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羊毛出在羊身上

(2009-01-22 09:19:36) 下一个


对于化妆品这里包括护肤养颜让你返老还童所有能让你青春常在无比美丽的那些行业,我对他们的看法是,第一,他们和石油公司一样是极其贪图暴利的。第二,他们和竞选政治局常委的政客一样,都没说过几句真话。

化妆品公司把一些不明成分的液体,灌到美丽可人的瓶子里,然后收买美少女扮演美少妇,美少妇扮演美老太太,现在其实很多时候为了节约成本都不用找真人了。他们在电脑网页上做些Flash,那些满脸的褶子,下一秒就被抚平为鸡蛋白。这种Flash不停地在你眼前晃啊晃啊,效果是,对于每天照真镜子的面貌会自然衰老的爱美的女同志们,不由不掏出钱包,来买这些能让人年轻10岁的不明液体。至于你的脸蛋是否能像电视广告里那样变成鸡蛋白的光滑洁嫩如凝脂,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了。没看见这些产品还都有比蚊子腿儿还细的一行小字,本产品效果因人而异。

我属于资质平常有爱美之心但缺乏让美丽常住我家的资本的妇女,我虽然对化妆品行业持恨的态度,但其实对他们也有爱的成分。爱恨交织在一起的结果是,我经常光顾化妆品专柜,买回一些护肤品。很多姐妹们都对我掏心掏肺地说过,“女人啊,要对自己好一些。化妆品上更不能省,那是抹在脸上的,不能图便宜。”我于是在N年前对自己怜惜了一把,去雅诗兰黛买了一瓶润肤去皱兼美白的护肤霜。自打那以后,陪我N年的玉兰油就被打入冷宫了。我的银子哗哗地流向雅诗兰黛的腰包,抽刀断水水更流地止不住。

我现在挺同情放羊娃和怨恨骚扰放羊娃的城里人的,人家本来蓝天白云下,每天作息有规律的晨练,吃饭,结婚,生娃。日子过得悠闲健康,凭什么城里人觉得自己见过高楼大厦读过几本字书就过去充救世主的点拨人家,“生娃干嘛?”你说生娃干嘛?结果放羊娃再放羊就不嘴里含根青草躺着看蓝天白云,反而盯着村前的小路,琢磨去城里当农民工了。可真的见了世面就如何了呢?

就像我吧,真的用了雅诗兰黛就如诗优雅兰黛美丽了吗?答案在我眼角细碎的皱纹中飘啊飘,可我已经戒不了毒瘾回去再用朴实的玉兰油了。

今年真的运气好起来。搜刮了民脂民膏的化妆品行业据说是遇到了诉讼,因为他们高价暴利,诉讼结果是各大商店贴出安民告示,凡某年某月至某年某月购买过下面几家产品的客户,可以免费领取一些化妆品,黑名单上触目惊心一网打尽了那些大商店里所有华美的柜台厂家。消息一出妇女界奔走相告,总统任职日当天就有十里长队领取货物。当然,我从美女S那里得到消息时候,已经是次日下午。她汇报了Z尚宫听到这个消息懒洋洋的态度,觉得这个消息也许没什么利用价值。想想看吧,一贯一毛不拔的老财说今天过年了给你个礼物,那最多就是鸡毛掸子上的摇摇欲坠的鸡毛。

但最近经济危机的歪风刮得太厉害了,不得不考虑鸡毛凑齐了也能保暖的。基于这个思路,我和美女S在下了班之后,开始了漫漫征程去领取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羊毛。

大的Shopping Mall里的大商店如Macys Nordstorm,还有Blooming dales, Lord&Taylor,一般都可以领取。一人一份,不能多得多拿。可我们人民群众都是全家上阵。排队时候我前面站着一个大约七十高龄的老头,颤巍巍地在纸板上签字,脸上皱纹和老人斑混合在一起。他拿了一瓶碧倩的日霜,交给了前面等着他的老太婆,两人偎依搀扶着去另一家商店排队了,我亲眼目睹了普通人的浪漫踏实的爱情。我和S转战在各个大商场之间,急速地掠过写着70%的打折商店,因为有的店已经都没有货了。比如我们到了Lord&Taylor,气氛就很不对,没有人头攒动,安静得掉针也听的到。我问了收拾东西的大妈:“免费化妆品呢?”她说“早结束了,昨天就拿光了。”我们遗憾着一步一回头的撤退时候,见一个伶俐秀美的小姑娘也同样问大妈,她问话水平显然高多了,“那个化妆品Settlement在哪里?”大妈听了楞神半天没反应过来,这话我学习了很有长进以后找机会灵活运用。

我们最后终于拿到了羊毛5根儿,颇为沾沾自喜。我和S还良心上斗争很久因为有一个队很混乱我们排了两次,嗯,是换了马甲排的。因为S说我们俩人这么乍眼,人家看了会过目不忘的。我领东西时候还签了Z尚宫的名字。我在此忏悔一下我的贪婪和Cheap,但是同志们请原谅我,这真的是从我身上拔出去的羊毛,我不过是去领回来而已。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一讨论化妆品,我就晕菜,好在玉兰油我还是知道的。:)
明亮捡回几根自己身上掉落的羊毛,就不用忏悔了吧?那些厂家才该忏悔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的确是,能找到可心适合自己的还真不容易的。

才下山,呵呵,这个比喻好玩。过年好!

