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饭局,压缩粥

(2009-03-25 17:25:22) 下一个

1.午饭局

Z尚宫近来一直埋头加班,不给钱的那种加班,她很痛苦。痛苦久了就需要释放,她有时就动了邪念想消极怠工一下,比如请病假,或者找个机会去吃午饭。今天是午饭邪念胜出,于是大家去吃午饭。她到了餐馆,捏着菜单,怂恿大家点三菜一汤的合菜,要两份。我们投了否决票:六个菜,我们才五个窈窕淑女,从经济角度不如点一份合菜再单加一个菜就好了。Z马上回顾了一下她短暂的吃合菜的生涯,举了各种例子恐吓大家连六个菜其实都不一定能吃饱。我们看着她饿得发光闪亮的双眼,就都依了她。 

席间大家各抒相反意见讨论了很多重大话题,比如孩子学中文的事情。这个话题持续时间非常久,因为有两名同学意见太相反了,再加上我们另外两位不断在一旁添油加醋和稀泥提供正反方相应论点,火就一直熊熊燃烧,使剩下那位托腮陷入了长久的沉思中,餐馆采光昏暗,让她如少女雕像一样肃静美丽。作为点火的她们里面的唯一一名中文老师,我很欣慰。

后来话题转到国内旅游,去新疆好还是敦煌好还是西安好,大家又纷纷讲了美国长大的孩子是不是喜欢万里长城,得出结论是孩子们其实更喜欢拉斯维加斯的金碧辉煌和迪斯尼乐园的奇幻旅程。但他们的确去过长城之后就有了感性认识,会指着家门口见到的砖,只要摞得稍微有些长宽高度,都称为是长城。我们还谈到年纪大了就不敢登高玩过山车蹦极滑雪等等,瑞宝宝说这和年纪大了无关。因为她家里有80老母,到了迪斯尼还嚷着要坐过山车。我认为这个老太太和老布什很般配,两人可以一起携手高空跳伞,谱写中美友谊新篇章。 

然后我们听到了一个美国版包工头欺压进城民工的故事。事情是这样的,瑞宝宝老公阿小周的公司被人买了以后,干一个月的活只发一个礼拜的钱。连续这么发了几个月以后,瑞宝宝发现家里水龙头都拧不出水来了,因为没钱交水费给停了。当然可以告那家公司,但据说告的这个过程时间精力上都会拖很久,最后也不一定能真执行。所以他们家目前还是走在时间后面领取20082月份的第二周的工资,下个月会领到第三周的工资。听了这个故事Z加班不给钱的愤怒缓解多了。大家由此还互相攀比了一下不同组的福利待遇问题,我们一致认为G的组最好,起码她们组给封官虽然封的都是七品芝麻官,而我们其他组在封官的路途上都插着巨大牌子,上面正楷书写着斗大四字“此路不通”。G解释说官位是和工资挂钩的,如果不封官拿得会和打扫卫生的大妈一样多。她作为一名七品官的这番话真实度如何,大家心里还是很有数的。我们很厚道没有难为她让她用数字说话。

然后大家就作鸟兽散匆匆忙忙回去上班了。最近我们系统里灵异事件层出不穷,和天上云彩一样变幻莫测。我和俄国同学用地球人的逻辑长时间巨头疼地分析这些灵异事件,毫无结果。我们最后决定还是用有限的智力来对付老板和客户,让他们明白这事不是我们人类可以控制的就行了,这套蛊惑之术我们都很熟能生巧很擅长。

2.压缩粥

那日,阿小葛葛尚宫,为了挽回她昔日宠妃的地位,(这是我用小人心悱恻出来的,大家有选择跳过阅读,希望葛尚宫不要因此一怒为红颜。) 以一碗红豆冰糖糯米粥的惊艳姿态凌空跃出,但她家的大小皇帝们都已司空见惯,真正受惠受惊的还是我们一群定时定点去她博客里找食的。歌儿同学看后,当场就很厨盲地问了,“什么是慢烧锅?”噢,不对,为了严谨起见,我找到了她的原话是,“哪里去买个这么合适的慢烧锅呢?”后来,歌儿太上老君经过几天几夜的采购,熬制,也熬出来同样的一锅粥。她喜上眉梢,现在她推开门,欢迎她回家的家庭成员激增两倍,不仅仅有咬她裤腿儿的挠挠,同时还有这样一锅咕嘟嘟冒泡的香甜糯米粥,她为此很自豪。 

