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生活

(2009-03-10 14:56:33) 下一个

大概是循规蹈矩过腻了,我身体开始是了无声的反抗。具体表象为,每天回到家就开始迷糊,和嗑药了一样,彩云追月中完成了一些炒菜做饭的简单舞蹈动作,然后又不识滋味地把它们送到胃里去自行搅拌,就像公路上跑着的那些大罐子车,一路上不停地缓慢地转。然后,我就在新闻的画面中,最后飘到耳朵里的话是“我们还会保持8%的增长”,这让我悬着的心一松,随即一头栽倒。瞌睡虫捏了捏我的鼻子,翻了翻我眼皮,拿着喇叭喊了一圈,“目标已确认,请迅速集合撤离现场。”

大概半夜时分,我就会自动清醒过来,不知自己是怎样上套倒在床上的。也象有些警觉的美貌妇女一样,顺便摸摸自己是否还穿着衣服。一切还好,就开了屋里的灯,开始了我崭新一天的夜生活。这就是单身的好处,夜生活日生活到底几点开始不随日月指挥随自己。

我开始补看我录好还没看完的电视剧,我录得太多了,以至于全部看完它们实在是件愚公移山的重任。有些节目是作为科普我当时录下来下决心要好好学习的,可往往我会迅速跳过它们,而去找轻松娱乐的节目,比如《Iron Chef》,看着他们斗志昂扬地把大螃蟹腿儿喀嚓一下掰断,里面露出雪花般洁白的蟹肉,就很过瘾。更别说后面他们弄出的一碟子菜,跟故宫里玉白菜上趴着蝈蝈的造型一样,形色具美,还易趣十足。当厨师到这个境界,估计已经看螃蟹不是螃蟹了,噢,其实是看螃蟹又是螃蟹了。

然后我会潇洒地处理信件,做家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日理万机,我自己都被自己能上早朝而感动了。早朝效率比较高,我很快就处理完毕众多垃圾信件,把那些有用的折扣剪成小方块体贴的放好。我有一个专门放折扣单子的大口袋,里面有涵盖各行各业的过期折扣,从洗地毯到领取免费内衣。我不是很喜欢发明有效日期的这个人,他一定是急性子。他自己急就算了,还在这些折扣上啪啪盖上个日子,都是特小特小一行字,不出声的胁迫你去花掉这些折扣。我有时到了某个时间就觉得浑身上下不对劲儿,好像总有些事情没有做,等我上下朝野巡视过一趟,看见花盆里的土是湿的,给老板的邮件也回复了,最后发现其实还是这个袋子里的折扣在嘀嗒嘀嗒地倒计时。再不用就过期了,它们虎视眈眈地盯着你,我被催得很不耐烦最后把它们统统撕掉封口。

昨天夜里我看了《House》,这个电视剧我就是喜欢它说话快,特利索。我现在看不动磨蹭的有意境的那些文艺片了,我觉得照我这样欣赏品味的速度下去,以后只能看古文了。我真的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起就变得很没有耐心,至少在影视方面。昨天那集是讲所谓的人和人之间Social Contract的。一般来讲,我们生活在社会中都会遵守一些默认的社会准则,比如我敬你一尺你敬我一丈。人家鼻子大不能说大得和大象一样某某东西长错地方了,而要说,“配你的脸很合适。”届时,还要真诚地凝望对方,表明这是实话。House是不理这套的,所以他光杆一人只剩一个朋友了而且这朋友还躲着他说求你这次别跟着我了。而这集来的病人刚好脑子区域有块地方坏了变得和House一个性格心里想什么说什么压根不过脑子,太太女儿都受不了眼看家庭就瓦解了。动这个手术比较危险,不小心就会致死。这个病人还是说,动手术吧,他说自己这样满嘴伤人活着不如死了。House也很触动了一下。