呵呵,暖姜,那俺在你梦里的形象如何啊?:)

祝老史,史美人,探长一家子牛年大吉,幸福如意!

毛猫猫,资生堂也不错适合亚裔的。你真小资。新年好。:)

aptamer, 我的5根羊毛基本都是盈袖说的estee louder的Advanced night repair。呵呵,各国人民要主动打官司争取权利才有羊毛啊。 ;)

盈袖,呵呵,你要自己争取。咱俩化妆品香水方面还真像。新年好。

雨果,呵呵,谢谢谢谢。这个歌好听。:)

foxbonbon, 呵呵,看来你也是天生丽质那一级别的。我记着你说得这些牌子,等羊毛没了留作备用。

呵呵,松,见到羊毛再谢。:)

大家过年好!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有这等好事呀, 我们这好像没听说的...毛猫, 你在哪看到有的?

这个产品效果因人而异嘛, 还真是真理呢. 我三两年开始用一种精华素, 本来是给宣称四十五岁以上去皱用的(我现在都没那么老哦, 至于为啥选用了它, 就说来话长,略过不提), 结果, 半年多用下来,(一天只晚上用一次), 我脸上两块十数年没去得掉的斑淡了, 没了, 神吧? :)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风水轮流转啊!以前常听当妈妈说烟鬼爸爸,这辈子的烟钱能买一座房子了。
如今听到老公说老婆,银子都砌脸上了。哈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就那么几根羊毛,就不要寄了,我这儿还有不少存货呢,都是拔自己的羊毛买的。。。 谢谢你啦!昨天阿小珊祝我好梦之后,我就梦见你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祝明大亮春节快乐!牛年吉祥!不仅天天喝着香喷喷的米粥,还大鱼大肉,红酒爬梯不断,继续幸福的小资生活!:))

祝这儿的朋友牛年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昨天去买手霜,看到资生堂把礼品放在门口,你没看见,就说歧视,打PP!嘎嘎嘎。。。

不过,我自从用了资生堂,就不再用别的了,资生堂的护肤用品真对我的皮肤。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为什么在欧洲没有这样的好事?

好奇你那5根毛都具体是什么?

同感estee lauder,不过花了无数冤枉钱做了无数品牌的羊之后,发现estee lauder相比之下还是最好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怎么没有领免费的化妆品,我几天前还刚刚买了两瓶75ml装的ADVANCED NIGHT REPAIR呢 (因为促销价格比100ml的还便宜)。这不是国家歧视嘛!:)
我和你一样啊明亮,也是从玉兰油转过来的,十几年了,知道抽刀断水水更流的无奈。
我特别喜欢玉兰油的味道,但是也回不去了。雅诗兰黛在我脸上生了根
今日雨果 回复 悄悄话 “放羊娃再放羊就不嘴里含根青草躺着看蓝天白云,反而盯着村前的小路,。。。”谢谢明亮,写得很真挚哎。听,帕瓦洛蒂是这样唱放羊歌的:
Luciano Pavarotti - E la solita stori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yE27_Pg7nM
foxbonbo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现在爱死玉兰油了。大学的时候我用shiseido,从清洁,化妆水,乳液到防晒油。上班以后被骗得用过一次la prairie的精华液,从此爱上了。一直用一直用。再后来我30岁了,发现用什么也都没差别了。狠心用了玉兰油的total effects,还有那款一圈一圈的眼霜,嘿嘿,发现效果一点也不差哦。姐妹们啊,大力推进玉兰油,尤其是基本的moisturizer。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那我就谢谢你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还是探长厉害,目标竟是围巾.

我咋就只看到羊毛呢,真是目光短浅啊.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松,好,哪天我千里送羊毛。

探长,你可真是借机敲诈啊,一开口就是围巾。怎么也得找歌儿吧那边算账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松更逗乐:)

明亮,我被你笑S不知道有多少回了,难怪我脸上的皱纹与日俱增,我要求你用羊毛给我织一条围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

这一笑,都笑出皱纹来了.

