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白烙:开会,敬业的人,周年

(2009-05-13 15:13:05) 下一个

1.开会

老板本来动了邪念说今天不来上班了,还提前通知了大家并交代了后事,比如让我带他去参加个会,我爽快地答应了。今天上午喝茶路过他办公室,竟然看见他的身影在办公室一闪,大概是我过于惊恐的眼光让他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他是他不是他的自己的寒毛变得就给大家发了邮件,没具体讲到底是怎么和邪念做斗争的,就是告诉大家,今天他还是来上班了,一切照常。

既然一切照常我寻思自己就不用去那个会了,毕竟他当时发邮件的口气措辞是,“我明天不来,你能掩护我吗?”他都来上班了我觉得凭我的小肉身是很难掩护他的,我这时有二条羊肠小道可以走,就是假装他今天还是没来上班到时还是去开会,或者就是既然一切照常我就不去开他应该去开的会。

后来我终于克服我的害羞心理找到了第三条羊肠小道我跑过去直接问他了。我问他老板好你来上班了我还要不要去开那个会。他端坐在大皮座椅上,慈祥地望着我,“当然你得去。”

我回到座位上认真思考了一下认为这说明这个会不是一般的可有可无,而且我在老板眼里真是不可替代的木乃伊型开会人才,就慢慢高兴起来,到点儿去开会了。会上我自报家门说我是明亮某某组的,七仙女在蟠桃园对悟空同学亮出齐天大圣的牌子的反应是“没听说过”随即捂着嘴娇笑不已。我们公司领导同志们素质比七仙女高,他们和蔼地问我,“小同志,新来的吧?”

我和蔼地回答他们关于我的进场日期,从资历比我根本就是老红军他们其实连新四军都排不上号只能算是人民解放军那会儿的,但我是老兵,一直扛枪的。他们不一样,是指挥扛枪的。不过我没有倚老卖老,一言不发地开完了会,胜利地完成了傀儡任务。我开会时候已经打算好了,今天半夜三点就去大松树底下等着,和白胡子老头学点儿神功,然后眼光一扫,把他们就全都定住了,他们半张着嘴,比起七仙女们定在天上彩裙飘飘婀娜多姿,姿态上略逊风采,但表情上应该更耐读。

2. 敬业的人

我在厕所洗手,忽然听见有人说话,她嗓音洪亮,底气充足,就是她说得什么我不是很明白。我开始没找到人以为我营养不足视力不行了以后看来得多吃胡萝卜。后来明白声音是从关着门的地方传出来的,她应该是在打电话不过我真没听见过她的电话铃响。后来我为了防止最近的流感多洗了几遍手还擦干了好几遍,她已经在讨论更具体细节问题了,包括文件第三行第六个单词应该写什么。我真想看看敬业的她到底长什么样子,又故意拖延时间多照了会儿镜子,可惜还是没看到,门还是紧紧的关着,我在她说,“你要马上传过来给我看。”的叮咛声中离开了。




3.周年 

我知道我晚了一天但不等于我就忘记了周年。无名写过一句很牛的话,“新闻是亢奋的,历史是忧伤的。”51264911,每年遇到这些数字,新闻网络媒体就会蠢蠢欲动集体亢奋起来。亢奋过后,一切照旧,我不觉得这样的喧嚣有诚恳真实的态度,多半是为了喧嚣而喧嚣,为了纪念而纪念。还不如我给自己每年过生日过得真诚,起码我吹灭蛋糕上的蜡烛,是很虔诚的低头许愿的,虽然也都没真实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喜气连年,看来你和小饼子很熟悉的,是谁啊?:)

小饼子,你这是,呵呵,太爱我了。这样为了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也很爱你,那今天歌儿就让给你了。

hsyq,呵呵,好的,我以后去串门,卧室俺就不去了。:)

大家周末愉快!
hsyq 回复 悄悄话 不光上厕所,客厅更欢迎明亮来玩儿。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您也忒谦虚了
我家小饼子见到你,他一定会这样说“亮阿姨的长条的那个那个。。。和小饼子的一样,嗯,是香香的。。。。爸爸的是臭臭的。。。”
所以啊,ML,您从您那香喷喷的瓦西如们里端出来的电脑上的博文是万里飘香的。。。我每天都来看闻好几遍呢。。。谢谢你啊ML
我们的开心果

那个喜气连年,你是谁换了衣衫啊,好漂亮的美女,我喜欢:))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在厕所里的人好用功哦,跟饼JJ有的拼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syq,哈哈,你家装备太高级了,我以后去你家上厕所行吗?:)

呵呵,银狐狸,让你见笑啦。:)