我看了也触动了一下,觉得日常生活其实就说大家都爱听的话就可以了,毕竟呢,你说话是给人听的,要多少照顾对方情绪,这就是所谓体贴。但大家又不能老活在谎言里,所以有镜子这种东西,有媒体有八卦,东凑西凑就知道大概了。我倒是不在乎有个老打击我的House那样的朋友,因为他实在很酷,可以把我吹的牛皮一针见血的刺得轰然倒地,这样就很踏实了。

然后我就又洗碗洗锅把家里弄得焕然一新洗脸刷牙自己也弄得焕然一新然后就又开始睡午觉了。然后闹钟响了起来上班又是新的一天。现在我一天可以过成好几段和蚯蚓一样,弄几段都行想长就长想短就短,我很开心。但不好的地方是,每段生活都不像自己真正过的,夜生活那段像在做梦,白天也好像在做白日梦。不知蚯蚓小朋友断肢以后,遇上自己的另一段是怎样打招呼的,“嗨,你好,你过得怎样?”“我还是老样子,你呢?”“真怀念我们一起钻泥土的好时光啊。”“是啊是啊。”然后它们就分头又钻到地下了。他们真的还会认识那其实就是自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呵呵,我倒更喜欢就着菊花喝凉水的女侠一种的...
周末快乐!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悠然采菊,原来你最喜欢掰螃蟹那句。我看你这名字好像就是悠然见南山品菊花茶的淑女,没想到也喜欢Iron chef里的争斗气氛呢。谢谢你鼓励,有空来玩。周末愉快!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太生动啦!

最喜欢这句: "比如《Iron Chef》,看着他们斗志昂扬地把大螃蟹腿儿喀嚓一下掰断,里面露出雪花般洁白的蟹肉,就很过瘾"

看你的文章就象如上形容的一样过瘾.

我曾经也喜欢看"Iron Chef",喜欢看那个主持一本正经地将厨房忽悠成战场,每个大厨都变成杀气腾腾的"角豆士"...

看"铁厨三项"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呵呵,呀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胡梦绿,我也觉得是和夏时制有关系,太捣乱了。下礼拜会好些的。

我爱明大亮小妹妹,呵呵,谢谢你这么喜欢我,把好听的词都往我身上堆。我就再次的豁达地感谢你吧。:)

哈哈,小雁子,好像你后来跟踪蚯蚓了一样。那你回家洗洗澡吧,辛苦啦。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这个夏令时闹的,别看这一小时,我家都乱套了,本来早起的鸟,现在睡的跟小猪似的.还一回到家就累.看来是通病.

明亮适合做夜班DBA.呵呵.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姐姐,俺就喜欢您这北京大姑娘的豁达劲儿。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嗨,你好,你过得怎样?”“我还是老样子,你呢?”“真怀念我们一起钻泥土的好时光啊。”“是啊是啊。”然后它们就分头又钻到地下了。

来明亮这里补课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aptamer, 你说得没错,我这里写得夸张了,其实我只是夜里灵活一些,白天很大一段时间也不灵活。真要随心所欲也不容易啊。

圆晶,呵呵,欧洲开会多浪漫啊,睡不着去逛夜景吧。:))我开博客时候才6岁,这一晃眼就9岁了,真是不堪回首啊。:)

胖妮,这个,呵呵,不算!:)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恩,据说今天有贴新的。沙发我就先占了吧 :)
圆晶 回复 悄悄话 九岁的明亮就是年轻,说睡躺倒就能睡着,说起来立马精神抖擞,效率真高.我老啦,没法比啊!这几天在欧洲开会,时差弄的本来睡眠不好的我老人家更是痛苦万分.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的生活能这样被分段呢?是工作时间很灵活吧?大多数人都被迫要把生活过成整根蚯蚓,所以明亮你的flexibility很奢侈。还是我理解错了?

各有各的好处坏处,日子总是要过的。人生或许就是大梦一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starbuck, peets, and local shops. i also brew my own when budget is tight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嗯,说明该想开就想开。古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明亮永远是那么风趣幽默!

