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同学的喜宴

(2009-05-04 14:10:22) 下一个

印度同学大概是迫于这边父母和亲朋好友的压力,只好当着众人又结了一次婚,还是和同一个新娘。不知反复和同一个人结婚有什么感觉,头一次掀开红盖头,“呀,仙女下凡。”第二次掀开红盖头,“咦,怎么还是你。”第三次掀开红盖头,“唉,你就不能打扮成别人的样子么?”我暗自用小人心揣度着,但实际上印度同学每次团体聚会向大家展示新娘子时候还是特别喜气洋洋的,新婚,每次都是新婚。

印度同学老早就给公司同仁们发了帖子,帖子上说邀请大家吃晚餐。但很多人都临时有事去不了,他们轮番来到印度同学的小格子里来讲他们的理由,所以当印度同学瞪着小鹿一样温柔的大黑眼睛问我去不去时候,我说去。我答应的时候自己还没有M1L1流感症状,正精神抖擞地急躁快速地倒腾着四蹄,打听着有什么新鲜好玩的事情。当然要去,我问印度同学要带吃的过去吗?印度同学说,不用啊不用啊,我们准备吃的和饮料,你去就好了。我后来才发现,虽然是晚宴,但举办地点不是在印度同学家里,是在一个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这说明其实这是个小型婚宴。我得带礼物去,还得穿好看点儿露肩膀的或者露肚皮的礼服。

那天我睡了一天到了晚上精神好多了,想起了答应印度同学的事情。犹豫半天,还是抹上胭脂,穿好了衣服上路了。我觉得用喜气人气沐浴一下是件好事情。再说,我很少违约。印度同学太善良了,要是连我都闪了他他以后对人生啦友谊啦这等大事该有多么失望啊。再说,我真想出去活动活动筋骨顺便吃点好吃的了。

刚到门口就看见印度同学他爹在门口打电话,穿着小西服。真像啊,弯腰那姿势,要是不看头上秃顶的面积就是印度同学。我看了就乐了,印度同学长大肯定就是他这模样,错不了。遗传这事太强悍了,我立刻想起了我妈,想到我几十年以后会变成她的模样就颤栗了一下。场子已经打扮的花枝招展了,一排排座椅也都放好了,台上有几位调音唱歌的穿着印度长袍,他们唱得歌很民族,我一句也听不懂,估计都是相当于《跑马溜溜的山上》,《叫一声哥哥你快回来》《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等等的情歌,因为他们唱得咿咿呀呀婉转动听,旋律和印度电影里载歌载舞那些歌儿都一样。

说是六点半开始的,我已经迟到半个多小时了。但主角什么的还都没到。我看见穿着一身西服的俄国同学端坐在前面几排,在一群印度妇女五颜六色的沙丽当中和松柏一样严肃高洁。我和他寒暄着,问了问公司母猪喂奶的情况。他说目前还都正常。我们就一起微笑着看印度妇女们的沙丽了。印度妇女这套从头到脚都和印度大佛一样,装饰特多,从眉心到鼻环到脖子到脚腕,手臂上镯子一串串的又细又多,金闪闪的,耳朵上也是能把耳朵拽到肩膀上的豪放闪烁的大耳环,不象咱中国妇女小媳妇都是含蓄的小耳钉不仔细看都没有。沙丽大多色彩艳丽,不过印度妇女生了孩子以后普遍都粗壮起来,她们走过来好像是一堵色彩斑斓的墙,坐下的时候还能看到丰腴的肚子。印度男人都不胖,瘦竹杆一样,他们穿民族服装的人不多,有那么几个穿了显得很滑稽,让我想起孔乙己一类的人物。

在我喝了好多杯橘子汁以后,印度同学和新娘闪亮登场了。大家一阵欢呼,印度同学穿了一身西服,手里捧着把鲜花,很谦恭地含笑望着大家。新娘这次穿了一身金色的沙丽,那叫一个华美气派。女人就是婚礼上最漂亮,众星捧月一样,新娘一见就知道是好人,浓眉大眼满脸都写着好心眼。印度同学的父母先到台子上说了今天是个好日子等等的话,还说大家都已经知道他们的儿子了就不多说了,说说他们的女儿吧。他们于是介绍了新娘的背景,这么好看的新娘还是学数学的,最后他们说,新娘子唱歌唱得特别好,有着天籁之声。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怎么看怎么幸福美满啊。

