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间四月

(2009-04-06 08:26:27) 下一个



春天的情人中,脾气最不好的一个情人就是风。风才不管花开了草绿了,只是浩浩荡荡一路裹挟着扫荡过来。夜里大风吼叫着地动房子摇听着风觉得外面就是数九寒天。等早上再从玻璃窗望见暖暖的太阳,湛蓝的天,又不由重新心花怒放起来,和街边的满树樱花一样,好像咆哮的风只是个梦。

周末是本年度樱花鼎盛的几天,权威从三月底提前好几十天就和天气预报一样开始预测着花事,哪天哪天绽放,哪天哪天怒放盛开,哪天哪天熟透了凋零。你想看春心萌动酥嫩娇羞也可以,你想看落英缤纷枕着花瓣雪睡也可以,深深浅浅粉红粉白总有一款适合你。

就是这么大的风,晴天碧空下还是挤满了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穿得五颜六色,五花八门,还有狗,各种各样可爱的巨大的调皮的憨厚的狗。进了那个区就开始堵车,可是不烦,因为车一步步蹭,刚好可以看街边的人,看着美丽的建筑的雕花廊柱。空气里泛着很好闻的青草味,很多人和风斗,在纪念碑下放风筝。

其实这几年每年都去看樱花,慢慢成了习惯。有个这样的花事也挺好,弄得很有仪式感。早几天就和朋友商量着什么时候去看,然后就盘算着穿什么样的衣服,又想着拍照片。前前后后一下就有了个想念期盼。很小的时候我很不喜欢这种到时节凑热闹整齐划一的事情,比如元宵节要去看花灯,夏天要去看荷花。现在想想,也许在异乡的缘故,不知不觉还得感谢这些花,这些节日,这些俗浅热闹的缘由,能给生活这潭平静的水,啪得打出一个小浪花,且还是愉悦的小浪花。









朋友穿了美丽的白色花边小Top,性感极了可还又特别天真无邪,很勾人。她拿了个很沉的大相机,一路喀嚓咔嚓的,那种相机快门落下的响声很厚实,这些生活的定格显得很艺术,也很值得收藏。我们运气不错,朋友说是人品爆发,刚好路边就有人离开,而且,这次平行趴车,只用两个回合就胜利完成任务,都没有去找帅哥。

看花时候,我们还忍不住还排队买了巧克力雪糕,很像小时候去春游。但没有压扁了一书包碎渣子的蛋黄面包和漏水的军用水壶。我们看完了花和人和狗,又去了乔治城喝茶。这个小茶馆很文化,贴墙一溜茶壶,大桶的茶叶黑墨在红纸上描着它们的名字,“佛手香”,看着就很舒服,更不用说有好吃的茶叶卤蛋和香酥蛋挞,奶黄恰到好处的腻人。每个小桌子上都有烧着一壶滚开的水。茶馆有那种低矮的榻,弄得特舒服有厚实的坐垫,可以斜倚着聊天,泡上一整天。我要了绿茶里面的“白雪银针”,朋友要了“绿雪猴”,很香很甘冽,放在小白瓷碗里,用小竹帘子做垫。然后就一杯一杯喝,还吃了精致的套餐,小青菜搁在红漆盒子里,白米饭小小一团沾着白芝麻。我们又远又近的聊,很快日影就跑到西边去了。






这张是他们网上抓过来的。



大家看花和街景吧,好看的那些都是朋友照的,我现在出门都带摄影记者了,真是又上层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Thank you! Got it and enjoying now.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圆晶,这里是旧博客link,当时写得潦草,你看看就好。:)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44499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记得,记得,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每年春天一定要开运动会。现在的运动员进行曲从文革奏到今天,三十多年了。每次听到它,就仿佛听到那个年代的声音,脑海中过电影似的看到年少的、年轻的自己在操场上蹦跳着跑出来,还有喘着粗气跑800米的狼狈样子。真的很温馨啊!
你的旧博还留着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onMove,那条河是运河,那一带是很有风情。