困了就睡,醒了就做事也很不错.很潇洒.:)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姜,握手握手。你蚯蚓断腕可比我多好几截儿呢。佩服。:)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前天我5点半起床,然后上午10点睡到12点多,然后忘了晚上几点睡。。。
昨天我7点起床,下午4点睡到8点,晚上12点睡。。。
有时我下午一点起床。。。
总之, 随意睡, 随意起。。。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5忧,你别我可自在多了。以后还得向你学习。:)
5忧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我一年四季都爱睡觉。尤其是春天。呵呵。ZT

就是就是,我也爱睡觉。 我昨天下班后感觉不舒服,今儿没去上班,从昨晚6:00一直睡到今天下午2:00,当然还爬起来吃过两顿饭。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事情多,明儿再贴新的了。大家安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我教你绝招就是有事对着树洞说三声,不行呢,您就只好多写博客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霖,还有阿贝,失去人身自由这算是幸福生活的一种,你们要在不自由中争取自由,嗯,换句话说,要让对方放手support你们的自由。去争取吧,不成功别把我供出来就好。:)

冬雪,你看我最近也忙得糊涂,你那个小宝宝生了没有?你也真辛苦啊。多保重。:)

胖妮,很明显你小时候天天玩蚯蚓,才会这么有共鸣。:)

hysq, 呵呵惭愧惭愧,我也没看过几部,都听大家说的,你看过暗算没有?最近还时髦《我的团长我的团》我是没有看过,你可以看看介绍看看自己喜欢不喜欢。

麦片,有古诗云,春眠不觉晓。就是送给咱们这样的。:)

阿贝,那你自己出走吧。:)))

歌儿,你自己交代了我都看见了,每天做美梦,里面有帅哥有暧昧还有香艳场面。。。:)

饼姐姐,你记性这么好,我把我家银行密码什么的,都告诉你吧。我三十年以后估计记不清那些的。好歹找到你就有救了。

红茶,我以前也喜欢看那个跳舞,后来忙渐渐没有跟了。回头我直接看决赛吧,你到时提醒我一下。:)

jwayne_1, 呵呵,你每天都喝什么好咖啡啊?starbucks的吗?

静水苍兰,呵呵,哪里丰富啊,其实就是在家哪都没去的。文字吧,都是有些夸张有些想象余地的。:)

探长:对,让歌儿公布她豪宅地址!

我爱明大亮: 呵呵,没事没事,起名字是个人自由。谢谢你还支持喜欢我。我就不说:我爱“我爱明大亮”了,别人会觉得我超级自恋而且还结巴。:)

歌儿,你看你这胸挺得,太晃眼了,我都不敢正眼瞧。那饼子没说再把你给办了?

陈默啊,别听我乱说,三点不睡你第二天就成蔫白菜了。熬夜可不行赶时髦的。House没那么吓人的,有些对话设计很精彩,有嚼头。

呵呵,秦西,是啊,看来咱们都太有责任心啦。大大褒奖。:)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的人都是:说睡睡不着,刚睡着又该起了,起来后还想睡。所以在睡眠的世界里,我们生活在平民窟,您奏是那巴菲特比尔盖茨李嘉诚。我们不羡慕你,还能羡慕谁? --zt

小丰满说的太好笑了,我就得在贫民窟啊,呜呜
幻想怎么才能达到没心没肺的青春体质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是早就失去人身自由了,半夜醒来的时候,就在脑子里日理万机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哈。。。可怜的阿贝!
别叹气了,这儿还有一个跟你一样可怜的人呢。:)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每天坐在儿子房间陪睡,自己也睡着了。大概一个小时吧。起来又折腾几个小时才睡下。竟然和明亮的作息有点像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最喜欢小蚯蚓这段 :))
hsyq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学习明亮,在彩云追月中炒菜做饭。
hsyq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说"潜伏"好看,我也下载了。刚看完,果然很好。还有什么好看的中文电视剧吗? 能再介绍一下吗? 多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我一年四季都爱睡觉。尤其是春天。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挺羡慕你的,我这人特不喜欢规律,可老有人管着我,管得我老盼着他出差,可现在经济不景气,出差基本上都取消了。。。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啊?我什么时候交待过我的夜生活啊?我想静水苍兰妹妹的夜生活肯定比我丰富多了,我的是沙漠状的,很干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静水姐姐的话真的是不顶不行:)

