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ad

(2009-06-26 10:23:41) 下一个



一晚过后,千树万树梨花开过,白花都是开给天王歌星的。

CNN新闻里采访迈克尔的一个朋友,他说他知道他活不久,太瘦太脆弱,背后摸去都是硌手的骨头。

上帝给你惊人天赋才华,给你敏感激情,就顺手拿走了另一些东西,有的是俗常生活的美满安宁,有的是无可复制的美丽童年。追随是不费力气的,费力气费心血的是创新和引领,需要一颗慧心一双天眼,但要舍得拿出一些宝贵的东西去换。

童年是影响决定一个人日后行为和个性的最大因素,假如不是唯一因素。缺失爱的童年,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遗憾最不可弥补的一件事。

他很孤独,星光夺目逼人,在世界的顶端,永远不乏狂热的追随者,从百姓到名流。可他还是孤独,他只喜欢和孩子玩,他悲哀一天十几个小时要去录音,没法和孩子玩。

他有个怪癖的成年人的外壳,里面装着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痛哭他逝去的时候,是缅怀和他,和他的歌一起成长的那些青春岁月。我们成长的每一天,无非是吃饭睡觉工作娱乐,听了什么歌,看了什么电影,读了什么书,又去哪里和谁一起玩了。那些歌声,传递的情感,就久久地烙在记忆里,和自己的成长融合成不可分割的一体。

历史长河中,总有一些走在前面的人,照耀和引领,他们诞生又殒落,一生星迹灿烂。和这样的人同一时代,见证这些美丽震撼的诞生,起伏,和坠落,是幸运的且不寂寞。

大学时候,男友给我一张专辑,题目是《Bad》,我说这是很坏坏透了。人家说:非也,翻译过来是《真棒》不是坏。我还曾经抄写过这首歌的歌词,写在兰格纸上,满纸的Bad,Bad,Really Bad。我以后夸男友起头就说,兔败兔败。

贴一首歌,是迈克尔说最真实反映他心声的一首,很柔美温情。希望天下孩子都有一个快乐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cinderella‘s水晶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楼主的文章写的很不错,也看到各位的留言,让我也忍不住说两句,得知MJ的去世,心里无比难受,看了太多他的负面报道,一直不相信,在我眼里他是天才,音乐界的奇迹,这么多年来,对MJ的负面报道打击最大的就是杰克逊“恋童癖”这件事了,如今我在新闻上看到,当事人承认当年为钱撒谎,如今斯人已去,真相大白,可惜啊,MJ这么多年来背负的罪名。。。下面是网址 http://news.qq.com/a/20090629/001228.htm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和LG这几天都在看他的MV和听他的歌。我也写了一篇短文怀念他。你说出了我的心声。愿他安息。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直觉也是这种类型的歌,才是他的心声。他身边没有智者帮他指点,也是我对他的感觉。我一直不忍心看关于他的采访和报道,我觉得媒体简直是在杀他。他是个敏感单纯善良的人,是天才,天才哪有那么多闲工夫琢磨世俗那些事。我们对天才太残忍了。他的才华无人能比,作词作曲,编舞,舞台设计,制片。。他人望尘莫及。我以前谈不上喜欢他,因为我不大喜欢太喧闹的歌曲,吵到我头大。这次我仔细听了他的很多歌,居然很多我耳熟能详的歌都是他的。也看了很多他的vidoe,我只能说,他是个天才,非常敬业的天才。世人对他真得很不公。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我看有报道说他没有漂泊皮肤,是因为有皮肤病。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

toobusy,呵呵,还是没有杀的,他的才华还是惠顾了这个世界的。这对大家来说,足够了,上帝估计就这样设计的,派这些人下来指点,又不能泄密太多,就又收回去了。:)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天才被愚昧狭隘的世俗给扼杀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他有个怪癖的成年人的外壳,里面装着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一个任性的天才小孩。很难过。其实,为什么不能任性呢?他要是不去那么过分地整容,就好了。他不漂白前,很好看的,很健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酒儿,好我尽量往劲爆香艳方面写,你搬个凳子坐门口替我做广告收钱,不买票不让进来看。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快写,快写,不够劲爆不可以贴,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最近也是从头到尾看了他的一些报道,他的童年,还有他谈话的样子。毕竟还是远距离看他,这仅仅是一些百姓看星的感觉。嗯,一代代就这么往下过了。

