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水::雾,马粪,红烧排骨

(2009-03-19 14:44:22) 下一个

有天早上我刚好早起了,看见了乳白色的雾。它巨大的身躯漂浮在地面上,连绵不绝。走得高一些就可以看到它们流动的形状,硕大的棉花糖一样,散开着无处不在,又不会觉得它太胖或者臃肿,因为它在很轻盈地悠闲地涌动着漫步。比从飞机上看到的云要密实,像刚弹开特喧软的一床松棉胎。让我想起有一次,我在楼梯间看到一个身形巨大的美国女人,她无所畏惧地穿嫩粉色,可上上下下绵延起伏特别舒服,很想能躺在她身上。母性的光辉就是这样的,温柔丰腴且包容。然后太阳就升起来了,雾一下就消失了。那种晨光里的隐秘,舒缓,就全都蒸发开不见了。世界照常车水马龙地忙碌着,急促快速,阳光下一切都健康茁壮,欣欣向荣。那蒸发的雾气,好像根本就没有存在过一样,见过的,也只当是一个被淋湿的梦。

除此之外,我的生活就很按部就班的琐碎和忙碌。有时,我也不想总是日复一日地记录这些琐碎,因为乏味,苹果转了个圈子左看右看上面看下面看,还只是一只苹果。嗯,也许横切开来里面有颗五角星,可毕竟还是苹果。我想看钻石,每面都切割的闪亮炫目。也不过是这么想想,即便是钻石以我这种喜新厌旧贪婪之个性,又会想要其他的。琐碎不记,又更容易面目模糊地沉入海底,等老迈之日面对灰飞烟灭飞逝的过去,零星碎片也许都找不到了。我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有恐惧老年痴呆的强迫症,如果,那时,我在阳光下面对盛开的鲜花在打盹儿,有人念我写的这些文字给我听,我会是怎样的表情啊?呵呵,一定是很瞧不起自己。也许,老年痴呆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

我最近烤了玛芬这种小点心,蓝莓的。加了一些干酸红浆果。出炉以后松软,小蘑菇一样朵朵盛开。我带了一些打点众人改善国际关系打造亲民形象。他们很买账。进贡谗言无一例外都是:“你太能干了。”然后CIM给我,“马粪真好吃!太好吃了,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话语非常诚恳朴实。我眼前出现了一匹瘦马,拉着车,在古道上有一搭无一搭地慢慢走,所过之处留下了圆润潮湿的马粪。我开始给C科普,“Muffin,中文译为松饼,也有音译作麦芬”“玛芬的,港人事事要讨个口彩,译作满福”。并且让她回去检讨一下自己的素质。她红着脸,说刚来美国时候大家就是这么告诉她的,然后就自己检讨怎样结交高品位的朋友问题去了。然后我敲这个Muffin的中文名时候,就会自动敲出马粪这两个字了。

我还参观鉴赏了C老公回国拍的照片。没想到她老公竟然和我是校友。我很惊讶,再三和C确认。C非常受打击,觉得我侮辱了她的记忆力或者是瞧不起她对她老公的爱情。因为我再三说,“也许你记错了。要不就是你对你老公不了解。北京的学校很多很多。”她为了证明是真的,现在每天回家都盘问一下她老公有关那所学校的细节暗号,然后第二天向我汇报。比如:“食堂现在和你们那时不一样了,当年是要自己带饭盆的,锁在小柜子里。”渐渐地,我相信了她,尤其在她说出我们系还有她老公系的数码号的时候。我开始敞开心扉向她描述,多少次我在梦中去食堂买红烧排骨,可手里就是没有搪瓷饭盆的焦急心情。她也很感动,我们被红烧排骨提起的回忆激动着。猪被杀时候,是没有想到它的献身可以为人类维系一种叫缅怀青春之情的东西,历经时光而永久不息。我早上出门前把冰箱里冻的一坨硬的排骨拿出来扔到池子里,打算晚上做“茄子炖排骨”,大食堂炖菜少油少盐味道的,而不是私房小菜精美味道的。

