在哪里停车从哪里爬上去,问我是不是顺路去,是去农场之前去还是从农场回来去。我翻着小册子,都点头答应了,摸着我的包想,我就带了相机,其他什么都没准备。我和他一起,要是我们俩都蒙着脑袋和重要部分,大家单凭行为能分出来谁是男生谁是女生么?

一路风光很美,天气有些潮湿阴阴的,水墨画没干时候的意境。中间穿过了一个只有一家电影院旁边就是市政府的小镇,家家户户红砖房,白栏杆,爬满了藤蔓野花,静谧而温馨,弥漫着夏日味道。这种景象我百看不厌,我对古旧整齐安静的小镇有种迷恋。那些石头地,红色的或者青色的,有些野草寂寞地从砖头缝里长出来,然后是老街老店铺,尖顶教堂,橱窗里的娃娃都带着中世纪的白花边帽子瞪着圆眼睛,小饭铺的招牌画着冒热气的汤。店铺一家挨一家的,很小,街上还没有人。这些让我想起徽州老街,但徽州老街更有人气儿,茶叶布兜子小吃摊子都推到街面上,摊子后面坐着人,大家讨价还价。这里的小镇更像是无声电影,有布景,有情调,调和着夏日的绿颜色,好像是时光忘记走过的一个舞台,留了原汁原味,很有一些故事感。

Z在这个地区很长时间了,他一边开车一边会讲这条路去哪里哪里,我这个地理盲又一再点头,不住说是这么这么回事。其实我压根不知道他说的哪里是哪里。一会儿就开到那个山的山脚下了,停了车,老Z指着一条羊肠小道,说就是这个小路,能上山。

小路一人宽,遮天蔽日都是浓荫草木葳蕤,浓郁的草木气息。幸好我穿了大头球鞋,遇上山石水沟,和长征的红军一样,坚忍不拔地往前走。我们在窄的地方一前一后,宽的地方并排走。走着走着就热了,这时外面下起了雨,但林子里面一点儿不觉得,只是听雨噼噼啪啪敲打在树叶上,更湿润了。老Z问我迈克尔的事情,我们聊了聊,他也不觉得迈克尔真的做了些什么不当的事情。我又给他讲当年他的出现在中国流行乐坛的震撼和惊艳,年青人是怎样觉得他酷和喜欢模仿他。聊着聊着,就到山顶了。山顶据说叫熊点儿。有一些特别大的刀削的岩石,站在石头上,可以望见起伏的山脉,真是满眼青翠,重峦叠嶂,很开阔。还能看见公路绵延,车小蚂蚁一样往前开。石头上有祖孙两个人,爷爷正接电话,和我们说,这是俺老太婆打来的,查看一下我们是否爬到地方了。老Z真是为人友好,他和谁都能聊上几句。不知为什么别人也喜欢搭话,虽然也没什么内容的话,可气氛就显得很友好。要是我一个人爬到山上,看见祖孙俩儿,我肯定笑笑就过去了。但和老Z一起,至少能听见双方互换好多主谓宾都全乎的句子。我们坐着歇了歇,把刚才爬山时候汗凉干了,看了云,看了树,看了田野,赞叹了一下美丽风光,就原路下山了。

下了山,老Z一直谢我说陪他爬山来着。我也挺高兴因为整个过程中老Z表现的很君子,没趁草木丛生趁没人在山林动手,要真动手我估计喊熊熊都不来,事实证明我不带钱包爬山还是很对的,在无利可图时候一般情况下是没有什么危险的。然后我们就奔农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在等待着一个人的出现.那个人会让明亮一见钟情.有感觉的话,一两次就知道了.不是老Z. 老Z没有明亮要的浪漫.不然的话,明亮已经不Available.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我正在发功推迟动手时间。

长发,我血型O,天蝎座。除了算婚恋你能给俺算算咱啥时候能抱着金元宝退休么?

