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这几天-除夕

(2009-01-27 14:23:21) 下一个

除夕我请了R小俩口还有Z尚宫一家来我家吃年夜饭。要知道我做出这个决定是异常艰难的,因为S那里当听说我没有邀请她时候,她已经代表假博士又一次发出了抗议。她说,假博士已经对他压根没看到的浑身解数那件事非常不满了,而这次依然没有请他们一家,还是没有吃上剁椒鱼,这简直是一场有预谋有组织的情绪谋杀。当然S不是听别人说的,是我亲自到她那里坦白自首的。因为如果要是她从线人那里听说这件事,那罪行就更严重了。S痛快淋漓地把我数落了一顿以后,自己也交代她要去其他爬梯,然后改成异常关心的语调,“Z家的儿子阿小蛮,你能搞定吗?”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在我家开爬梯,我家实在不是一个孩子能放开玩的环境。我家里一没有玩具,二没有地方让他们疯跑。到处是花瓶,盘子,玻璃鱼等等的装饰物品,而且地板上还有珍贵的音箱线,盘桓在客厅中间,随时准备把乱跑的孩子拌一跟头而且接着把音箱轰然带倒在地,要是孩子机灵,也许能翻身逃过一劫。

但我觉得还是可以试一试,也许一切只是想象中的,孩子天使般的孩子,他们的到来会给我温暖的小屋带来多少欢乐啊。当Z尚宫受到邀请时候,感激涕零的,她表示孩子的玩具她带,不会有什么麻烦的。

白天我一边看春晚一边挑大虾里的沙线。顺便评论一下春晚,我的确和小时候有所不同。那时不喜欢歌舞类节目,只喜欢听相声小品。现在正好调了个儿,只喜欢看歌舞,看一片欢腾喜气五颜六色美女如云的场面,那些小品吧,真不喜欢。赵本山的还是里面最出类拔萃的,他很聪明,不选那些大概念,就平常百姓那些事情,角度转转,就避开了那些禁忌也能充分出彩。这次春晚觉得后台布景真有进步,自从奥运画轴高科技了,这些舞美也跟上了,而且很多舞蹈都有革新。魔术其实还不错,我觉得那戒指不再鸡蛋里,变没了时候其实早藏在那个装鸡蛋的碗里了。

中午给家里打电话,怎么都拨不通。最后打通了,拜了年,那边说鞭炮都放了一个小时了。在这边过年就是没有这些火药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那种噼里啪啦的响成一片的热烈。听见家里人的声音一瞬间还是有些满含热泪,但现在到底长大了,一眨眼就又憋回去了。

下午还是有中文学校,要去上课。小朋友们都来了,阿小羊还穿了一身宝蓝掐金线的唐装,小地主一样。惹得有个女孩的妈妈直后悔,没给女儿穿唐装,要不能凑出一对儿金童玉女。我印了很多过年的画片,给小朋友们讲新年是怎么回事。孩子们其实都知道中国新年。有个孩子爸爸告诉我,他儿子去年拿了爷爷奶奶给的红包,今年早上一睁眼就在枕头底下翻。学校校长领着几位来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红包,我还没说让他们打开,他们自己就把里面的钱翻出来了,是一块钱人民币。琼瑶小朋友见了也不矜持了,她欢快的喊,“这个地方我去过。”一元钱背面印得是西湖的三潭印月,她家在杭州,去年回国玩过,小姑娘记性真好。她还紧接着告诉其他小朋友,说这钱银行不收,说她去年亲自去银行存过,就没收。其他小朋友估计压根就没她这么有投资意识。小朋友和我一起练习了“新年快乐”怎么说,不知第二天有没有说给家长听。我还让他们画了大红灯笼。小魔头认真画了一个,还在上面写了个字,那天学到的“走”字。等放学了,小羊把红包交给他妈妈,自己把一块钱藏起来了。