有些同学百忙之中跑上来到我这里来看八卦,看后很失望,婉言提醒了我的失职。我想想好像最近生活是非常平淡没有什么惊人八卦。我随即走访了一圈,还真是挖掘到一些素材。美女S好像鬼上身了,她说,平白无故的好端端,好像腿就被人踢了一下特别特别疼,都动不了。她还说,自己真的没有磕到哪里。她还说,瑞宝宝最近也这样,莫名其妙脖子那靠近淋巴的地方疼,可看医生医生摸了摸说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她们还是疼。我问诊了一番比如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现象的,多久了,发生时候周围情况如何,有无先兆等等。最后我确诊告诉她说,不是癌,她就放心了。我中午热饭时候,还特意问了一下德国同学,假如不把包子拿出来直接放塑料口袋里热,我吃了会不会死。他说,“你不会死,但塑料袋会融化至死。”这年头,到处是陷阱,处处得当心。写到这里,我觉得左肩膀有些隐隐地疼,估计塑料袋的冤魂找来了。请大家多保重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呵呵,比输了可别哭啊。:)

悠然采菊,呵呵,我用你提供的词造句了,看新的那篇吧。:)

豆沙,哈哈,真好。多谢多谢,你们一家团圆真好,我今年有空去那边逛逛,回头找你玩。:)

哈哈,美好时光,很可能啊。宝书厉害啊,能先让你生病再治病。:)

哈哈,就是,亮弟弟,咱爱来爱去光明正大的,你这么勇敢的还不好碰见的呀。:)

5忧,呵呵,那下次一定给你做红烧排骨,慰劳你这抢沙发受惊之小心脏。下次还是平常心吧, 不能进急诊室说是抢沙发弄得病根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周四下午在明亮,歌儿,飘一一和平谈生活几个地方跑了好多个来回,都没有看见上新菜。

快下班了,再次窜进这来,发现有马粪蛋和排骨,俺唰一下将屏幕拉到底部一看,哇,沙发!俺潜水那么些年都木有看到过明亮的大沙发,这冒泡才一个来月,居然。。。

心跳加快呀,办公室打不了中文,赶紧去拷了一个5忧过来,终于成功抢到了明亮的沙发。

这几天就坐在明亮的大沙发上,看,听朋友们侃啊,聊啊,都忘了发言了。

喜欢吃红烧排骨,马粪蛋就留给稀饭的朋友吧。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让毛猫吓唬了一下,还真担心俺傻乎乎的影响了亮姐姐的清誉或者把亮姐姐给吓跑了,不过俺这么纯真的爱,即使是别有用心的一小撮人也是歪曲不了地。多谢亮姐姐给俺宽心,教额如何不爱你?

亮姐姐,俺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俺那把尺,没关系,短就短吧,一寸一寸的量好了。
美好时光 回复 悄悄话 让S和瑞宝宝回忆一下,出现疼痛是不是看了你的那本宝书之后才有的症状。。。。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啊,我还没有小孩子啊,我和老公还两地呢。前段时间我被4位老人催,后来弟媳怀孕,解了一半我的压力。哈哈

我是打算继续开始写了,不然没有个解压的管道,心情会不好。想写小说了,构思啊。

清明节过后我会为父母申请探亲,还打算弄套房子,到时候你要不要来CA度假,包吃包住啊!

周末愉快!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梦,温暖,舒展”, my favorite ones. 能fantasize"串烧"这串吗?:)

贡献个提纲:staying warm, being cool:) 呵呵


周末快乐!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比胖的话,我有信心 :)

狠斗懒字一闪念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周末愉快!我今天动了懒念,没更新了,下周见。:)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嗯那,小丰满还是你厉害,我上学第一天的课是保密教育!好像还看了个电影啥的,我一边看还一边寻思要是被敌人抓起来他们使美男计我招还是不招呢。你弟弟也是那里的啊?这次应该是沾亲带故了。你弟弟他代号是什么?我回忆一下他是坦克营的还是炸弹营的。:)

毛猫猫,呵呵,在飞机上看云挺有意思的,我看你还是先练练飞,再跳,那不光上头条,而且还会很风光的上头条,而且你还能看到头条。:)

胖妮,大雾那天你睡觉呢吧。排骨卖没了,炒白菜还有。:)

悠然采菊,呵呵,那咱俩爱好的形容词都差不多。这样,你回头给我写个你喜欢的词的单子,我拿来直接串一起就有新博客啦。:)

花朵,呵呵,你以前名字里也有花吧?我猜。回头等着你露真面目。:)

阿贝,呵呵,你还有什么问号啊?你问我我来给你解惑,一定管用的。我就不谢你了。:)

呵呵,闲人,自己做真不麻烦。很好吃。:)

毛猫猫,你别吓唬亮小弟,我哪里那么脸皮薄呢。:)