森林少女,大家都特怕我这回又嫁不出去急啊所以纷纷留言教我一些窍门。我会好好考虑的,谢谢你。吊胃口这事我会,我可以接着写博客,就是不提老Z。呵呵。

aptamer,我觉得他也是宅男,你慢慢等,不要急。

小葛,嗯,我特明白你说的,居家男人还是细心体贴好,我我我我想要的东西太多啦。

阿贝,你真是贴心。不多说了,你这样的,干嘛当初要托生成女孩子!

胖妮,的确啊,让我很不安,都开始觉得欠他的了。

采菊,老Z不是完人,他也有月亮的背面的。嗯,先enjoy吧。

月圆,好,慢慢来。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我都看了,我正在用深蓝电脑把数据和大家的建议都输入了,深蓝电脑还在紧张运行,最后结果还没有出来,请大家稍安勿躁。

鱼都溜了:新朋友问好。我觉得你观察力贼强,有些话说得甚和吾意。当然我不能承认是你夸我的那些话让我称心如意,要不显得太不谦虚了。还有我是属于胖鱼,行动迟缓游得慢,大家不要着急,可以一直送巧克力鲜花什么的,我不会很快溜走的,多谢啦。

玄米,我老在阿葛家见你,这次好不容易冒泡我得拉着你小手说说话,要是老Z是中国男孩子我肯定也是抢不到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就等着看老z动手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笑...尤其是关于他带东西, 你只带相机那段. 很象情景重放, 除了没有小朋友INVOLVE之外.

明亮, 可以问你的血型和星座吗? 人和人是不同的, 不过,发生的事情好些是有规律可寻的. :)))
森林少女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我看的时候还只有一个留言,转眼就38了,你人气不是一般的高啊:) 小时候写作文有个词叫"情景交融",我突然想起来了,赫赫,放到这儿还挺贴切的.这个男人看起来真的不错,聪明善良,大方,随和,对你也很上心,而且听起来体质不错,哈哈.而且,你是个大气亲切的北京姑娘,太娘的或者太大男子主义的都仿佛不合适。同意前面说的,暂时把他当作好人,别当嫌疑犯,慢慢来考察.高人太多了,我就不出馊主意了,不过,夏天正是好天气,你们为何不多出游几次呢?All the details will reveal eventually.实在幸福的话就先别更新博客了,也吊一下大家的胃口:) 祝一切顺利!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一路风光很美,天气有些潮湿阴阴的,水墨画没干时候的意境。”

他很细心呢,明亮倒是大大咧咧的。但无论怎么说,还是分得出男生女生的。他是居家男人,貌似也很君子,呵呵。

接着等下一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一男一女出行,又是那样的环境,随便哪能都会有情愫的,多好呀。先就这么交往着吧,每天来一集,我就不用看电视剧了~~~

太体贴细腻的男人会让女人觉得不够强势;其实,这样的男人做丈夫蛮实惠的。细腻与否跟外形没啥关系,大块头男人细腻起来也让人跌破眼镜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那你观察观察,老Z是不是老这么细致入微,还是他也有豪爽的一面。我觉得像明亮这样敏感又随意的,需要的也是这么个人,但俩人最好岔开,最好随时处于互补状态就理想了。。。呵呵。:)跟时刻注重细节的人在一起,有时我会不耐烦。我猜你可能也会这样。如果旁边有一个比较注重细节的人,但又不固执,可以随性一些,就好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太体贴的男人,考察的初级阶段就太体贴太细腻让我觉得很pushy

很好奇老Z是在哪里开始动手的呢?? :))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冒个泡。老z不知道明亮水深。这文章让咱想起自己很久以前喜欢的一个男孩子,不过人家人气太旺,没抢着。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跟一个不错的男人爬爬山, 聊聊天, 摘摘果子, 喝点小酒, 说点小话,调点小情,浪漫点小调...这一切真的挺美好,我们外边看着的人也能感觉到那种美好,好好enjoy最初的这段时间,明亮,女人是该这样被男人宠着的.

