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天空

后来太阳才慢慢地冲出重围,出现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红色。这时候发亮的不仅是太阳、云和海水,连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长长周末::总统就职,看《叶问》

(2009-01-20 12:59:35) 下一个

1.总统就职

今年运气好,圣诞新年长周末和看总统就职典礼的人群一样,不分黑人白人老人小孩儿妇女男人密密匝匝连成一片密不透风。刚上了几天班,又遇上百年不遇的见证历史时刻,公司暗示着大家,想休就休吧,想狂欢就狂欢吧。大家都心领神会的,把周二也当成节假日,连着周一的马丁路德金日,一休不起。而接下来,就是春节新年,噼里啪啦的红色喜庆已经悄悄地探头挤身进来,眼看着大小饭局又要紧锣密鼓的开场了。这样的开年大吉,让发誓要撞沉吉野飞机的飞鸟都没有得逞,飞机优美转身降落在哈得逊河面上,大家一个不少稳步走出机舱,连袜子都没有湿。

今天是在家里看电视,几家电视台同时传播,这时可以上下翻飞遥控器,看这些台几乎同时但又有些稍微不同的角度来照这些总统前总统,视觉上仿佛在看一部自制手画动画片。早几天本地新闻就喋喋不休的说哪里哪里路不通,大家坐地铁得趁早,高速路的牌子上也是写着警告,让大家绕道去城里。天很冷,但现场气氛真还很感人,那么多人,屏幕上缩成彩色小色素,和那些印象派先驱的画家画一样,满满堂堂地点满了这一长串。这样俯视看华盛顿的Mall,从国会山的水池子到那头遥远直立的纪念碑,还真肃穆庄严气势滂沱,十分大气舒展。这些来的群众,真是发自内心的欢喜,采访一个白人妇女,抱着孩子,对着镜头说,其实她的腿都冻麻木了,但她觉得一定要现场来看。因为当那天知道奥巴马赢了以后,她就把还在梦中做梦的孩子拍醒,告诉孩子,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实现了。

很多人一直热泪盈眶,就像我看春晚主持人问候海外侨胞一样,我想有很大程度是想起了过去隐忍的苦难那些遭遇的不公,而在这一刻得到情绪的释放。至于奥巴马,他已经成为了图腾般的人物。他下面一步要怎么走,大家都知道很艰难。但开始就是开始了,总要有个时刻来标注一些历史渐变的转折。他们手放圣经上,重复那些誓言最后都要说,“上帝帮助我。”是啊,如果上帝选择你来启承着一代变化,最好还是有他的帮助,让今后的一切圆满。讲演中那段几乎人类是和上帝的对话说,“历史是你写的故事。”我只希望上帝写我们这段故事,别为了突出英雄写太多的悲剧。

最有意思的是,前面是就职宣誓。白宫后面两辆大卡车开始搬家,把布什一家的东西大箱子小箱子的搬走,把奥巴马一家的箱子搬进来。新人旧人交接之神速,很有些铁打的白宫流水的兵的意思。白宫要开始逢新主,还会有孩子和小狗。奥巴马到底年轻,据说白宫里很久没有这样小的孩子住。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小女儿粉艳艳的,大女儿忙着拍照,不知今后花落谁家。有这样显赫众人关注的童年,不知是否真幸福。

2. 看《叶问》

冬天一般是冬眠,进补,购物还有看电视电影的好时光。我在炉子上烧了一锅肉骨头汤,这是和尚宫小珊娘娘学的,要大火翻滚,要看汤里盛开出大朵大朵的白菊花,一直这样烧上一天,汤要少了就加滚开水。就像以前人炉子上坐着壶水水汽把壶盖弄得叮当响,还烤着几片红薯一样。这样一来,满屋子溢满了这样的肉汤香。然后蜷缩着盖个毯子在沙发上看电影,暖和安稳。

看了饼饼说的《叶问》,比《梅兰芳》好看多了。甄子丹演得好,有精气神。开始大宅子开明绅士一样的谦和有,骨子里的武学带得英气仁厚也在,是种很舒服的调和。不像黎明的梅兰芳,就光有臃肿着的温厚和懦弱。都是开枝散叶一代宗师,大宗师怎么也不会是平面的剪纸画。那是历久时光打磨出来的美玉,平日里吸什么就渐渐有什么。平时也可以这样温润简单着,灯光一照就晶莹剔透亮起来,那些是特别时刻的文采精华迸放,耀眼。一个是有武林绝技,一个是舞台大师,也都有讲日本人来侵略家园,绝技被人盯上,《叶问》就拍的情节紧凑演员演技也高,比满是名星脸到处晃悠的《梅兰芳》强很多。假如《叶问》是香醇的原装五粮液,《梅兰芳》这瓶酒则到处可见掺的水,湿漉漉的,看到梅和孟琐碎拖沓的爱恋时候,恨不得上去拧一拧给挤干一些,或者送回炉再去蒸一蒸。