亮弟弟,呵呵,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啊。你把你的长尺亮出来,我和你的差距你就看出来了。

aptamer,呵呵,谢谢你还喜欢,的确心态很重要。也祝你一直都快乐多。:)

一霖,哈哈,我成说书的老太太了。可惜故事不传奇,回头编些好玩的。:)

圆晶,呵呵,太谢谢了。这么马不停蹄的忙,还惦记我。都是在北京上学,那一代的记忆都还在。我不怎么敢过多回忆,打算老的时候再数那些宝贵的珍珠。:)

jwayne_1, 呵呵,到时不要嫌我胖啊。:)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啊哈,系有编号。明小亮的大学是不是离你的中学只有一站地啊。只有原军工背景的院校才掖掖藏藏地用编号。就是系名也是用来迷惑敌人的,比如汽车系是研究坦克滴,化工系是研究炸弹滴。

不是我八卦,如果你是那个学校,就是我弟弟的学妹了。这不都为了和你还沾亲带故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最喜欢在飞机上看云了,那时的云很温柔很亲切,让我想跳入她的怀抱,真的很狡猾呀,幸亏我没上当不然我就上了头条了,比AIG的头条还猛,嘎嘎嘎。。。

我跑~~~ 不玩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没底气的问一声,茄子炖排骨还有吗? :)
有天早上我们这里倒真是大雾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在SF,雾常见,想着“硕大的棉花糖”和“喧软的松棉胎”,今后也会enjoy有雾的日子了。


“温柔丰腴且包容”,我最喜欢看的几个形容词之三在这连在一起看,怎么看怎么不厌:) 其它喜欢的动词包括“做梦”什么的,在这也能看到,难怪我最喜欢常往这跑,喜欢泡在这儿...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再装些日子,挺好玩的,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Muah....:)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动作真快,炖茄子排骨都吃到肚子里啦,还吃撑着了,哈哈。。。
早上就看了这篇,真是好玩儿啊,我也有“恐惧老年痴呆的强迫症”,就跟恐高似的,到了高的地方,眼前就是自己往下掉的景象不断浮现,我老是忍不住的想,如果有一天什么都想不起来了那可怎么办。。。此外还有个问号,我使劲给压了下去,然后整天忙别的去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呵呵,喜欢马粪!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明大亮的评论:

亮小弟(跟着明亮一起叫的哈),我只是表达自己的意见,是你提到了我的名字,我角着不回复你似乎是对你这个新成员不礼貌,所以我就回了你的帖子,你不跟我S磕那我就谢谢你了。

还有哈,明亮是比较害羞滴,人也特别耐斯滴,你要追星我不反对,但是千万不要吓着咱明亮宝贝哈。

还有啊,亮小弟,网络特别复杂,我刚来的时候也不懂,现在知道了点滴哈,有些事情啊,没事都要被人拿来瞎编排,所以呢,低调还是比较重要滴!我呢,是明亮的超级粉丝哈,没啥恶意哈!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亮姐姐,猪的排骨真的那么好吃么?还是给俺留俩马粪吧。
关于雾,俺要是看见了,最多也就心里突然感觉到惊艳,是无论如何也写不出亮姐姐这样的文字的,人和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尼?

毛猫,好好休息,好多事情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况且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俺们这些做工程的每当提起作金融的小朋友大学毕业起薪就比总工的薪水高的时候,都眼睛红红的,嫉妒着呢 :)
这个话题就此打住,俺是来追星的,不是来跟您s磕的。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明亮的流水帐,乐趣无穷。

生活中太多现实严肃的东西让人沮丧烦闷,看了明亮写的东西过后总是豁然开朗,觉得没必要把什么都看得那么重。快乐与否只是一念之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你要是告诉我,你是谁装的,我就告诉你我在忙什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明亮这样轻松俏皮的唠叨家常。让我想起小时候拿个小板凳坐在天井里听故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正确说法应该是明亮炖茄子排骨的师傅。:)
她好像今天没来,没准又在试验什么新方子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黄世歌两天没见,变得这么温柔啊?

你这两天忙什么啊?

明亮的师傅是谁啊?