我违心地打破了一向信奉的不攀比不凑热闹的低调原则,奋起直追熬制红豆粥。我决心不东施效颦,不打算像她们那样朝煮夕食。我选择了临睡前做,早上起来喝热乎的,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粥。我晚上往锅里撒了一把紫糯米,一把红枣,一把枸杞,一把红豆,一把葡萄干,一把核桃仁,一把红浆果干,倒进了汪洋大海半锅水,甜美地进入了梦乡。

次日晨,掀开锅盖一看,大浪淘水,锅边一圈圈焦黑水位逐年下降,和黄河水位下降曲线相同,剩下黏稠的其实还可以叫八宝饭的东西还在锅里嘶嘶地呻吟。我及时地关掉了慢烧锅,很庆幸自己没有东施效颦。我盛了一小碗八宝饭在碗里,兑了水少许,用勺搅和搅和,八宝饭竟然又还原成一碗水汪汪的红豆粥,瞬间就做到了水米交融。糯米团各位成员丝毫没有排斥这碗后到的水,很有些美国大熔炉接纳非法移民的胸怀。

小时候我一直神往传说中的“压缩饼干”,要是我去当兵多半是为了这款美味饼干。现在,我没当兵但也成功地发明了好营养快捷方便小体积之“压缩粥”。老乌龟曾经在满树桃花下,银盘大圆月亮的清辉中说:写博客不是偶然。吾深以为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杏儿,你就看热闹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靓仔 = 亮仔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也给明亮和靓仔加油 :))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要幽怨一下了,嫌我小直说,何必一会儿未婚少男,一会儿被迷惑,一会儿纯洁不纯洁,一会儿前科不前科呢。大小看怎么说,相对的可能有点小,绝对的,应该不算小。
亮姐姐,我给你加油 :)
鸣谢 graceusa,老史,bsyq,5忧,毛猫,不识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亮小弟真的是个很痛快的人。大家看来都很喜欢他啊。你们怎么光让他加油不让我加油呢?人家未婚少男,被文字迷惑了一下,回头梦醒了就务实啦。:))

大家周末愉快!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明大亮的评论:

亮弟弟,加油加油!

豆沙正要推荐她哥哥呢,你要有紧迫感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为你鼓掌!为你加油!赶快把明大亮追到手吧,要不名花有主,你就晚啦!

这个亮弟弟的坦诚劲儿蛮讨人欢喜的。--zt

加油!!!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明大亮的评论:

哇,为你鼓掌!为你加油!赶快把明大亮追到手吧,要不名花有主,你就晚啦!
hsyq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亮弟弟的坦诚劲儿蛮讨人欢喜的 --zt

亮弟弟的专业不错,全世界不都看中国人买汽车呢吗? 明亮不是也想过海归么,要不亮弟弟给打个前站?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亮弟弟的坦诚劲儿蛮讨人欢喜的。--zt

史哥哥我很满意,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Ming Liang: Check QQH please~~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亮弟弟的坦诚劲儿蛮讨人欢喜的。

你这里闹忙,我基本都是心里叫好,你晓得就可以了哈。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声明,这是本人在文学城的第一个注册用户,专门为了找亮姐姐才来的,不是什么史哥哥,也不是什么史妹妹。
基本情况如下:
性别男
年龄31
婚否 未
国籍 中国
现住地 英国
所在行业 汽车
职业 学生 汗一个先,耳朵根太软被忽悠来读什么博士,不过正好躲过了金融危机
啥时候毕业 明年吧
为啥来文学城 看亮姐姐写字儿有年头了,就是发现她生活里没个男地,特来自荐,捉摸着明大亮不会比俺大,就是大也打不了多少。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更正:多下几场雨的话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可不是嘛,这几天还真挺冻人的。再多下几场雨的花,估计下星期都只能看残花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耐的,你这次的直觉可是不靠谱!很不靠谱啊!

亮小弟不是我!

虽然你猜错了,还是抱一个,Muah:)))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呵呵,史美人和亮弟弟明显两种不同风格的,你这直觉也太没谱了。我的直觉是亮弟弟肯定不是你。:)))

呵呵,谢谢阿小葛,你暗地叫好我也听到了,心有灵犀。:)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和粥不搭界,是说前面那篇,“衣服是有个性”那段,当时在办公室看,没能回,心里暗暗叫好来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亮小弟,你和红豆粥了么?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像一个好朋友,史哥哥呀。这么说是因为史哥哥忒爱变装还忒爱明亮,呵呵,明亮,阿猫不是别的意思,就是说亮小弟好像史哥哥。

也许我是错的,但是我的直觉就是史哥哥的变装秀。嘎嘎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伙今天不用过来空跑了,今天很忙没更新,明儿再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亮弟弟,呵呵,等我老太太没事干时候慢慢写吧,其实也挺没啥稀奇香艳的故事,你慢慢等着吧。:)