明亮,给我一根羊毛来补偿你给我带来的损失吧.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蜜瓜,那是你天生丽质,你这样的越朴素越好。我们羡慕还来不及的。某人娶了你可真是好福气。

毛猫猫,嗯,那就是oil of olay,探长估计也用过的。呵呵。

阿小珊,多谢多谢。对,就是这段我见过一回后来就不见了。我那天熬的肉骨头汤就这么做的。雁荡山妹妹,你试试吧。就这么做。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oil of olay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晕死,你玉兰油海朴素?那偶的蛤利油涅????!!!!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明亮,啥是玉兰油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还有这篇给麦片儿的回帖:

“ 嗯,麦片儿,表姐说了,做这个汤得不计成本。焯好水的几种肉类,放深底大锅,开足火力,保持沸腾状态N小时(她那锅煲了一整天,我没那么牛,只煲了6个钟,可也已经美味得不行了),水煮干了就加沸水,继续煲。
这样长时间煮下来,汤色于是雪白,质地浓郁。这种汤光用来喝,或者做Soup base,炒青菜什么的,都完美极了。
表准备了,明天星期天,就去买材料煲吧!完了要回来汇报效果滴!”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表姐和表姐夫的细心款待,在你们家的Penthouse里,呼呼的北风中我睡了个温暖的好觉。还学到了长时间猛火熬靓汤,回家马上实践了,果然美味非凡,比传统的家庭式慢火煲汤鲜美多了!还有那脆脆的手打潮州牛肉丸,顺利被我走私入境,三包还安然躺在我的冰箱里,另外那包被我用新法煲的鲜鸡、猪骨头靓汤加酸菜煮了,加了白胡椒粉,全吃光了,真鲜!还有那两瓶比在潮州买的辣椒油还要正宗的辣椒油。上次从多伦多带回的两瓶刚好吃完,正好接上,你说这难道是天意吗?还有表姐给的White Chocalate Truffle,用来下冰酒,元旦倒数时吃掉了。好吃!"

----好像我就只写了这段耶,我藏起来了呀~~
其实就是把各种肉类焯水,再回锅猛火烧开,保持大沸,水干则添加开水,煮得越久越好。很简单滴~~
雁荡山妹妹你尝试一下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小珊真巧,我刚去你那里溜达了。对了,总算见到你了,雁荡山小朋友问你要肉骨头汤的烧汤秘籍,我去找了怎么没有了?就是大火滚开的那个。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领了,麻烦。走过那百货公司,看到那人多的,看了就已经眼晕。。。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饼姐姐,那个兰蔻女也是热送中,我反正连倩影都没见到就都送光了。

暖姜,那个,嗯,要不我再给你寄些羊毛过去?

小小蒜头,呵呵,不行你这个名字和这个样子老想让我咬上一口,那什么我也寄点儿羊毛给你吧。看咱这便宜占的心不安啊。:)

四月花,呵呵,是啊,在一片坏消息中,这还算是好消息了。我反正用得时候特高兴。:)

麦片,你还好啦,这几样就够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有羊毛拿,我们这里的还在圈地呢,我们这些羊们可怜啊
那啥,明大亮就是天生的雅如诗兰黛美丽,我见过照片。。。
那啥,我也是抛弃朴实的玉男友,直奔兰蔻女去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只忠心耿耿了很多年的羊,一根羊毛也没拿回来! 我们这儿第二天下午就没了。。。 不过还是为明亮找回几根羊毛而欣慰!
小小蒜头 回复 悄悄话 紧着出去溜了一圈,连根羊毛的影都没看见。不公啊,我也是羊的!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啊,大快人心!

阿门:)))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有羊毛我也不领了,呵呵。除了必须的润肤霜,眼霜,洗面奶,其他的我都觉得用起来麻烦。懒人一个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小蒜头,你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啊,快去吧。据说发到26号。

呵呵,小鹿别怕,要有酒肉穿肠过的大智慧,用了就用了,不用也行。:)


红茶,他们不敢发过期的,咱留好证据,万一过期再告他们顺便再捞一些羊毛。:)

老史,你还不赶紧去领啊,晚了没有了就,别要密码啦。:)
小小蒜头 回复 悄悄话 有羊毛啊,我也要去领去!
Eyre 回复 悄悄话 铁公鸡是不是也可以去领些出在别人身上的羊毛呢,这样可就赚了,但一旦用羊毛上了瘾,是不是以后就要出毛了,学那放羊娃去城里当民工去,矛盾ing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拿到了羊毛两根,在商店关门之前的五分钟。
你说那些东东会不会是过期的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皮实的评论:
别,先把密码交给本史。。。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领取我丢失了很久的羊毛!希望羊毛还有,不止一根,阿门!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娜依小姐,早上好。:)

小皮实估计看样子也是熟人,要不史美人这样亲昵称为皮蛋。皮蛋和史美人你们先玩着吧。
小皮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哈哈哈,要不然我把小皮实还给PP, 自己再注册个小皮蛋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皮实的评论:
你又跑这儿捣蛋来啦。。。真是个皮蛋:))
小皮实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拔掉的好多羊毛都领不回来了,5555555555......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依旧过来看很旧的明亮。。。嘿嘿:)
newspaper!!!
小皮实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屋顶!
娜依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