晚上回家准备准备,Z尚宫一家子就先到了。看到一桌子菜他们给予了我很多热情洋溢的赞美,然后追着给R打电话,问他们什么时候到。等R小两口提着香槟出现时候,小猪同学开场白是,“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们当机立断打断了他给自己磨蹭解释的机会,让他去干活了。现在报一下年夜饭出场演职人员:

1.剁椒鱼:这道菜已经是赵本山小品不上不行的。

2. 冰糖肘子: 这属于宋祖英的茉莉花,也是要亮相的。

3.北极贝:分两种一种麻辣一种沾芥末,这道菜是专门让假博士看了接着后悔的。

4. 麻辣响螺片:这是我新添创新菜,是要打响知名度把它提拔成毛阿敏的。

5. 菠萝西红柿彩椒香菜沙拉:这是年夜饭里的民族大联欢舞蹈,是为了祥和好看饱眼福的。

6. 冬瓜鸭子汤:这是保留曲目难忘今宵。

7. 红豆年糕:这个是我买的讨个吉利我逼大家每人至少吃一口,牛年才能高。大家这才知道我积累财富的关键秘诀,很后悔去年年夜饭没吃。

8. 水饺:说明同上。

9. 酒酿汤圆:这个是让大家和熊猫一样团团圆圆的。

10. 菠萝鸡丁,韭黄肉丝,香干肉丝, 油焖大虾,清炒豆苗:这些小炒菜是为了没话时候吃一些并且填补桌面空白的。

11. 佛跳墙:一小盅这是买的福建名菜因为瓶子小葫芦一样很可爱给饭桌添争抢对象的。

12. 小笼煎包:这是喂Z尚宫的儿子让他们吃了就不乱跑的。

本来酒水有五粮液,小猪同学楞没有下手开瓶。他仁慈地说,开了瓶就破相了。我们于是冷落了夜光杯,只喝了葡萄酒。吃饱喝足,小朋友嚷着要玩Wii,我家音响系统异常复杂,本来已经接好了卡拉OK,这下我还得对着后面比导弹发射终端还复杂的一团乱麻的线去换成Wii。就在我蹲着查看线路走向时候,Z尚宫的家里的阿小蛮一个箭步从楼梯上直接空降到我背上,我牛年未到就驮着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拍了N张照片。我要求照片一定给我留下,等阿小蛮娶媳妇时候给他送一大镜框,让他看看自己是怎样作威作福的。

整个晚上接下来就是在唱歌还有和阿小蛮的斗争中度过的。小猪后来很沧桑的跟R说:你去告诉明亮,她可要感激我。如果不是我,那俩孩子得把她楼下所有的抽屉都给翻一遍了。是他,在孩子们上下齐手开抽屉的时候,奋不顾身拿自己的大胖肚子和屁股死死的顶住了抽屉们...

阿小蛮还把我家冰箱贴全部大腾挪。地毯在阿小猪的提醒下我在他屁股后面追着补清洗剂。那几根金贵的音箱线也经过了阿小蛮牙齿的抗强度试验。音箱轰然倒地一次,他在戳喇叭的时候被我毅然阻止。而且,貌似阿小蛮吞下了一个玻璃球,那是我放在花瓶里做装饰的。她妈妈拿着糖和玻璃球分别问他,你吃的是这个吗?他一律都给予肯定的点头。结果大家又喂他吃花生酱,希望玻璃球可以裹在里面顺利通过他各个身体器官到达指定出口。

摘抄一段实录,“临走前,我们发现阿小蛮正亲密的搂着阿小猪,要给他喂一颗糖吃。Z赶紧叫来老公,拍下了这甜蜜的一刻。回家路上他告诉我,那孩子一晚上在地上摸爬滚打,他清楚的知道小孩儿的手都摸过啥...然后小孩拆开糖纸,拿着那颗糖又是捏又是掐又是揉,总之在地上手上玩弄了一轮之后,决定要喂给亲爱的小猪鼠蜀吃。阿小猪只好强笑着拒绝,可是小孩儿不干,拿一只手塞糖,另一只手硬掰他的嘴,这时我们发现了这幕甜蜜的景象,他就只好张开嘴把糖给吃了...