演叶问的太太的熊黛林也不错,把个温润贤慧的古典美人演的极具分寸。大宅子里细声细气吃佳肴弄花草陪儿子画画,贫顿时就去淘米做饭,怎么都好。叶问怕老婆,打架要老婆批准,可叶问怕得一点儿都不萎顿,透着尊重透着礼。小儿子骑着三轮车往堂前转一圈,告诉叶问说妈妈说了再不出手家里东西都砸没了,他才出手把来人一打不起。这些小幽默插得不动声色。

影片里那些武打场面也极好看。最后一场和日本人打时,咏春拳近身搏斗小粉拳捣得让人心花怒放。也许叶本人就是比梅的性格更和我胃口,也许仅仅是电影误导。但这两大宗师,我一闭眼就看到的甄子丹那种谦和周到后面的硬气和精气。而梅兰芳,除了少年开场那段戏有些看头儿,比如十三爷对着空无一人舞台的唱,尽是那个时代结束老一辈的委屈和苍凉。其他真就记得那句切口,“梅大爷”的发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秦西,我当时也很激动,我主要看老太太老头流眼泪就激动,我看奥运领奖也是,真见不得大家一起哭。好,不抱怨了,我们还是祝福他能做好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你滴抱怨的确反动!这场总统任职,不仅团结了美国各族人民,还挽救了一些不该破碎的婚姻。----你太搞笑乐~~~~~

转载很好看。。在电视里看到那些黑人和白人激动地流泪,我也顺势发泄了一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蜜瓜,的确是,这点真证明美国人民的进步。

哥儿,月圆,我觉得真要看他下面怎么做了。时事造英雄,也是他的一个机会。我给大家贴一篇亲历现场的帖子吧。


1月20日旁观华府围观群众小记(ZZ) - [时势]

转载转载,这篇写的真不错。

by luozhiqiu

其实奥巴马遭美国人民待见,不是没有缘由的,因为他将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集于一体;所以你听美国奥粉欢呼时喊的都是:“偶爸妈!偶爸妈!偶爸妈!”鉴于英语里爹娘的发音和汉语类似,所以我不认为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荒唐想法。要知道,这可是人类在牙牙学语时最先发出的两个词啊。

在经历过1月18日就职音乐会的疲惫之后,小腿一直抽筋的我对于今天是否去DC颇为纠结。八点起床,发现天气居然好得荒唐,蓝蓝的天,连云彩都看不到一朵。只有在马里兰州过过冬天的人才能告诉你,这样的天气有多么不可思议。事实上,从十一月开始到现在,马里兰这样的晴天屈指可数,一般都是在阴雨和多云之间变化,如果早上貌似晴了,基本上下午三点半之后天空就会蒙上一层死灰。回想到最近的糟烂天气下,十八日音乐会结束居然出现了久违的晚霞,而今天明明预报是有雪却如此放晴,纵使不迷信什么吉兆的我也不甘心在家里就这么看电视直播了。

八点半蹬上自行车出门,带上我的佳能相机包,又背了一些干粮和饮料,把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然后直奔Greenbelt的地铁站而去。一路上就觉得不对劲,平日里鸟不拉屎的小路上到处都是成群结队的人,在岔路口居然还看到了维持秩序的警察。果然,到了地铁站我就吓傻了,过去人烟稀少的地铁站此刻居然要排上五六米长的队伍才能进去。NBC四台的两个记者喜出望外地在人群边上做节目,小伙子拿着话筒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史无前例的”(unprecedented)。从巴尔地摩国际机场开过来的大巴一班接着一班的过来,把那些执着地从外州坐飞机来朝圣的旅客送到这里坐地铁。

我好不容易买了张day pass然后挤上了地铁,这只是始发站,但不仅坐满了而且站的人也很多,列车员夸张地招呼大家“快上来,快上来”,结果把正常的发车时间也耽误了。美国群众如同我们的文革时代和北朝鲜的今天一样,纷纷佩戴上了印有领袖图案和名字的徽章,有的还把第一夫人蜜雪儿的纪念章也别在胸前,部分黑人妇女则早已按耐不住激动,预先在车厢里排练起“偶爸妈”的口号。我们都在Chinatown这一站下了车,距离National Mall最近的地铁站今天关闭了,只能步行而去。