他们于是也上台讲了一些话,然后就一排排的回拜庞大的亲友团。真不容易,大概有两百多人。我和俄国同学攀比了一下,承认我最多能找二十人他最多能找三十人,这还是算上看我博客的我没见过的人了。在特别悦耳的音乐声中印度同学和新娘终于走到我们这排,我们都站直了等待接见。待交换过双方姓名以后我就扯着嗓门和新娘交谈了两句:“你的项链真好看啊。”然后又关心地问,“你适应这里了没有啊?”新娘一并点头都说很好很好。然后就转战下一批人了。这时还陆陆续续有一家子一家子的往里涌着,人声嘈杂,孩子激动地乱跑,还有哭得,这种混乱的气氛真让我无比陶醉,就像回了农村老家参加婚礼一样,可惜的是,半天不上饭菜。

我还趁机参观了一下老人活动中心,布告栏上贴满了各种活动。比如春天,他们刚举行过个活动,所有的老太太都戴着有鲜花的帽子咧着嘴照相,她们穿得也很鲜艳。我觉得她们以前也很鲜艳很青春,现在那些爱美的习惯还是固执的保留下来,虽近暮年还是不放弃。我不知怎么在这个人生中点的地方特别关注数轴两边的我,我老想看清自己老年的样子,看清自己小时候的样子。所以看到小女孩和老太太我都特别感兴趣。

最后,印度同学的父亲走过来对我们压低了声音说,“想吃饭吗?跟我来。”我们就很兴奋地跟在他身后,他说,“你们先吃,赶在大部队之前。”我和俄国同学作为当晚很少很少的少数民族受到了贵宾待遇。我吃的是刚出锅的处女饭,等我盛好了坐下吃的时候,看见后面排队的长龙,觉得太值了。

今天上班我问印度同学他们最后什么时候结束的,看见我送的礼物了没有?那天所有人进来都送了彩礼,堆满了一个台子。印度同学说,礼物太多了,估计拆到周末才能拆完。幸亏我用了小银盒子白缎带的包装还签名了,那天我记得警察局长同学他送得是一盆花,兰花,挺清纯娇艳的,弄不好就当装饰品留礼堂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明亮轻松幽默的文风. 我也参加过不止一次的印度朋友的婚礼, 民族风格浓郁之外,如果他们村的人来得多,那股特有的味道也浓郁得挥之不去,到后来就没了胃口. 看来你还是比我强多啦!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靠,估计最后我结婚就这样,怎么是你,怎么还是你,怎么又是你。得了,这辈子要搞的婚礼都搞过了,折腾够了就老实了。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思,笑死我了。让我这么激动可不容易。谢谢啦。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亮姐姐,你看大伙儿都盼着呢,咱们什么时候把事儿办了?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999ggg,其实你也没错过啥,有空来玩。

sydney-boy, 橘子汁好像是您的敏感词么,不能随便碰。其实还有芒果汁,菠萝汁,这个橘子汁英文是Orange Juice,我就翻译成橘子汁了当然也可以叫橙汁,为了让您觉得有家乡地域感我就选用橘子汁了。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你的博客,太遗憾晚了些时候。真是喜欢你的文笔,轻松幽默,来自于女孩就更难得了。以后将常来坐坐,谢谢您带来的快乐。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橘子汁?你有没有搞错?你那里有橘子汁?只有中国的地方有。你那个是什么地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大家今天就散了吧,没新节目了。安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闲人,的确啊,起码这对儿很般配我有时觉得比自己选靠谱。:)

毛猫猫,呵呵,婚礼我也喜欢了,小时候没那么喜欢,现在觉得要办就大办敲锣打鼓的,欢喜别藏着,传播一下大家都高兴。好吧,看来我真得加油了。

蜜瓜,很好吃我喜欢,不过我好像什么都喜欢,尤其是吃的方面。:)