大家散的时候,Z尚宫的老公恳求我们别把他们家列入不许去爬梯的黑名单,"我们不能因为孩子的问题受歧视。”阿小蛮临走时候热烈拥抱我两次,又一次融化了我的心。就像小猪同学说的,“你以为你小时候比他乖多少吗?”呵呵,我虽然没有听到有人举报我,但估计我也不是省油的灯。

就这样轰轰烈烈忙忙乱乱的过了除夕,我都没来得及挑灯写个总结展望个未来。但我的确很开心,也希望年年都可以这样开心过除夕。

 

 PS。算变天帐的计算器本来不在这个桌子上的,不知阿小蛮什么时候放过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地,呵呵,都还留着呢,你随便吃不要见外。:)

暖姜,哈哈,今天真高兴,看到你了。好漂亮的。回头我仔细写给你。谢谢谢谢。

哈哈,毛猫猫,我还以为你天真,哪里知道你。。。哎,你说耳朵眼睛不virgin,是不是暗示其他地方还virgin啊?干脆写个list吧。:)

花老乔,呵呵,你真是痛快人。命题作文你有空就写,没空就一句话也可以的,我不给你打分告诉你家长的。我不觉得你会写得下流的,因为你人不是下流之人,放心写吧。

jwayne_1, 呵呵,我也知道你比毛猫猫聪明点儿,她太天真太天真了。:)

胖妮,今年天天都是黄道吉日,还查什么啊,直接拎鸭子过来就行了。:)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还有什么吃的没^_^, 很丰盛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你说的话,我记住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乔的评论:

花老乔真是好老师,传道解惑得十分清楚明白,谢了!你一点也没冒犯,我的耳朵和眼睛早就不virgin了,呵呵。

我理解成屁股前面的东东了,所以觉得那个啥没那么白嘛!嘎嘎嘎。。。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这个问题需要肇事者来解释,如果冒犯,恭请见谅,这是明亮的地盘,虽然不在江湖,也要懂事。

白暨豚,为什么要使用这个词,可能是明亮的原创,或者是自主创新,但是,在这里就一个意思:

白暨豚的含义:中文---屁股,英文---Ass

特此证明!

我永不言退,哈哈哈!其实,也属于秋后的蚂蚱,没几天蹦跶头了,但是,就是为了壮胆,也要高喊!

我会完成:I have a dream,回国前,发过来,要是我给写下流了,明亮,那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你的地盘,你来罩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你说了半天啥也没说清楚,我还是不明白嘛!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哥哥的评论:
抱抱史哥哥,知我者,史哥哥也!

明大量,我也相信云淡风清,但是,对知识点渴求让我欲罢不能啊!嘎嘎嘎。。。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白暨豚: multiple meanings, depending on yin1 yi2 or yi4 yi2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史哥哥,呵呵,你别这么义愤填膺啊,大家闹着玩的。没什么敌我矛盾的。:)

aptamer, 呵呵,谢谢夸奖。那个我是拍照片,自然里面有美丽羽衣的不是我啊不是我。:)

毛猫猫啊毛猫猫,不是黑话是好话,风清云淡风清云淡好过年。:)

饼姐姐,咱们拉着手化作一尊姐妹望夫崖吧。:)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嘿嘿,赫赫,哈哈,Yeah~~~ 自带烤鸭一只,没问题!hiahiahia,发小,等我挑个黄道吉日先给你踩点去哈 :)
史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钦佩毛猫猫认真好学,弃而不舍的精神!赞一个!:)
我也不明白,所以同问!相信很多在座的也似是而非,不过不好意思说罢了,呵呵:)

不过白暨豚不是已经绝种了吗?
根据上下文,白暨豚在这里应该是指花花公子的PP吧?问题是有那么白吗?。。。。:)))