刚一走上地面我就更傻了,十一年前在北京西站经历过的十八万人候车的惨痛一幕突然涌上心头,我立刻告诫自己:“要淡定,要淡定,俺可是经历过中国春运,这点场面算什么啊。”事实上,我们还在距离核心区2英里之外的地方,但已经有点前胸贴后背迈不开步子了。大马路上全是警察,然后到处都是小本经营的黑人兄弟四处兜售奥巴马纪念衫和印有他全家照片的挂历,ten dollars和one dollar的声音此起彼伏。我本来想拿出地图看看路线的,最后一想多此一举,跟着大队伍就行了。

从地铁站所在的第七街直接往南走就可以到National Mall,结果被告知此路不通,每个通往国会山的路口都是检查站,群众需要步行到第十八街后才能往南拐,这几乎要让我们绕七八英里的道。天气虽然晴得很,但楼群间的阴风不断,初步估计至少有零下七八度。人群中有推着童车的年轻夫妇,有在背包里放一个娃手里前一个娃来这里赶集的妇女,有举着标语牌上书“Arrest Bush”的非裔同性恋,有背着各种长枪短炮状器材的各路新闻记者,还看到坐在轮椅上和拄着拐杖的各类残障人士,他们都给了我们把热闹掺合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就这样随着大部队走到第十四街,突然发现有个check point,似乎有放人进去,于是立刻拐了下去。安检其实很扯淡,看了一下我的包,搜身的警察就摸了一下我的腰,确定没有炸药包后就放我进来,当然,你还需要经过一个虎视眈眈的警犬。到了这里,我终于知道今天根本是看不到National Mall了,那里都是需要证件和邀请信才能去的,再要么就是从昨天开始就在那里排队的疯子。后来我知道这边有一个妇女是凌晨四点来的,也不过就是站在这个区域,再后来发现比我更晚到的根本就不让进了,我心里也就更加平衡了。

容我描述一下当时的具体位置。从国会山到林肯纪念堂的三英里长的空地被称为National Mall,中间有一个华盛顿纪念碑为界,自然这里是最佳的观礼区域。但因为号称有二百万人涌入华盛顿看热闹,保安方面做得很严格,很多人根本就拿不到进入Mall的入场券,他们只能进入到宾夕法尼亚大街2英里长的一段路的一侧。这个狭长区域虽然距离National Mall还有一个街口,根本看不见仪式现场,但下午的时候按计划美国新任总统会从国会山经过宾夕法尼亚大街去往白宫,相当于正式的move-in,然后还会有一个游行活动。这地方其实容纳不了太多人,所以后来据说当局就放进来了一万三千名群众,但已经把大街围得水泄不通了。

大家对于在这里冒着严寒耗上七八个钟头等总统经过似乎有所准备,因为我发现最时髦的装束是把毯子中间扣一个洞,然后套在脖子上。最拉风的一个仁兄估计是新闻从业者,他居然把睡袋穿在了身上!(当然,他再能耐也没法穿着它走路。)美国人民自娱自乐的精神让我很叹服,有人把毯子铺在地上,然后在那里开野餐会,有的带着耳机用iPod看电影,还有的跟着现场大喇叭的音乐节奏开始扭动自己并不算苗条的臀部。那些不想过早进入状态的人们有的选择排着十多米长的队伍买咖啡,还有个父亲搂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坐在树底下睡着了,似乎还在打呼噜。我看到救护站旁边坐着一个似乎虚脱掉的黑人妇女,脚上盖着毛毯,正在接受医护救助。围栏之外是警察、士兵和军校学生,军校学生最敬业了,不愧是“站士”,反背着手在那里练军姿,一动不动,倒是警察们穿的像CS里面一样,聚在一起扯家常。这次应该还调来了相当数量的现役军人,我看见现场有好几辆海军陆战队的大巴车,一些军人在车里打盹,估计是轮休的。

到了十二点,终于开始了。而我们这些“有幸”进入宾夕法尼亚大街观礼的群众,居然没有电视大屏幕可以看,只有绑在路灯上的几个大喇叭传来现场的声音。二十一世纪站在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的首都大街上听广播,美国政府真是节俭得够可以。不过这并不妨碍人们迅速地进入状态。在牧师为新总统祷告的时候,我发现人群变得很安静,大家都低下了头把手掌抓在一起。我抓住机会装上我的腾龙75-300mm狗头,对着旁边的人一顿咔嚓。然后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奥巴马宣誓就职了,按照美国宪法,此时他就真正获得了这个国家总统的权限。