红茶,胖妮,谢谢胖妮查了,我们这边这几天挺冷的,你要过来看樱花的话多带些衣服啊。

呵呵,小葛,我总觉得即便是泡饭你做出来也好吃的。没事,你回头多收集一下你LD的反动言论和事迹贴出来,我觉得特好玩。:)

哈哈,bali,你认识的这个还真是牛。原来这款锅能干这么多事情呢。

aptamer,应该也可以的吧。怪不得你苗条呢,一杯茶就够了,不过一般说来还是吃早饭健康,你也吃点儿吧。

rebirth2009, 好,祝你试成功。

阿贝,我封你为御用Sales Director!

jwayne_1, 我好像从来就不读menu。而且早不知扔哪里去了。

小闲妈,太好了!你这个方子比红豆粥不差,我就喜欢这类懒人菜谱。我听着也馋了,看来我不是吃素的兔子啊。多谢多谢。

胖妮,多谢多谢,我总觉得这些天还是冷,花到时真能开吗?

5忧,高压锅我觉得麻烦,我喜欢什么都不用管自动就好了的。:)

悠然采菊,呵呵,这么高级的问题啊,我觉得答案是,是!:)

lehe, 哈哈,这也不错,看来我家最好多雇佣一些慢烧锅,一锅做粥,一锅鸡汤,一锅牛排,这就都齐全了。:)

哈哈,蜜瓜,祝贺你中流砥柱不做红豆粥,不过你没事减肥干嘛呢?要网恋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明亮你真逗。

记得当年国内刚开通港澳游的时候,偶跟团去香港海洋公园玩疯狂过山车,偶上了车就开始叫,一直叫到那车停止转动,反而是偶团里的一个病歪歪的老太太,据说是某总经理夫人,啥事儿也没有。

后来蜜瓜跟人特地研究过这个现象,得出结论——年纪大的人感觉迟钝,还没反应过来车就停了,人家那是来不及害怕。

蜜瓜慎重审视了一下体重和美味的天平,还是决定继续喝果汁,不去追风赶红豆粥的潮流。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多谢胖妮,这信息对我们很有用呀很有用 :-)
leh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亮太逗了。慢锅煮鸡汤也可以。把鸡皮去掉,开水烫过血水。放入慢锅中,加几段葱,多放些姜,放些香菇。晚上开,清晨就可以在鸡汤的香气中醒来了。
hsyq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闲忙人, 这个周么就试。 short ribs是我最爱。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问一个尚宫级才能解答的问题:是不是慢烧锅出来的叫“粥”,快烧锅出来的叫“稀饭”?呵呵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时间可以自己订,拿叉子戳戳肉软了就行了。我喜欢熟一些的那种,烤得肉都从骨头上掉下来了才关火。现在想着都觉得香!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可以!我就是用的short ribs!出门前插上,回来一进门就是扑鼻的牛排香,好温暖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压缩粥,不过是八谷米放进高压锅,20分钟就好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为什么每次明亮上吃的时候我都跑得这么慢!!!
感谢红茶友情提醒,都忘了有樱花这岔了 :)刚查了一下,3/23已经Peduncle Elongation了,可能还在Puffy White 初期徘徊。据说2009 Peak Bloom Date是: April 1 - 4, 2009,2009 Blooming Period是: March 28 – April 11, 2009。估计下周去会好点。要不明亮给咱打探一下?
hsyq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闲忙人, 可以用同法烤short ribs吗? 也要4/8小时?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俺最近也买了个slow cooker,汇报一下,烤出来的牛排可好吃了,比烤箱烤的juicy,特简单:牛排放锅里,再放上2-4杯BBQ sauce,高火4小时或低火8小时,done!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you need to read the menu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压缩粥好玩儿,应该发扬光大一下,没准是一门生意。:))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用电饭锅也可以做吧。周末试下~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用电饭锅过夜煲粥?应该不会成“压缩”了。
我很久没有吃早饭了,每天都是到了办公室一杯茶撑到午饭。
Bali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笑s我了。 不过我还看到过比你的压缩粥更厉害的.据这位仁兄坦白,他原先打算煮黄豆汤,开了慢档左煮右煮都不开,忘了关就上班去了,等回来一看,已经发出豆芽来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货多,左一把右一把,楞是把粥给压缩了!