明亮好样的,趁胜追击!要将侵略者击退或者活捉!噢也:)))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好大一桌美味!隐约可以看见穿肉粉色衣服的坐在桌边...12点钟方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白暨豚是网络黑话吗?我还非得弄明白不可,不然下次说白暨豚会被人误会。

那位好心的妹妹给天真的毛猫发个悄悄话,解释解释行吗?不然,我问司令去了。看你明亮还敢说她的绯闻,嘎嘎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 你的热烈把她吓跑了。呵呵。其实,人家是工作太忙了。我猜是这样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是啊,我真想三丰子,我都跟她说了,我不是同性恋,我有家庭,有孩子,可是还是不见她的芳踪。。。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给乔老爷勇不言退的精神热烈鼓掌!明儿写个乔版"I
have a dream"吧,文体不限,字数不限。俺先休息了。古奶古奶。:)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Not yet!

I am not like French, who are chees eating, surrounding monkeys!

I HAVE A DREAM!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娜依,那个佛跳墙是我在商店里买的,买的时候是冷冻的,别人炖好的,拿回去蒸蒸就好。挺好吃的,很显然我没吃过那种特高级的炖很久的佛跳墙啦。:)

呵呵,四月花,目前看样子乔老爷已经被咱给吓跑了。:)

红茶,呵呵,毛猫猫她太天真,你别和她一样见识。:)

歌儿,我没有处女情结。:)

毛猫猫,大人讲话你傍边自己听着,能领悟多少是多少,有些话你不必说,有些问题你永远不要问。:)

呵呵,睡猫猫,这事还有小珊的份儿?我厨艺真一般,大家要火眼金睛别被我蒙骗了。:)

今天没更新了,明儿再说。大家先古奶。:)
娜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除夕真热闹:)

我也觉得春节晚会的后台布景很有进步;表演魔术的那个刘谦的脸蛋真是漂亮,象个女孩子似的:)

明亮的除夕大餐真丰盛:)

问一下明亮,那个装在可爱的小葫芦瓶子里的佛跳墙,你是在餐馆买的还是商店里买的,买的时候是热的还是冷的,是别人炖的还是你自己炖的?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太太太能干了!!!!

乔老爷被你摸几下白暨豚肯定会乐得豚颠豚颠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猫,本来忍着没笑出声儿来。看你问的这么诚恳,俺实在憋不住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原来已经是被司令盖了印的,那还是算了吧。再摸你也拿不了专利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白暨豚是啥玩意儿啊?明亮,解释解释行吗?谢啦!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我证明,好像司令摸了花老乔的白暨豚(哈,我还不知可以形容的这么美呢)还是小珊的‘指令’呢,
大赞你的厨艺,什么时候能吃上春晚呢,等待ING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花老乔,看看你这首诗,原来N年前就埋下了爱慕明亮的种子啊。“人生若电流,欢娱宜及其时。”这也是你的名句吧。呵呵,如今还触着电呢吗?

在摘一段,这篇素描很到位啊。:)

“其人头角峥嵘,语声高亮,髭鬓风骨,不与常人同。少顽驽不肖,纵酒闲游,父母不能禁止。小乔逡巡避杖,逃亡于京津九陌之间,能忍饥耐寒。

及长,稍闻义理,归附名教,就读于花旗国名校,由是博学能文,辨慧千转万化,意出人表。偶于网上行文,妇女颂之,老乔喜,遂周游论坛之间,行若飘风,狡狯万状,老少不常。每动静嬉游,必盈纸墨,著龙图龟策数万言,思理玄妙,大异先儒之旨。”

我回头还得奔走相告我和我家饼姐姐最敬爱的三丰子大才女兼侠女,让你们也好好叙叙旧。:)

蜜瓜,这和私房小菜那帮人差距很大的,我就是写得花枝招展,这个咱不是擅长吗?百家菜百家味,你要接着上菜穿花衣给大家看才好。

小蒜头,哈哈,做菜里面都给剁碎了吃了。新年快乐!

jwayne_1, 呵呵,放心,俺说话算话。呵呵,以后买的东西一定注明。:)

胖妮,你要来得自带烤鸭一只吧。今天天冷路滑,小心开车。:)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眼望四方,看见的都是明月亮
红日当头,却不见心中的太阳
跋山涉水,驱赶着烦人的梦想
沙漠安眠,只愿挽留心中痴狂

I forget who 花老乔 is for a long time, so you mentioned it, I found this one from 花老乔.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的天,这照片,这厨艺,也太专业了吧?

