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流感之随感

(2009-04-27 18:32:03) 下一个

猪其实这几年一直在猪圈里卧薪尝胆等着出名的机会来着,每个机会他都眼睁睁地看着其他人成功了,有比他小的果子狸,有比他傻的家禽鸡,还有性格怪异的疯牛,还有疯牛的二奶奶牛,虽然奶牛和奶粉在跳棋盘上还隔了两个格,但奶牛还是一举成名了。猪很不服气,决心在最后一轮的动物界新偶像选举中一鸣惊人,他真的做到了。猪接受了动物时代周刊的采访时谦虚地说:“我为了出名其实也牺牲了很多也等待了很久,告诉想成功的孩子们,一定要坚持你自己的梦想。”猪说完就享用了最后一顿饱饭就给拉出去和果子狸还有疯牛他们埋到家禽九宝山陵园一起永垂不朽了。

猪流感的到来让我们的德国同学有些慌张,他不停地告诉我最新病例分布区域。等再没有更新的时候,他问我假如他在这次猪流感中光荣牺牲了,我能在博客中给他写一篇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的让大家都能永远怀念他的祭文么? 

现在插播一个延迟广告:德国同学家里的空调坏了,他一个月前就让我替他在博客里广而告之问有没有好心人送他一个新空调,空调要求不能费电但要在五分钟内让他家从火焰山变成雪帘洞。请大家帮助大家。(我现在总算想起来这件事我就觉得有些事欠着他,但我就是不知道具体是什么,都躲了他好一阵了。明天我就可以理直气壮面对他了。)

作为一个卖文为生的写手我问德国同学:“你牺牲前能改一下遗嘱么?按你分配我的钱财我来给你写悼文。”我还特别告诉他由于他是我的朋友我给他一定的优惠折扣,我其实已经考虑到经济危机影响已经从他遗产的15%降价到10%了,他还觉得价钱开得太高。我对他说你这单生意我真的不赚钱,就是因为他是朋友。 

德国同学为了证明他和我不是单纯的生意关系就又开始横向比较,他举了好多其他我们的同事,问假如他们都光荣了我会要多少钱给他们写。问到阿小圆圈时候,我很为难地说:按说他给我多少钱我都不应该接单子,我要给他写成像圣雄甘地太费劲了要说很多谎话很难说圆,但我最后说经济危机我也不挑了,给上一百万我就写了,并注明是折扣后的价钱。德国同学打开电脑上的计算器噼里啪啦按了一阵,很高兴,明显我对他收价低。他又问我能不能先看文章后交钱,我说还是先看遗嘱后写文章。他回去改遗嘱去了。 

接着回忆周末。 

周末真善美的妈妈请我去她家吃包子去了。有人送了她老人家开春新下来的韭菜,她看着齐刷刷嫩绿的韭菜就想起我来了,她让真善美通知我去吃包子。我一点儿都没推辞欣然答应了。到了她家街上我望着一模一样的一栋栋房子我发现我忘了她家门牌号了,就是说我知道包子就在这些房子里藏着但云深不知处了。关键时刻真善美又不接手机我只好凭着模糊的记忆一栋栋的闻韭菜香最后终于找到了。 

桌上不光有包子还有凉拌北极贝和一种特别好吃的豆腐干,真善美自己吃一个包子就嘟囔一声说她不能吃再吃就太胖了。但她一个劲儿地劝我吃,我在吃第四个的时候她才吃完了第二个,她吃到第三个的时候我吃完了第六个。真善美妈妈很高兴,还给我盛了一碗青菜蘑菇汤。 

吃完饭我们就坐到她家的阳台上聊天,假博士新剪了草,真善美的两个儿子当童工在草地上捡剪下来的草。他们捡得很认真,据说能挣工分的,等挣够10个工分真善美会带着他们去餐馆吃。她的两个儿子在这种奖励机制下特别认真地弯腰工作着,我和真善美在阳台上喝茶吃蛋糕雪花梨还有一种减肥雪糕,欣赏着飞机在蓝天上划出洁白的风景线,听她妈妈讲在新疆看UFO的事情,阿小超捡完草挣够了工分还上来表演了一套拳为我们助兴,他虎虎有声,出拳利落,真是能文能武的好苗子。那天天气特别好,是一个非常美丽安逸的黄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猪一定过来找我算帐了,我这两天涕泪横流的,以后不写它要写也得说它外号天蓬大将军什么的。教训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猪流感能给你写成这样,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我负责帮你吃青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松,老史,胖妮,一霖,我老眼昏花看了半天到底你们谁负责给我做青团?不要这样戏弄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哈哈,老史,你把一霖想得太能干了。得去明亮邻居的厨房看看,或许那儿才是出青团的地方。:)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给我们做几个吃吧,看把亮亮给馋的,me too:)

Hug hug^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每次看到小妮子的图象都想亲一口,太可耐了:)

看来亮亮没吃过青团。。。me neither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青团是一种青色的糯米做的团子,里面是豆沙,吃起来有一股青草香。清明的时候吃得多。

看胖妮已经在流口水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总算来了
亮亮,青团是很好吃的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就来个法式Muahhhh^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欣赏明亮的美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探长一来,热闹多了.