目前看来,老Z好象真的有点"too good to be true". 当然,话虽这么说,其实是希望老Z就是永远真实的"too good"的,看到他提前去探路那一段,确实让人感动.曾经说过"老Z要是国男同胞就好了",不是冒犯,国男确实很少也很难做到这么体贴细心,这一点,老Z一类真的是更执着率真一些,也更平和绅士一些,从他很自然地跟路人打招呼这一点,可以看出他个性友善真诚的一面.如果一切都是他内在的自然流露,那是值得相处下去的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老Z看来真不错,但无论他多好,明亮也deserve。 好好enjoy当前,以后的事慢慢来嘛。
鱼都溜了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其实我现在彻底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ZT

明亮其实真正需要一个强势的主!
鱼都溜了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正因为未来不可知,才给现在的生活增添了动力和一些神秘的魅力!享受每一段旅程,如实地记录在这里也体现着一丝玩世不恭外表下的生活的认真!祝福!

以上都是面子话!对还still free and available的男同胞说些“里子”的话!

鱼都要溜了,你们还在那傻站着,结什么个网?!
这姑娘不错。
虽然牙尖嘴利,但活得真实、本色!
外表口花花,骨子里保守、认真、细腻、敏感!
上的职场,入的厨房,出的厅堂!算上上品了!
还等得个什么劲?

还不趁着这不愿外销的最后犹豫,赶快冲!把简历直接发给采菊,给歌儿、小丰满寄两盒巧克力、换回两封好推荐信,带上戒指、买上花、坐上飞机赶紧去呀!

要不鱼都溜了,网结得再结实,还有个嘛用?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接电话时的那段,我才知道原来明亮也会做白日梦的。。我不禁咧嘴大笑。。。
我也对古旧整齐安静的小镇有种迷恋。。。
看来明亮发现不少优点了。。。现在要看明亮是否稀罕这些优点了。。。 慢慢来。。。感觉有时候需要时间发酵。。。100集连续剧我也看:-)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老Z的掌上明珠,Yeh!

细心耐心很好呵,看起来两个人可以互补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其实我现在彻底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说我大大咧咧吧,也不尽然,我有时很敏感纠结的。说我敏感纠结吧,也不是,因为我确实好多事情又不在乎。比如出游吧,我也是随意不安排的主,喜欢尽兴而游。咱还是看缘分吧。弄不好,我这样的需要两个兵同时伺候。:)))

松,红月,还有圆晶,谢谢你们给我加油,我真不知道,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我现在真只是如实把这些记录下来。未来怎样真不知道。:)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出门喜欢临时起意,特不喜欢做研究。不过,有个喜欢把各种细节资料都研究好了的人帮着策划出游,还真是件不错的事。老Z不错啊,明亮,你要是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大大咧咧”,你俩配合起来应该不错。。。你当领导,老Z当兵。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太好了:)

觉得很有戏耶:)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在没干的水墨画里和老Z 漫游,很有情调啊. 越来越觉得老Z不错,那么绅士细心又体贴, 你也有感觉.为你高兴!加油!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里可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啊
抓紧时间享受吧
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plaud,我先不隐退这话痨时间长了成习惯了。:)

陈默,你比我聪明的那些问题肯定没问题。呵呵,大家都被感动了。 :)

小丰满,呵呵,做下属的确是像你说的没问题。我其实还糊涂着呢。:)

多哥,你当初都用什么花招啦?

小出子,你这么一说我巨脸红。。。。你太敏锐了。

hammy,这也是我担心的,我这皮猴性子回头会欺负人家的。:)

无声渡,大头球鞋还崴什么脚啊。你当初应该跑到草丛里装狼跳出来。。:))

哪吒,你别以为你现在会数数了可你忘了你只能数到10.还有
11,亲密接触
12,亲密接触
13,亲密接触
14,过了10年
15 又是婚礼!