牛啊牛,偶以后不再秀自己的那两把刷子聊。
小小蒜头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蒜头吗?:)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I have been forgiven, thank you very much, baby!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you referenced other things you bought so i though you made my favorite thing.

爬梯我也请你。:)

be careful of what you offered, i'll take it seriously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恩,我家A宝和我那发小家的小饼子一样好,所以明亮应该把我们一家也加在你的爬梯名单上!!而且,既然我比发小更近水楼台一些,所以可以先让明亮热身一下,hiahiahia
明亮,A宝和小饼子可都是帅哥哈,你可得好好斟酌斟酌,hiahiahia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陈默,阿小蛮真的能量特别巨大,你不一定压得住的,下次开爬梯一定请你做专职保姆。 :)

jwayne_1, 呵呵,你平时不支持食品工业吗?汤圆是买现成的,酒酿也有现成的,我把他们弄一起煮煮,就好了。你可以效仿,然后也说是自己做的,汤圆和酒酿都不会来追究名誉侵权的,我保证。爬梯我也请你。:)

饼姐姐,你接着看牛年大戏,给双方摇旗呐喊助威加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歌儿到底是娘家人,头一个留言是让我赶紧,别错失良机,后一个就怕我上错了花轿。多谢多谢。可是歌儿,俺也是间谍出身那年申请过FBI工作的,因为人家要求会说阿拉伯语的,我只会“阿拉真主我赞美你”,就没要我。我已经搜集到如下资料,大家分享。再次感谢司令笔头勤快,感谢谷歌为大家提供历史线索。

花老乔,原名(XX。华盛顿),常出没于某网站,是网上有名的才子,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旗下众多女粉丝,敬仰倾心者无数。乔教授惜香怜玉,渐渐改号花老乔。生活中的他,身材高挑(只有红豆豆可以比美),面容清瘦,嗜烟如命。虽然网上招蜂引蝶,但实属周老虎一只,他说拉过无名妹妹和司令的小手,但实则是反被司令调戏摸过了其白暨豚(两次)。

好啦,其他我就不八卦多说了,给大家留白添加一些想象空间。:)

花老乔,谢谢你还看得起我,来我这里逛逛。你说的IAD机场,其实离我家就10分钟的路,你就大大方方再被摸一次吧,也就这么几天了。歌儿你不用担心,反正花老乔是周老虎,到时谁占便宜谁吃亏还没准的呢。:)))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Oops!

就这样被揭穿了!不会这么快吧?我还准备连续作战呢,让你气喘吁吁地打断了,哈哈哈!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本来在这里就没几天,抓紧时间,赶快地表达,还让你这么快就给揭穿了,郁闷呀,好人难当呀。哈哈哈。

明亮,你要理解我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乔的评论:
哼哼!我刚对你进行了身家调查,发现你这明显的属于吃着碗里的惦记着天上的,我得到线报后赶紧上气不接下气的跑来揭发你了。:)
你以后还是默默的爱着吧,别这么大声呼喊了,要把冒泡的机会让给eligible的人才行啊。我殷切的嘱咐你!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you made 酒酿汤圆 too? admiring ...

when would the next party be? have to drop by :)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王八岁月百战多
游来荡去倍折磨
不愿缩头问苍天
明亮的天空几何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得眼泪和口水奇发......一个是笑出来的,一个是馋出来的。

看完之后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有个计算器?难道明尚宫要大家付小费吗?一移鼠标就看到了你的P.S.,原来又是阿小蛮。

要是我离妹妹近,阿小蛮这个小淘气就交给我吧,你们专心吃饭、唱歌。我最喜欢小淘气,淘气的孩子聪明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不仅快打起来

我估计还阵亡了不少呢,唉,这出头的鸟不容易啊。。。。哈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看你也跟花老乔一起海那啥了吧!