然而,我要说的是,今天出现了三件怪事。头一怪是国会山的厨师,后来的午餐会上居然搞得两位参议员昏倒,其中一个还是肯尼迪家族的现任参议员Ted Kennedy,闹得游行拖后了一个钟头。第二怪是蜜雪儿的裙子,这个黄色的礼服的确很惊艳,是名家设计,但那天大家过着毯子的时候她居然穿着裙子,露着小腿,十分从容地漫步在宾夕法尼亚大街上接受群众欢呼!零下八度啊,第一夫人,虽然你是底特律来的,虽然这是你作为一个女人最荣耀的一天,可是也不能这么逞强啊。第三怪就是这个宣誓就职了。一贯以口才见长,把21分钟的就职演说倒背如流到如同濮存昕演话剧一样的奥巴马居然在大法官罗伯茨的引导下,把第二句誓词给忘得一干二净。罗伯茨说完了十几个词,奥巴马就记起来三个,然后停顿了,现场鸦雀无声...奥巴马笑了,露出了洁白的牙齿,罗伯茨心领神会,又把第二句重复了一遍,结果和奥巴马的声音搅和到一起,最后还把Help me God说成Help you God,幸亏奥巴马机灵没被绕进去。所
以,今天我在华盛顿街头见证了美国两百多年四十四次就职仪式历史上的一个史无前例的事件:总统宣誓居然磕巴忘词。

不过我倒觉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奥巴马的口误证明他是人,不是神。随后他万众瞩目的就职演说非常精彩,可惜我在现场看不到当时的情形,回家来看YouTube的视频发现更有感染力。但在当时我所处的位置上,大街上的上万群众只能听喇叭。这个时刻,我看见旁边那些黑人大叔和阿姨脸上有了变化。一个带着帽兜、满脸花白胡茬的非裔老人在奥巴马的演说开始后就似乎进入一种人神交感的状态,他的脸庞呈四十五度角向上对着大喇叭,嘴唇嗫嚅着,眼里则噙着泪花。奥巴马说到精彩处,他晃了一下脑袋,感叹地伸出一个手指,意思应该是:我被打动了一次。过会儿,又伸出两个手指,伸出三个手指。幸亏奥巴马高潮控制的恰到好处,没让老人手指头不够用。旁边的另一个中年黑人妇女则手里高举着两个黑莓手机,这不是照相用的,应该是电话那头有人在通过手机来感受现场气氛。还有一个黑人女孩,我是在走过她身边的时候才发现她脸颊上挂着的一颗大泪珠。可惜我不好意思拿相机拍了。

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最后的演说引用了托马斯.潘恩的《危机》中的一段话。而熟悉美国历史典故的朋友都知道,当时华盛顿将军吃了败仗,在冬天被困到一个河谷,军心涣散,国家将亡。在最危急的关头,英国人潘恩写了这个小册子来鼓舞士气,华盛顿看后大喜,传给众将士诵读,最后果然提起士气,国父的部队很快反败为胜,此亦为美国历史教科书上津津乐道的独立战争的转折点。奥巴马把这段典故用进来颇值得玩味,因为他似乎要向美国人传递一种战胜危机的信念,而这种危机的程度在他看来堪于独立战争时期国家存亡一线之间相比。对金融危机来说,奥巴马是否在言过其实以塑造自己的强力领袖形象呢?从布什的好人政治过渡到奥巴马的偶像政治,美国在今天从一个人人得以讥笑之的领袖换成一个人人得以膜拜之的人神,这对这个当代最老牌的民主国家而言是福还是祸,恐怕还未为可知。不过确定的是,美国人心里实在是太饥渴于一个可以重塑国家历史的伟岸英雄了。不过这是后话,容以后再表。

就职典礼在奥巴马的演说后就结束了,现场开始播放黑人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其中一个动感十足的歌好像叫To Be Real,开始大伙儿还是各自为阵地在那里扭动,最后三两个黑人姐妹跳到马路中间。然后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就在她们开始跳舞的时候,周围不分年龄、体重和性别的黑人(后来也有白人加入)居然瞬间站成了方队,开始跳一种很整齐的类似健美操的舞蹈,而我几乎敢确信这一切都是即兴和自发的。真是感叹他们的舞蹈艺术细胞啊!每寸肌肉都像装了跳跳糖,听见有节奏的鼓点就会动起来。