你赶紧准备你自己的第一次婚礼去吧,记住在婚礼前要非亲密接触。

hammy,呵呵,握手握手,你是这么多留言唯一注意到这段文字的,其他人都看八卦绯闻了。:)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请让我大胆表白--

明亮,无论如何,请不要隐退江湖。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总算抢到一个座位了,虽然不是包厢。~~~

看来ML有感觉啊,不然不会费笔墨写连续剧的。呵呵。

老Z这样的绅士我对付不了,光是上集脑筋急转弯那些测验,我就要交白卷。交了白卷,老z会把我当包袱甩得远远的,我自己的自信怕也要三年都回复不了。

不过老z真是用心啊,还去探路,这个很让人感动呢!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上老Z了,这样的人做下属perfect。有建议能力、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并关注细节。

明亮我脂砚斋上身,觉得你对老Z的感觉在此文里昭然若揭了,你心里一定更是明镜似的吧。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明亮现在就是要糖扑老Z, 都难以下手啊。。。

这个老Z, 很有办法。佩服!明亮退隐江湖的日子不远啦。。。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z还不错,可是我老觉得明大你有点嫌弃人家……
hamm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明亮,我个人蛮怵头太过细腻的男人的。对于大大咧咧的我来说,婚后铁定会成为袖口上的一粒白米饭。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我以为ML来个脚崴了,老Z 给背回来呐。

要不,草丛中窜出一大尾巴狼,英雄救美。然后王子公主再加四个小娃,一条狗。。。。在华生屯幸福地蔓延开来。。。。。。
哪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你觉得倒叙也可能是这样吗?
10。第三次亲密接触, 9。第一次非亲密接触,8。第二次亲密接触,7。第一次亲密接触,6。婚礼,……
你先慢慢在线急等,我睡觉去了。
同问明亮!
hammy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风光很美,天气有些潮湿阴阴的,水墨画没干时候的意境。中间穿过了一个只有一家电影院旁边就是市政府的小镇,家家户户红砖房,白栏杆,爬满了藤蔓野花,静谧而温馨,弥漫着夏日味道。这种景象我百看不厌,我对古旧整齐安静的小镇有种迷恋。那些石头地,红色的或者青色的,有些野草寂寞地从砖头缝里长出来,然后是老街老店铺,尖顶教堂,橱窗里的娃娃都带着中世纪的白花边帽子瞪着圆眼睛,小饭铺的招牌画着冒热气的汤。..........

好喜欢这段描写,这样的小镇也同样让我着迷。尤其“橱窗里的娃娃都带着中世纪的白花边帽子瞪着圆眼睛,小饭铺的招牌画着冒热气的汤。”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ammy,老Z目前看是个好人,可我很多事情其实还不知道。我还得用小丰满说的那些,严格考察考察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丽儿,我可累坏了,你要知道写作这事容易加上自己的想象,这老Z我还得考验考验的,也可以倒序,不过大概是这个版本,
11)孩子的爸爸到底是谁?
10)母子平安
9)第N次亲密接触
8)第N-1次亲密接触
7)阿小葛携肌肉男出现。。。。。

我也不知道上帝怎么编的我的剧本,目前只能往好的一面想象了。

5忧,你们怎么都一口气看好老Z呢?:)

睡猫猫,那你讲讲怕怕的理由俺听听?

hsyq,mousa,银狐,问好。:)

原野,你可真容易动春情啊。:)
hamm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次座位靠前了一点。老Z不错,明亮要继续观察。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动作这么快,表扬表扬

THAT SAID, 能用倒序手法写么,比如先写
(10) 婚礼 (9)怀 (8) 钻石永久远 一颗永流传 (7) 第一次亲密接触 

这样我就用在线急等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俺看连续剧很少一集一集看的,一般都是有碟了,买回来一口气看完。

明亮的“桃花旺盛”3,4,5,6,7,8,9,10。。。快出来呀,俺等等等。。。

感觉老Z会是一个好领导的。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细心周到体贴的我一般都是又羡慕又怕怕
mousa 回复 悄悄话 Bench2!
vicggcs 回复 悄悄话 Z很绅士啊,明亮加油,快点擒获他
辽阔的原野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细心周到体贴的老Z,我都快爱上了:)
辽阔的原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Z太可爱了:)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Bench!
hsyq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