我也不怕传染,拥抱一个.:)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一霖,青团是什么啊?我似乎是没吃过,看你吃得这么开心我也想吃了。:)


老史,你终于出现了这下所有关于你的谣言都消失干净啦。:) 好的好的,你办事我放心,你先把咳嗽养好了,接着每天ML。:)

喝白开水健康,呵呵,就是觉得最近这些流行病都和动物有关,调侃了一下。欢迎来玩。

哈哈,爱读,爱读嫂数学真好!而且适合做sales。:)

jwayne_1, 嗯,是学了新词了,一有重大事件就可以学一些,上次学到海啸,现在快忘了怎么拼了。

小闲妈,呵呵,多谢鼓励。你在纽约那边要小心啊。

月圆,我正式聘任你为我经济顾问了,今天我把你的意见传达给德国同学了,他很吃惊我智囊团成员的水平。包子真是好吃,可真是吃完了肚子圆啊。

大家先散了吧,我今天没写新的。晚安。:)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嫂真好。我就喜欢这种鼓励丈夫多吃,吃好的LP。 吃多了,再运动下去不就结了,限制饮食,失去了多少生活乐趣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最爱吃青团,上海黄家沙的青团实在好吃。有次吃青团,一顿吃了整一锅,那一锅有多少个,没数。:)))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终于又见到靓丽的史小妹乐.使劲儿Hug一个,不怕传滥。:)))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跟着党代表喊口号:

We love ML!  ^_^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心动不如行动,快去买了送给俺吧,等俺收到了,再谢你不迟^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ML这两天真勤快啊。
如果你负责报纸的Obituary专栏,说不定挣的比Carrie Bradshaw还多,呵呵。-----哈哈,然后让ML也写个类似"sex and city"的剧本,肯定ML得一它糊涂,然后人们一见面的口头语就是:你今天ML了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从现在起你负责保护他们的安全吧。怎么保护你心里要有数,我就不明说了。----这事儿你得交给我,保证不明不白,歌儿不行,啥还没干,她先招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坐在歌儿的大腿上。。。使劲儿咳嗽。。。^_^:)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写的够精彩的。成名了,生命也给毁了,哀!以后大家得多吃草儿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和我家差不多。俺家监工是太太,在我吃完第九个的时候,第十个已在落到碗的轨道上。并向我解释说:再吃一个是10,吉利。

刚把第十个吃完,她又夹一个送到你碗里说:这个最小,吃吧。

刚把这小的吃完,快没地方放了,太太又会说:再吃一个吧,正好一打。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Wow, 享受ML的美文!

振臂高呼:We love ML!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需要给smith买一个wireless router,卧病在床就不影响上网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一个新词,swine。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开头总结动物界近年来成名人物的一段,ML真应该去报纸写专栏(不限于Obituary专栏)!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亏了。经济危机,德国同学的财产缩水,你的15%已经跟着缩了,怎么还要减到10%? 不升百分比已经不错了。所以他算了之后特别乐呀。

这周末听到这么多猪流感的新闻,还真担心了一阵,今天听说猪肉可以照吃不误,我就放心了。

一看到韭菜包子,我的口水哗啦啦的淌了。我特爱吃包子,经常是吃到第七个问我妈,“早就饱了,可还嘴还馋,再吃一个会不会撑死?” 我妈看看包子说:“应该不会,这是发面的。”于是我就再吃一个。还有一点,我吃包子的时候是绝对不喝汤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呵呵,我是随感随感。不厉害的,别吓着大家。早安。:)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上班到处新闻都是Swine Flu, 到明亮这里逛逛也是“猪流感”。明亮就是厉害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子,雪糕上套着个纸套写得是weight watcher。真善美儿子管这个叫减肥雪糕。据说只有两个点,吃了跳几下就消耗没了。:)

红茶,呵呵,好我记住你的建议了,等哪天我混不下去了试试看。我最好先买一本字典,其实你写得这个词我都不认识。:)

麦片,我很喜欢你这种不挑食的好胃口。:)

大家古奶。:)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减肥雪糕-----it is real icecream?where can i buy it?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ML这两天真勤快啊。
如果你负责报纸的Obituary专栏,说不定挣的比Carrie Bradshaw还多,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我是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都猛吃。没辙了,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不能这么放肆的大笑还这么直接的说,万一万一他们中间有谁有个三长两短,警察肯定先找我因为我有动机。从现在起你负责保护他们的安全吧。怎么保护你心里要有数,我就不明说了。

饼子,你今天ML了么?三丰子ML了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明亮难怪你那么有钱,原来这么多人的遗嘱里你都有份!羡慕羡慕!那韭菜也是我的favourite呢,别管多大的包子我也能吃六个。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what?!!! big sha fa is min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