近水楼台先到先得,虽然我坚定的相信爱慕你的人在水下都快挤的打起来了,但至少冒了泡大声示爱又近期内就要去华盛顿看你的就乔老爷一人啊!给乔老爷个机会吧!

更难得的是,乔老爷过年的时候身边带的是妹妹啊!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还摸过无名和司令革命的小手呢!

我不在达拉斯,我现在也离你不远。

我2月初,回北京。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海王八乔老爷,我得去找无名还有司令打听一下你的革命家史,身家个性,早上是喜欢喝豆浆还是喜欢喝白粥等等。原来你还是从本地游回去的,这真是太巧了。你现在在德州达拉斯啊,我也刚那溜达回来,只能说,缘分啊。乔老爷,今天作战辛苦了,咱先古奶了。明儿还过来献花吗?:)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我党我军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是不用鼓励的!

明亮,你也不问问我那大妹子无名,和我的红颜知己司令,蓝颜知己司令的老公,我是一个坚实的海王八!哈哈哈,我不知道你在华盛顿呀,要不我会马上离开杜勒斯,去见你呀!我在华盛顿呆过6年!哈哈哈,我很熟悉那个地方。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饼姐姐,上场做啦啦队队长啦?:)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乔的评论:加油!加油!


哈哈哈哈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南山松,你也总是夸我的。我就是打个比方的。:)

gaming,呵呵,谢谢你。欢迎来玩。:)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花老乔,我还没收到过这么牛的字里行间都是鱼水情的留言呢,你在华盛顿转机那2小时可真浪费了,不然最起码我会送点年糕过去慰劳你脆弱敏感的小心灵的。我们在美国对传统节日尊重出于一种类似宗教性质的盲目信仰还有巨大的惯性。乔老爷,我挺理解海归同学们的内心大海一样波澜起伏不定的,既然你有机缘可以飞来飞去自由翱翔,就放飞自己心灵别太受烟花,酒精,还有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羁绊了。你对明亮的渴望和想念让我很感激,咱们天涯若比邻,你啥时候回北京呢?还从华盛顿走吗?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生活态度, 收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菜配名人名曲,也就明亮想的出来,喜欢!

好吃,好看,好玩,就是小孩子闹得够厉害的! :)
花老乔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写有用的东西了,看看你这个博克,全是有用得的东西,很羡慕!

终于让我的电脑可以写中文了,不文明的人,写中文真的有亵渎艺术的感觉,犹如自己吃了三聚氰胺一样,肾结石的感觉。

去年在北京过年,看着礼炮般的烟花,打到窗户上,感到很无聊,可能是因为很多年没有认真地过春节了。看看你们在美国,对于我们传统节日的尊重,又让我感到自己很无耻。

年二十九,我从北京到华盛顿,在首都机场3号候机楼,我犹豫了3个小时,还是上了飞机,北京节日最大的气氛就是交通狂堵3个星期,社会主义就是好,送礼的仿佛比收礼的人多,因为没有人在大马路上收礼物。华盛顿停留2小时,转机到了多伦多,等出租车的那点时间,一根烟的功夫,没把我给冻死。年三十,在多伦多度过,年初一,回到美国,在多伦多机场,好几个美国移民官跟我说新年好,我说,我是日本人,他们说,不对,一看你的名字,你就是中国人,我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冯远征说的:讨厌!(非诚勿扰)。