我怎么这么多问题啊?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偶从巴黎回来,才忙消停就奔你这来了.特爱看你这样的唠家常的文章,透着温馨,溢着幽默.知道咱北京老乡和我一样也毕业于北京,虽然咱们不是同年代的学生(我是八十年代毕业的),可你提到的北京大学食堂那些事儿,仿佛看到自己拿着饭盒,心情激动地排队买红烧排骨的样子...那会儿唱的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还在耳边缭绕呢,现在人家已经开始评价90后了. 来句时髦的话: 顶一个!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中午包子, 晚上茄子炖排骨, yum yum.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你别被我忽悠了,我要女大使,非得两国交战不可。:) 大家古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快去睡吧,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生动有趣!顶! ZT

"我带了一些打点众人改善国际关系打造亲民形象。"
明亮的词真多,感觉象是女大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你以后生病就别上网了啊,该躺着去睡觉。快去吧,祝你早些好起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明亮古奶了,不过我不想再讨论什么了,我很累了,又感冒了,很痛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切!你师傅已经请我吃过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是体贴有礼貌的好孩子。你最近忙什么啊?赶快来吃炖排骨茄子吧,晚了就还真没有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妹妹来了!哈哈,真高兴你还过来看呢。都还好吗?要生小宝宝了吧?呵呵,化腐朽变神奇真是不敢说,就是唠叨唠叨,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祝你一切一切都好。:)

麦片,嗯,吃好了。吃撑了,真好吃。茄子软烂吸了肉味,下饭啊。

老史:嗯,还有还有,你来随便吃。

陈默,哈哈,这个不一定啊,有人喜欢怀旧,有人看着过去后悔。我想我也许会看看,和我对待我小时候日记本大概差不多。要不,嗯,咱俩换着复习吧。:))

红茶,好了,炖好了。你来吃,要不我真走不动了。

毛猫,呵呵,我这和C的S磕人家知道是开玩笑的。这排骨你拿去吃吧,我要会孙猴子的分身术先分出一个来对付你。我说亮弟弟有见识,其他人也没觉得我说他们没见识啊,就你自己往身上揽。你和小亮弟弟接着讨论局部合理吧。我觉得大家都说的是一个事。

睡猫猫,呵呵,其实这个做起来特简单,有现成的粉,然后加牛奶,烤箱里烤10多分钟就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跟花朵打个招呼,忘了在我自己家跟你打招呼了,你可别见怪啊。:)

我来报个到,这两天真忙,回头再来享受。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每天都写一些,记载生活的点滴。变腐朽于神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地生动有趣!顶! ZT

茄子炖排骨,很香啊。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别把排骨都给吃了,给俺们剩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时,我在阳光下面对盛开的鲜花在打盹儿,有人念我写的这些文字给我听,我会是怎样的表情啊?”哈哈,严重打击我的积极性啊。我以为我老了会津津有味地复习我写的劳什子东东呢!

一如既往地生动有趣!顶!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前排呢。
等排骨做好了,我再来一饱口福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猫,为什么明亮只是在公司里搞国际关系,为什么不对我们这些粉丝搞搞什么什么关系哈?小猫,我觉得,明亮分明没觉得咱猫族的重要性,下次,明亮该给咱们做些啥吃的了,对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喜欢明亮的这篇家常小文。明亮也有点S磕的毛病哈,你那样追问人家的老公是否你的校友,哼,简直是同毛猫一个毛病--S磕。

还有,你夸你的小亮弟弟很有见地,就是想说阿猫没见地么?!哼!

那啥,我就是喜欢戳破别人的逻辑漏洞,所以,我才那么S磕滴!

小亮弟弟,我只是就事论事哈,没别的意思!我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明大亮的评论:

"对毛猫的‘存在即合理’理论持保留态度,存在且不合理的事情太多了,前些年红色高棉的血腥,非洲某些部落对女性实施的割礼。"

_________________
其实,你还是帮助我证明了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因为,当年红色高棉的领导人只是在他们自己觉得合理的情况下才进行了血腥屠杀,而且他的地方的人们不认为屠杀是合理的所以世界上不是所有点地方都像红色高棉那样做,对吧?!

非洲某些部落就是觉得合理才对女人实施了割礼,但是由于世界上其他地方并不认为割礼是合理的,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就没有这种事情发生!

你的两个例子还是说明那些事情存在的原因是因为在那些地方,那些事情是合理的!这叫局部合理,呵呵,我的原创啊!

你举的这两个例子很血腥,我的反驳听起来有点冷酷,但是我只是从逻辑上来说话。不过,下次拜托你不要用这种太血腥的例子好吗?!弄得我很冷酷似滴,哼!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外面的马福有些甜,自己做的是不是更好吃?
你真能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5忧,花朵,呵呵,你们先玩着,我回家烧排骨去啦。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5忧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