胖妮,没事没事,我是糯米糍团头团脑就不用加上漂亮两个字做形容词啦。

秦西,呵呵,他们离婚率很低呀。

野地苇,有时欢喜有时不欢喜,一般看天气好坏股市好坏街上交通好坏。呵呵,欢迎来玩。

hsyq,呵呵,我还没创立真善美宗教呢,不会人山人海的,大家都忙都很低调的。:)

aptamer, 呵呵,没啥特别的,应该没你这个倩影好看的。

一霖,很多中国人也穿旗袍结婚了。穿两次,教堂婚纱,吃饭时候红旗袍。

采菊,呵呵,你可真容易哄高兴。:)

胖妮,很好很好,有你这几句话我就放心了。:)

karenzou,欢迎新同学,谢谢表扬。:)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怎么看怎么幸福美满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露肚皮啦,嘻嘻,能看看照片么?!

印度食品很好吃,就是太辣,呵呵。

喜欢去婚礼,每次都感动得稀里哗啦,觉得婚礼好美,爱情也美!

明亮找一个疼你的人懂你的人,到时我们都去你的婚礼,看看你的手臂啦,啥啦,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俄国同学作为当晚很少很少的少数民族受到了贵宾待遇。我吃的是刚出锅的处女饭,等我盛好了坐下吃的时候,看见后面排队的长龙,觉得太值了。”

——哈哈,明亮同学,纯正的印度饭菜味道如何?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欢喜团子,可不是嘛,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令我垂涎欲滴的一个漂亮的糯米糍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反复和同一个人结婚有什么感觉,头一次掀开红盖头,“呀,仙女下凡。”第二次掀开红盖头,“咦,怎么还是你。”第三次掀开红盖头,“唉,你就不能打扮成别人的样子么?”-------- 哈哈哈,明亮同学,你的大实话怎么就这么好笑泥。。。我倒~~~~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怎么看怎么幸福美满啊。-------周围印度人的婚姻好像都这样,还挺幸福的。
野地苇 回复 悄悄话 ML哪天结婚了,想看看新郎官呢!不知哪个有福气的人前世休的,把个欢喜团子抱回家了。。。
hsyq 回复 悄悄话 ML,你要结婚,只要把时间放上来而且自愿参加。我想你最好把地点选在公园或者广场上,那一定是人山人海地。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想像你穿上印度婚宴伴娘类服装是什么样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大好了?:))

恩- 印度女人穿的沙丽,日本女人的和服,都鲜艳有女人味。
想起来,就中国女人在婚礼那种特殊的场合不穿自己的民族服装。蛮可惜的。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再暗的心情,只要看着看着明亮的东西, 嘴都会咧开,眉毛松开,眼睛眯起来, 状态跟着"明亮"起来


"这么好看的新娘还是学数学的...新娘一见就知道是好人,浓眉大眼满脸都写着好心眼", 明亮每篇东西都能找出几句绝的, 这篇中,我觉得这句好玩儿,呵呵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从头开始就是喜气洋洋的,看到最后我的嘴都是咧着的 :))
阿小亮,我就不表忠心了,反正到时候该露的肯定露、该礼的肯定礼、该吃的肯定吃 :))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同学,赞一个。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好,你先置办纱丽去,据说穿上纱丽还得费时一年半载的,和蜈蚣穿鞋速度差不多,你先准备着,别到时迟到了让大家都等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很好很好!我喜欢你这种毛遂自荐的勇气,玉背一定是玉背不会有争议的,就这么定了。

阿小饼,哈哈,小丰满是南边的橘子移栽到北边也没变苦反而发育良好的稀罕品种,不容易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ML,你只要赶紧结婚,我豁出去了,到时候就一身沙丽,把肚皮上的赘肉都露出来,盛装,带礼品,去参加你的婚礼,怎么样?还不抓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贝,你能露脸就是俺最大的福气啦。我就不要求你露玉背玉腿玉其他了。形势逼人啊,我得加油啦。

南山松,我其实拍了照片但觉得没经过他们同意就贴还是有些不好,反正你想象力好,就当看见了吧。

789654,呵呵,我没写什么精人的话其实都是大实话。谢谢留言。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丰满的评论:
看您的话,我也挺激动得。。。
还以为您是北方大牛妞,没想到江南也能有如此搞笑的女文青,不得了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露背如何? N年去花园酒店参加人家跨国婚礼的露背装还都在, 再套上就行了..背有没有以前好看就不说了.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你要是办婚礼,我人不到礼也会到的。不过,你要是回北京补办的话,我人就到了。可是没有有本钱的部位可露,只能露个脸儿,眼睛用来饱眼福,嘴巴用来饱口福,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趣味横生.