饼姐姐,哎,别说,你这么一解释,我总算找到我写的博文都有同一种味道到底原因是什么了。哈哈。

jwayne_1, 我觉得不一定就是女同学,你再考虑考虑。:)

嘿嘿,毛猫猫,我看你花在网上时间少了,在花园里干活多了,挺好挺好。我以后也要少上网,自控一下。

呵呵,松,那个会派个木乃伊去都行。:)

大家晚上不用过来了,我今天也没写,还是忙,我明儿也许更新。古奶。:)
hsyq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楼下厕所里也有电脑,不是放地上,专有一个小桌子。我们管那叫厕bar,或网厕。:)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小饼子,我认为不是黄色网站,真的不是,因为你看两只手都在电脑上,常识这是常识。"

You make me laugh so loud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要不说,这位哥哥眼明心亮

那,那,那。。。。位美丽的姑娘就是我们其奈的明大亮。。。在为我们写博文呢。。。。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两个观察结果: 1。 明显是个女同学。2。八成是在写博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不是黄色网站,真的不是,因为你看两只手都在电脑上,常识这是常识。
__________________

这句很精彩,呵呵,也很常识,嘻嘻。。。 明亮其实很调皮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还能掩护老板呢,干得好!

"我们公司领导同志们素质比七仙女高"这种比较真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娃娃脸,你看你这问题问得啊,一看就是没经验的小孩儿,那谁,饼子,你给娃娃脸讲解讲解。:)

哈哈,歌儿,我才反应过来你说的是什么意思,真是啊真是,陈冠希都和打枪连在一起了。嗯,应该是纪念的,我同意。唉,这个话题很难说。

哈哈,暖姜,你最近看来心情好多了也有空了。我还真没这么敬业,不论是上网还是上班。:)

麦片,嗯,我们老板狡猾狡猾滴。
babyface1994 回复 悄悄话 图,按喜欢,hahahaha..........
ML, 俺不懂为啥守在电脑上就不是黄的聂?:)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想给我新贴的那篇关于军营的文章配个图,用了各种搜素关键词,都没找到满意的,后来就搜了一下打枪,差点把我吓死。我这可是在办公室呢。:(

那些纪念日虽然不是太真诚,纪念了总比不纪念好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明亮自己拍的照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开会的故事很有意思。

那个图让我也笑喷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小饼子,我认为不是黄色网站,真的不是,因为你看两只手都在电脑上,常识这是常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饼子,我刚把图贴好,你一直还在啊。我这张图以前见过,我有个同事后来就是发财的,李很牛,和这位一模一样。哈哈。

采菊妹妹,你生病了呀?快好好休息吧。春夏换季,特容易生病,你别太累了。多保重。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这几天"大脑瘫痪"如植物人, 今天算是稍醒一些.

醒来还是要来看明亮,问好!


5.12, 我记得更深刻!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他NN的,明大牛,你哪里找的图,我收着了,太强了。。。

肯定不是在工作,是在上黄色网站。。。。

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哈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睡猫猫,你这段经历也好玩。那你当时管你老板叫啥了没有?哈哈。不过厕所里好玩的故事很多,尴尬事情高发区。

呵呵,小饼子,没事,其实打电话也没什么,要是聊家长里短我还能多偷听些有意思的事情,这个在厕所还着急工作的好同志真是少见啊。

胖妮,花朵胸大,你多挨着她坐。下次给你单独来个湿的。

花朵,这就是人家为什么是老板你还是小花朵的缘故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段,也曾幻想过‘今天半夜三点就去大松树底下等着,和白胡子老头学点儿神功,然后眼光一扫,把他们就全都定住了’哈哈

那天我正等LD电话,上厕所也带着手机,刚坐好,电话就响了,因厕所没别人就接了,‘hello’正这时,进来一位中国同事,2分钟前刚见过,还以为我叫她呢,就跟我说起话了,这边我费了好大劲(厕所回声大啊)才分辨出电话里居然是我老板,不是LD,我这个窘啊。。。 门外那个还不停地问我话。。。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说错了,我最亲爱的ML,是在厕所里打电话不好

听得人真是大大的好啊。。。我喜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段七仙女看齐天大圣

这个部门之间或是上下部门之间就是这样的。。。哈哈哈

在厕所里听人打电话真不太好。。。。哈哈哈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小胖妮子,别哭,我把沙发让给你,该破涕为笑了吧:)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坐到沙发了 :)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板真不懂事,既然说不来了,就不要来了,让手下人放松一天,不行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花朵,红茶,问好问好。最近也还是忙,没写什么,你们俩随便看看随便看看,不用客气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占了个前排,我容易么我!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oh y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