最后那句话就是文艺品,等三十年过后我都记得:)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忙着看dancing with the star,就冷落了House医生。不过也不打紧,估计N多年之后他还是那德行,呵呵。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as long as you are not sleepy during the day, this is cool life style! also, good coffee, does your body good :)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句可真文艺,不顶不行))

我的夜生活也像明亮的这么丰富多彩硕果累累就好了,可惜不行。跟歌儿的倒蛮像的,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不请我,我找不着你梦中的豪宅大门,怎么去?太不好客了你,哼!
我爱明大亮 回复 悄悄话 亮姐过咱英国的时间呢,看来得动弹动弹了。顺便说下,俺是您的超级粉丝,您要是觉得名字冒犯了,俺再去换个名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太懒了你!竟然都不到我梦里来!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我也爱看house的。:)
挺神的,其实现实生活中的临床医学哪有那么精彩纷呈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好!下次我也过过”夜生活“,看到三点再说。

对了,"House"好看吗?有人推荐过,我本来想爱屋及乌地看看,但看着怎么觉得挺害怕的?有点阴沉沉的感觉......

我以为只有guys爱看。明亮喜欢,一定有道理。下次我再找找感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梦中有我没?嘻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明亮,这篇也太逗了,俺一路笑个没完。。。

有段时间也和你一样,夜里醒来,很有日理万机的感觉。。。嘎嘎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身体出了点毛病,整天疲乏不堪,只要上了床就恨不得一辈子待在那儿,想让我起来哪有那么容易啊!

我的夜生活也特丰富,都在梦里了,天翻地覆的,那叫一个热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陈默还是你文艺,我都很久没看过小说了。看到两点也算是废寝忘食了,她们轻描淡写一下是让你别内疚,下次看到3点再说。:)))

歌儿,你还没站直了?这样下去骨头会软化的,作为医生的你应该知道厉害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写得太有意思了!

明亮也太牛了!我是个boring的人,到点就要睡觉,一觉睡到天亮。偶尔熬一次夜,对我是伟大的举动。

我上次看小说看到两点,就雄赳赳地写在园子里了,后来很多人告诉我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趁着毛猫没来,我先在老史腿上落会儿。:)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而且小丰满你这条宝贵留言自动和蚯蚓一样一变两,我幸福感也double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丰满,我听你这一席话真是心花怒放,真得很幸福了。要不我老觉得自己是挺有毛病的。我觉得这倒不是我的“少女体质”其实归功于我的没心没肺,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哇,说睡就睡,说起就起,起完还能睡。这是青春期少女的体质啊。

我周围的人都是:说睡睡不着,刚睡着又该起了,起来后还想睡。所以在睡眠的世界里,我们生活在平民窟,您奏是那巴菲特比尔盖茨李嘉诚。我们不羡慕你,还能羡慕谁?

幸福感上升了吗?

小丰满 回复 悄悄话 哇,说睡就睡,说起就起,起完还能睡。这是青春期少女的体质啊。

我周围的人都是:说睡睡不着,刚睡着又该起了,起来后还想睡。所以在睡眠的世界里,我们生活在平民窟,您奏是那巴菲特比尔盖茨李嘉诚。我们不羡慕你,还能羡慕谁?

幸福感上升了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冰雪,谢谢你。我也知道,就是改不过来。马上要到周末了,唉,其实才刚过完周末,我再盼望到时一睡方休吧。

银狐,问好。:)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Not bad, Roof!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要我说,你就给自己放几天假,一睡方休。

好多事推迟几天做不会有任何影响。你这样睡下起来的貌似对生物钟不好的说。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探长,你又杀回来了。冰雪,好!
我最近瞌睡虫缠身,终于到了春困的阶段,又有新借口懒散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叫毛猫猫来坐我腿上了。。。。you, come here, baby:)))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这篇实在是太逗了,嬉笑自嘲中充满了生活的真实体会,大顶!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Hei!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