有没有片片呀?

其实读完后就跟亲眼见了一样.:)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明亮”两个字,就知道有精人之语。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印度buffet我每次都吃撑啊。当然比sushi buffet种类是少多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喜气连年,呵呵,你一来就透着喜庆,真高兴。是啊,你说得不错。那天我恍惚中都觉得不是在美国了,他们民俗传统保持的很好。

歌儿,上香肩照,让大家饱饱眼福。

小闲妈,跟进跟进,在不跟进名额就满了。等名额满了再想进只能露我指定露的部位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挺好看的,印度沙丽也好看。 我觉得印度饭还可以,以前吃过一次印度buffet 觉得还不错,就是种类太少了也。呵呵。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的PARTY点缀很多金线,新娘的手上也是,印度香的味道很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报名露肩膀。我肩膀是我全身最自信的一部分,呵呵。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这个小丰满挺有才的,提议相当地不错,俺准备跟进了,报名观礼ML的婚礼!俺也表下决心:俺可以露脖子以上和脚踝以下部位,ML露肩,小闲可以小露一下肚皮(她经常吃完饭后拍着小肚皮问:象不象小西瓜?)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丰满,你这番话看得我心潮那个澎湃啊,俺,俺!不!挑!了!结婚结婚怎么都得趁还有粉丝时候结婚,不结婚粉丝凉了财都敛不到了。再说不是还得看看你露肩膀露肚皮的天人俏模样,你家孩子给俺做花童,澳洲同学们还有其他五大洲的姐妹们全划拉过来做伴娘,都露肩膀。

歌儿,那我知道你来我请你吃啥了,我们附近有的是印度餐馆,给你点汤你慢慢喝看我吃肉。

jwayne_1, 嗯,咖喱辛辣,我喜欢吃印度米饭。

阿小葛,我安好啦别惦记,看见你又临窗琼瑶了一把让我还挺羡慕。小葛是个秀气的女孩,印度饭这种辛辣她受不住啊。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ml结婚的时候会请粉丝去观礼吗?粉丝自付旅费还带备礼物,你说不定还有得赚啊。澳洲的粉丝们应该也有这个觉悟吧。实在去不了的一律把机票礼物折现汇给你,你写这么多年博客辛苦了,趁婚礼敛点儿财也是应该的。

我表个决心,参加你的婚礼,可以露完肩膀露肚皮。你拖着长纱走过甬道时我一定做惊为天人状,你说你要干( I do)的时候做热泪盈眶状,在见了饭菜的时候做、呃,不做饿虎扑食状。

你拍了那么多美丽庭院郊外山谷,不挑个地方结婚浪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想能象我妈,可是我越长越象我爸。:(
我也参加过一次印度人的晚宴,是我一个朋友的公婆家的。 她公婆请了一大堆人,我们这几个也是被优待先去吃的。印度饭我发现自家做的好吃, 餐馆里的印度饭我一般都不爱吃。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先占座!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indian food. good curry should be able to clean your flu out :)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身体安好啦?

我曾带着小葛去参加印度人的婚礼,可怜的小葛,只吃了三块白饼子,而且打那以后再也不去印度餐馆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老史,还得戴鼻环和肚脐眼环呢,你赶快穿了给大家看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遗传这事太强悍了,我立刻想起了我妈,想到我几十年以后会变成她的模样就颤栗了一下。---哈哈,真逗:)

不知道哪儿有卖沙丽的,看着蛮好看的,然后在眼眉中间点个红点,挺美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听越剧去了么?还在呀。:)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啥?沙、沙、沙发!激、激、激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