到了美国,开上车,我才缓过来,想起了在首都机场,很多人电话里质问我,为什么不在国内过年,我只是说我很重要,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其实,我心里知道,这些人无一例外地会在心里说:装孙子!然而,我不能,也不想和那些个俗人说出我的心里话:我太想念一个叫明亮的女人了,所以,我一定要在中国伟大的春节期间,离她近一些,这才是我回到美国的主要原因。因为元旦期间,我坚持在家乡度过,远离明亮,结果呢,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创伤。

导致创伤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和无聊俗人一起吃了一顿饭。兄弟们让我去吃晚饭,我带着我小妹和我同行。两桌子人,我只认识三个,其他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人,席间,相互介绍,敢情人们熟悉起来很快的,接下来就是无聊的敬酒,我拿出在美国练出来的无耻嘴脸,一点不掩饰地用矿泉水干杯,干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人很郁闷。对面一个兄弟(我不认识)就说了:“大哥,这个是您太太吧(指着我小妹),您看你和您太太多好,都那么的瘦,我和我太太结婚以后,都长了17斤”,我马上回答:“你看你多好,结婚就幸福,长了17斤,还他奶奶的一样多,我们就是不长肉,靠,你看清楚,这是我妹妹”。这个创伤,让我马上想起美国的那个叫明亮的女人,我那时就下了决心,一定要在春节时,去美国,离明亮近一些,省着在国内受刺激!

见了你这堆饭菜,我心里舒服多了,谢谢你了,明亮宝贝!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的确是,有的孩子乖的让人心疼。有时还是觉得皮实的好。:)

雁荡山,嗯,我回头给你留神看看隔壁房子,实在不行劝他们搬走。:)

毛猫猫,抱抱,古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一天这么忙,还能做这一大桌好菜。厉害。

我们也请朋友来我家过除夕了,我的任务主要是打扫卫生。呵呵。

有的小孩还是很乖的,呵呵。可能跟年龄有关,还有小男孩会调皮一些。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坚决要求搬到明亮家隔壁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呵呵。古奶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管他沙发或板凳,坐下慢慢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小饼,你这典型的情人眼里出西施。今年桃花是旺,美得我。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明大亮,要不说这人漂亮,这说的话也漂亮。话说得这么漂亮,这脸就更加明艳照人了。。。哈哈哈
其实是这么回事儿,我家小饼子,就喜欢吃巧克力,如果遇上硬的东西,立马就吐桌上了,所以三岁的小饼子连鱼刺都能吐出来。。。这个跟智力没啥关系。。。。
咳,明大亮你咋就那么美丽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你家小饼子真是随你,这么小就这么聪明。一定请一定请。

歌儿,这是红豆年糕,不是红豆豆-年糕,压根不上相的,灰乎乎的,你就别看了。要真想就想着红豆豆过过瘾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看看红豆年糕,过不到嘴瘾过过眼瘾也好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保证,明大亮,我家小饼子绝对能分清玻璃球球和糖,所以应该把我们一家加在你的爬梯名单上。。。虽然我们隔的很开,我们总有见面的机会。。。
现在经济这么不景气,明尚宫还如此不节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老史,马脚没藏好。那些菜摆不下了。

歌儿,呵呵,你有孩子就知道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研究了照片,没有看到红豆年糕,酒酿汤圆等菜肴的影子呢。明亮家的饭桌不小:)

那几根金贵的音箱线---哈哈,明亮不小心又透露出她小资的一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占座了占座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拥抱一下。要是你在这边我一定也请你一起来的。过年还是和朋友家人一起过热闹些的好。:)

小磨坊,我对你的厚是放在心里的。你最近磨豆子了没有?你也别商量了,接着使浑身解数就行,听我的没错。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能感受到明亮的快乐!
我也庆除夕夜了。也很快乐。虽然很简朴。但是有好吃的饺子:-)还有三两贴心的朋友。。。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在经济情况低靡的情况下还如此奢侈,明亮应该检讨。交朋友还要厚此薄彼,就更应该反省了。

明亮,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我们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坐沙发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葛尚宫你鼻子真灵,这篇写吃的,你就沙发了。
新年快乐!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Happy Chinese Year!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