小出子,周末我抓紧时间外面玩了,没舍得花时间在电脑前面挤我的牙膏流水帐,赶明儿写些隐私大曝光,让你看着开心。

红月,谢谢你,我这也就是皮毛,很多还是写不出来。

南山松,嗯,现在基本都在回放他的歌,大家就是这样,不知这些纪念他听得听不到。

麦片,嗯,淡淡的伤感是这种情绪。

winter06,嗯,真是这样的。祝福他安息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MJ的歌舞的,没怎么仔细追过他的歌唱以外的新闻,但总体上媒体对他的报道比较负面。看了明亮的这篇,心里有些悲凉。“
他有个怪癖的成年人的外壳,里面装着一个没长大的孩子”--这总归是件伤心事。一个时代结束了。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咋还没更新捏!盼着看你的“流水账”捏!“)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天才+传奇=悲剧的人生?!
觉得明亮的点评很贴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明亮贴的这首歌.

今晚看了若干他的MTV了,风格真是多种多样.

愿他安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完全copy歌儿的留言,呵呵。

虽然不是特别难过,但还是有一种淡淡的忧伤感。
winter06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哀,失去了才知道他留在人们心里的痕迹有多深.愿他能够安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采菊,嗯,就是你说的这种暮色四合的感觉,这些事情更残酷地提醒着青春的一去不复返。

歌儿,你是心软的好妈妈类型的。做你的孩子会很幸福的。

mousa,嗯,目前都是一边倒,赞誉之词普天盖地的。他也听不到了。

睡猫猫,别那么难过了。会过去的。

Ayala,谢谢你补充的这些,这篇仓促写了,很多东西没写出来,也写不出来。

毛猫猫,你前面说的我很同意,最后一句不算同意。这个世界不是希望每个人都一样整齐划一的,现在更是个性解放的时代,天才的境遇比以往要好很多。

胖妮,嗯,听听他的歌,缅怀一下就好了。周末愉快!

大家周末愉快!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消息确实让人难过,更难过的是又一个时代结束了。都说我们成长的那个时代是“消失的一代”,看着中学大学时代所熟知的一些名人名事,慢慢地都陨落消失,感觉真是很糟,好像暮色就这么晃晃着从四面八方降临了,自己也被笼罩着一样。

真的是青春一去不回头!sigh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还没觉得太难过,因为MJ的歌听的不多,这些年关于他的负面报道太多,我一直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不过看明亮的这篇让我鼻子酸了。
mousa 回复 悄悄话 co "明亮冰雪聪明,总能写出我想说却表达不出的话."
--他有个怪癖的成年人的外壳,里面装着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不珍惜所拥有的,总是在失去后想到他的好。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心里非常难过,说不出为什么来,可就是难过。。。zt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冰雪聪明,总能写出我想说却表达不出的话.
MJ一生都在傻气地追求所谓的认同.他的乱花钱, 他与LISA的婚姻, 他的整容…都在说明他内心的不确定.他身边也没个智者帮他. 真是个可怜的小孩. 几年前他有个演唱会,我看他已经是骨瘦如材,气血两虚. 这回50场巡回演出的排练看来是致命的,更别说演出了.我玩WII 边跑边说话还气喘,别说一50岁的人要跑满全场,唱满全场.

媒体一直不待见他,总想幸灾乐祸地证明什么, 对一个拼命要求认同的孩子,不仅不厚道,简直是谋杀. 民众还是喜欢他的.昨晚看TV,一大帮不同肤色的青年人, 开心地唱着他的歌纪念他.这是纪念与认同的最好方式.

Bad 好象是国人最早接触的MJ的歌, 我本人最喜欢Billie Jea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着你要写MJ啦。

我觉得真实的他是一个很温柔很可爱的人,与孩子们在一起让他觉得安全。他那么瘦是因为内心极度不安,他渴望被理解被爱,但是他真的不能接受自己也不爱自己,所以他才不断地改变自己的肤色和容貌。

这个世界就是希望每一个人都一样,但是一个天才是与我们不同的。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贴的这首我喜欢,我也喜欢那首稍微冷门一点的"BEN"。。。anyway,听歌听歌。。。
粥末鱼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月圆,是啊,他这次英国巡回演出,票卖得很火,据说可以赚回400个million。很突然。

史大饼子,唉,他们一个个去了,咱们就老了。

我晚上在过来了。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床!

明亮的蚊子句句说到我心坎里。。。叹息。。。

他有个怪癖的成年人的外壳,里面装着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完全同意!

昨天知道他去世了,心里非常难过,说不出为什么来,可就是难过。。。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It's so sad. I was hoping to see him back to stage again.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