圆晶,我以前还写过小时候春游的事情,在旧博客了,还有篇春天的文章里也写了些类似的会议。你还记得运动会吗?也是一个温馨回忆。

豆沙,这里面小的那些是朋友拍的,大幅一些的是我拍的。字是我写的,哈哈。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谁拍的?我敬仰~~~
谁写的?我撒花~~~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美啊!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明亮的美文和美照,感慨之余,挥之不去的竟是,义利牌的的蛋黄面包和漏水的军用水壶,呵呵...边欣赏边捧着我的绿茶,觉得就是从明亮的那壶茶倒出来的呢,好清香,沁人心脾.
onMove 回复 悄悄话 乔治城夕阳照那张真好.前年到DC一游时对乔治城的印象特别深,尤其是街后面那条河.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菊,还有陈默,你们把我夸得很不好意思,其实你们带给我的快乐和温暖更多。好吧,无以报答,多吃肉多开心,也希望你们都开心。:)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tamer, 呵呵,鉴定完全正确。:))

阿贝,你过来我用腐败拉拢腐蚀你。照片上看不出风,闻不到花香,真的是不扯乎。:))

呵呵,一霖,有些不是乔治城拍的,一路走过去就拍了。尖顶的是教堂,最后那两张有个是肯尼迪中心,水面上那个,另一张是街边的小店,我喜欢那簇迎春花。下次你来我带你一张张认。:)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樱花很美,
茶馆很小资,
照片很专业,
就是没有看到有明亮的,或者人品爆发的美女的。
鉴定完毕。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太腐败了!
晚上回家看。
风紧,扯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去那个茶馆!:)

明亮有点偷懒了,这下面几张片片也没个说明,我这个没去过乔治城的刘姥姥,看不懂啊。:)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刚跟陈默在我家“门口”热烈讨论赞扬你来着, 异口同声唤偶像, 明亮确实也越来越有偶像的风范: 这次出行带一个,下次出行带一组---一个摄人物,一个摄景物,一个陪游玩,一个陪吃饭,呵呵

明亮今晚高兴,就顺其多吃点肉肉,把准备炖给我的那份也先吃了吧,呵呵

晚安,明亮,谢谢你带给大家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那你下次过来吧。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对华盛顿DC的春天,很是怀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博物馆我也喜欢看啊,喝茶这个地方是不错,其实很多这边有很多好的餐馆,很浪漫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呀,太漂亮了。

我去过DC两次,都是傻子一样的旅游者形象,从一个博物馆赶到另一个博物馆。

这么清雅的去处,谢谢介绍。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其实这两天又要冷了,听说明天马里兰还下雪呢。下次请你喝茶,没问题。:)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天气真棒啊!
樱花么,我只抓拍了一张路边的 :-)
下回你可得请我喝茶哦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jwayne_1, 不用compare了,你记忆里的就是最好的。:)

hsyq, 呵呵,其实没那么多人去啦。能让你喜欢去广告就已经成功了。:)

闲人,呵呵,照片是可以修得很美丽。不过春天是好,花都开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have a far away view of the flowers? this way i can compare with my memory :)
hsyq 回复 悄悄话 嗯,就这么办了。我去之前先问你一下,如果你还没曝光,我就用明亮的名字要茶了,最少一壶。:)

坏了,我把这着都说出去了。就怕我去时,人家该说我是第200个明亮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胖妮,那是,你羡慕了吧。:)

嗯,睡猫猫,你这是毛遂自荐当化妆师还是经记人?先交个简历我审审看。:))

hsyq, 呵呵,广告费估计抵不上车马费,要不你去喝茶时候提两句,让人家送你一杯茶。:)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御用摄影记者很棒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往大牌走就对了,带摄影记者,再来一化妆师,要不要经纪人呀? 相片真好看,茶壶好精致,茶的名字很美!
hsyq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止我要谢谢你,chingchingCHA更要谢你。估计会有很多朋友比我先有机会去那喝茶。你这里曝光率太高,应该收广告费。:)

如果有可能,我可以落点儿广告托儿费吗?:)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wow,
beautiful and comfortable~~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片片美文字美,花美茶香:)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syq,这个地方的网站,http://www.chingchingcha.com/。上面有地址,下次和家里人一起去吧,可以很放松的。
hsyq 回复 悄悄话 也去过乔治城几次,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的去处。明亮是真小资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hsyq,静水苍兰,问好。:)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hsyq 回复 悄悄话 haha sf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