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养活

(2009-03-03 15:15:36) 下一个

开组会,同学们还都没有从白捡来的长周末中睡醒,有些迷迷糊糊的。大家纷纷汇报了大雪中孩子的表现,狗的表现。总得来说,孩子们比狗抱怨得多,他们普遍认为这次雪下得不算好,原因是因为滑坡时候不太顺畅,没有那种云霄飞车的畅快感。据老板说,他的孩子们滑两步就滑不动了,在雪堆里打转儿,他们抱怨辛辛苦苦盼来一年的冬雪就这么个质量,太扫兴了。而S的狗据说就兴奋多了,他在雪地的丛林里欢畅地四蹄腾空,晚饭都多吃了好几碗。这说明孩子还是比狗要难养,而且越会说话越有思想的孩子,越难养。

难养的除了孩子,还有我的一盆高大的草本植物小名我称为棕榈树的。我当时从商店接手这盆花的时候,人家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舒展着大片的棕榈叶子,梳子一样,摇曳生姿的。我当时看上了他的青翠秀美,觉得居无竹俗但种竹子不现实,况且我不想成为黛玉。这盆植物我拉着工作人员三番五次问了,而且还特别研究了他的身份证,就是说有光有水就成。我就搬回家让他倚着白窗纱立着,入夜总能看见月光将他修长参差的剪影画在地板上,弄得我的闺房特清幽特有小资情调。然后,他就自尽了。我觉得他还是得了抑郁症,我甚至在他叶子变黄时候给他放了莫扎特的小夜曲来听,也许该给他听欢乐颂,结果他还是一枝一脉的气若游丝的枯萎下去。好像应了那句话,倘使我不得不离开你,不会去寻短见,也不会爱别人,我将只是自我萎谢了。问题是我没有再娶新欢啊,难道我新买的瞪着眼的蛤蟆罐子也算新欢吗?

我把自行萎谢的花草推出去放雪堆里也没有埋他,等着收垃圾的人带他去天国了。这是我养死的第四盆类似的棕榈树,我如果有黛玉的才可以写“葬草词”,我如果整天无所事事,还可以写棕榈树的N种死法。草在风雪中躺倒在地,白雪趁着黄叶,格外凄凉。我这次痛下决心坚决不买这种“张爱玲”派小资草了,要买就买有革命志气的仙人掌,不都是绿色不都是养眼,我得收个独立自主顽强的做妾。

老板说我们新进推出的系统运行良好,大家喜笑颜开,觉得活没白干。但是,老板话锋一转,但是上面据说要重新讨论一下有关这个系统的大方向问题。他望着大家狐疑的表情就换成我们都能听懂的话,“好比这个病人送医院了,上面说得给他换个心脏。咱心脏换好了,人也有生气儿了,上面看了看,说新心脏好是挺好,可让这颗心跳动所需维护的费用太高了。要不大家在把旧心脏换上?”我们听后恍然大悟,连忙群力群策给了许多建议。但都没用,牵扯问题相当复杂。最后,又一次听到熟悉的建议,就是俄国同学说,“把钱给大家,我们给写个新的。”那个钱大约有几百万,我们都觉得挺合算的。所以,难养的长单子上,我们的新推出的系统也算是一个。

在我们大老板眼里,目前这个公司也很难养活。今天开了大会,是大老板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他这次讲话不知为什么声音有些嘶哑,大老板说了一下当前局势,我感觉就和国民党在共产党渡江之前让大家再坚持一下就能看到胜利一样。大老板讲了一些他以前的经历,还是建议大家要抱成团,团结就是力量,还有就是让大家都要为公司贡献出110%的力量。我和C说,你家孩子多,这点容易,让小的来帮你加班就好了。我一个人就真的很难超越这个100%到达110%的目标。我们听了半天,想看看我们以后工作情况如何,老板却没有说,而且这次连会后的答记者问都没有安排就直接解散大家了。噢,不过老板很自豪的宣布,他开博客了,让大家去加评论留言提问题。德国同学会后很兴奋地对我说,明亮你终于有竞争对手了。

如果再往下数落,我可能还会加上其实博客也挺难养活的,眼看着越养越短,和秋后蚂蚱一样。就先这么养着吧,等他们都自行凋零了算,然后再养点儿其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