俺家不吃粥了,改吃泡饭了,忒简单,不好意思贴出来......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红豆八宝粥当早饭或夜宵都不错。
问一个不相关的问题:你们花生屯这周末可以看樱花了么?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啊,亮姐姐,赶紧写,写个长篇,暂名 警察局哒故事
你要是不好意思出版,就用个新笔名好了,:)
daposhaguowendaodi圈儿a live倒他口倒他uk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花朵,其实jwayne_1是最先发现的,我不过顺藤摘瓜。:)
大家古奶吧。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明亮的美文就是我精神上的红花朵:)70%zt

明亮的眼镜贼亮贼亮的。。。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亮弟弟,警察没打过我,这里面故事很多够拍电视剧了,一句两句也讲不清。警察也是,都快抓到你了还跑了,你也笨,怎么不去自己当警察?:)

南山松,呵呵,你老夸我。那我尽量不给你熬糊了吧。:)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亮姐姐,谁让你这么神秘啊。我下会改名叫打破砂锅问到底,多谢赐名,哈。
哦原来如此啊,我依稀记得前科就是让警察给逮起来过,那警察肯定看不懂中文,我要是抓住你这么一个用心写字儿还写的这么好的,肯定一直关着你,by the way 那警察打你没?

我曾经差点没被抓起来,可惜让警察给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番愉悦的精神享受,好舒服呀.

明亮的美文就是我精神上的红豆粥,材料众多,香甜柔软.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亮弟弟,呵呵,皇上赐名你还可以叫“打破砂锅问到底”。有种说法是婚姻是牢笼,我有前科就是我进去过,又放出来了。还在笼子里那批扒着笼子边往外看的,和还没进过牢笼的,我定义是没有前科的。你有没有前科啊?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又一新名词儿,前科是啥意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wow,亮小弟,你家其他家用电器也都像电饭锅这么聪明吗?你北美老板一人能带多少行李不超重?你要不跟着一起过来考察考察?亮小弟你心强体健我就放心了,纯洁这次用得不算恰当,应该用前科。我是有前科的,有前科的一般找有前科的,比较门当户对。:)

呵呵,不识得,毛毛妈也有方子?咱没看到啊。我和歌儿看得是grace的照片,我连方子都没看。好这回记住了,1比10. 多谢多谢。熬好了送你喝。

麦片,我汇报我用的是高温档,期间没换过自动档,当然我做出来的是压缩粥,你自己再琢磨琢磨实践出真知吧。我能回答的就这么多了。:)

噢,忘了史大饼子这个曾用名了。老史,其实你最后这句栽赃一下就确认了你的花朵身份。我劝你还是招了吧,不要低估了群众的智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写博客不是偶然。吾深以为然。--哈哈,然也:)

读博客不是偶然。偶深以为然。欧耶!:)

歌儿已经承认她是花朵了,请明亮明查!:)))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没啥好说的。。。爬屋顶!。。。把幸福进行到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提问,慢烧锅烧粥是不是先开高火,等水开了再开小火? 还是一直开高火? 我以前有个慢烧锅,用了一两次,后来一直没有用,搬了家都不知道那个锅到哪里去了,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毛毛妈的方子看仔细没有,干货和水比例是 1:10

还有就是慢锅的温度有两档可选,有弹性滴...

毛毛妈要看见你们喝什么‘压缩粥’,非急坏了不可 :(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亮姐姐,俺有个电饭锅能煮粥,可以定时让它煮2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然后自动保温,晚上煮早上吃,从来没煮压缩过,不过俺就是放点糯米和绿豆,啥时候俺的北美老板回国的时候让他给你捎过去,也算物尽其用。
亮姐姐下次写博别忘了描述下相亲的细节,俺的心已经逐渐的强壮起来了。 :)
另,上回说豆沙的哥哥纯洁,你不纯洁,这纯洁是啥意思啊?给俺补补课,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哈哈,咱爸妈可真是老当益壮啊。呵呵,我其他榜样做得不好,给自己宽心这方面还行还行。:)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花朵(曾用名,smithagent,老史,史美人),小泥山,小饼子,大家好好玩。我去喝点压缩粥。:)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带我父母去UNIVERSAL STUDIO,我看着心脏病高血压都不能做的指示牌,要我爸妈一边等。结果二老硬装没看见。熊熊地就登上那个侏罗纪,木乃伊的RIDES,玩得那个乐。DISNEY的他们觉得道行太浅了。。。

呵呵,看了你的粥,以后我赖皮的时候可有榜样了。。。明亮你真是造福劳苦大众。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什么嘛,水少了就是水少了,还不承认,还搞得那么搞笑,什么水米交融。。。。水就是水,粥就是粥,没锅巴,没干了,就不错了。。。。哈哈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花朵就是史美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报纸!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屋顶留给我家史大饼子
我在报子上看:)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