仪式结束后,我觉得又冷又饿,就出去到星巴克买了一杯拿铁喝,最后也实在懒得回去继续等下午的游行了,就从Washington Square地铁站坐车回家了。后来看CNN直播,奥巴马夫妇走出防弹车,在我当时驻扎的地方经过,向人群挥手致意。又有点后悔为什么不多等四个小时,起码可以用我的佳能450D给总统拍个特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怎么说,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个黑人总统,还是有划时代的意义滴,呵呵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我也借地发点牢骚:

不知为什么,我不信任奥巴马,可能就是因为他太会做show了吧。另外从小听到的口号式的宣传太多了,他竞选时的极具煽动性的演说一下子就push了我的产生反感的button。当然他吉人天相,投票前的经济形势也让他没法不赢。 希望他的运气能延伸到治理国家,解除危机上,希望他执政能力和做show能力一样强,希望我的直觉是错的。他就职典礼时人们非理智的狂热,也令人不安。现在最怕的是进一步的经济衰退,引发社会危机,大家屯点粮食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两只黄鹂自从那次一人创下连续跟贴上万的纪录以后,就没再出现过,希望他没被文学城给枪毙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实质上娱乐圈和政治圈都是一个圈子,主要以活动范围东岸西岸来划分。---哈哈明亮你逗死我了!

我觉得第一夫人的着装很有品位呢,以前觉得她不好看,现在觉得还是很禁看的,奥巴马宣誓的时候michelle在旁边深情款款的看着他,我当时想,这当第一家庭其实不好啊,无论多恩爱,都有人会以为是在做戏。

羡慕你有免费的night repair!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噢,对了,姐妹们注意了,我今天才知道化妆品那些品牌送免费礼品给大家,在mall里那些大的department store,比如Macy's, Nordstorm,我排队领了Estee lauder的Night Repair,很不错,大家要是没去赶紧去吧,据说明天还有。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对奥巴马的牢骚:

我对奥巴马一晚上串10个场子的舞会活动有些不满和微词,他行程显然比美女S赶岁末爬梯还紧。他不是马上要日理万机对付种种危机了么,怎么可以跳舞到通宵达旦。我隐约担心从此以后他自持美貌向好莱坞进军。反正一直有演电影的可以当总统的传统,估计当总统的也可以演电影。也许实质上娱乐圈和政治圈都是一个圈子,主要以活动范围东岸西岸来划分。奥巴马夫人已经定位于成时装模特了,大家对她穿戴品位喋喋不休的讨论。而对生活中爱情早已失去信心但心理上尚对爱情充满憧憬的疲惫中年男女,在看到第一家庭的两位主角相拥跳着款款柔情的舞蹈时候,眼眶都不约而同的湿润了。这场总统任职,不仅团结了美国各族人民,还挽救了一些不该破碎的婚姻。跳舞班男士报名人数会有所增长,还有效刺激了经济。既然这样,就先原谅他以观后效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冰雪妹妹,唉,真的是啊,这经济滑坡止不住了。今天一路上听新闻,没有一个好消息。

哈哈,多哥,你说话就是有见地,我今天还发了些牢骚,主要看奥巴马一晚上通宵达旦连赶10场Ball十分不满,觉得他老想往好莱坞靠。唉。多哥你要摆脱了黑社会,也给俺们指点一下光明大道吧。牛年恭喜发财。:)

安静,呵呵,的确好看。多拍些这样的电影就好了。

秦西,没错没错,你感觉和我差不多。回头我把我抱怨贴这里吧。主要比较反动。:)

胖妮,歌儿吃得比我吃得可多很多啊,她还整天说哪儿也没去!哼!

热烈拥抱橄榄树,嗯,我也同意你的评论。我怎么没法在影院看这些华语电影呢?我从来都是下载看的。谢谢你推荐这些电影。牛年愉快如意!

阿贝,你要耐心等小驴子慢慢加速恢复正常。:) 嗯,这边特别冷。你看你多幸福,新年有年味,天气又很好。呵呵,我今天牢骚可真多啊。:)

爱读,呵呵,你真贤惠,还要调整。我才不调自己呢,要觉得他们不好看就换台看真明星呗。:)

歌儿,你这样吧,早晚就真的被抓到的。还是回家下载吧。:)

静致远,谢谢你分享,我们这边电影院不演啊,要不我就去影院看了。欢迎来玩。

史美人,我的扁脑袋圆了一些了,你可以再把它捶扁。:) 还有我怎么不觉得你喜新厌旧啊,我都这么旧了你还照旧来呢。:)

葛尚宫,呵呵,你做得鱼汤也浓白致远的啊。我现在老了,只爱喝汤了。:)

南山松,我也是开玩笑开玩笑。:)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俺接着反动观察:
此次经济危机不是凭一个总统就能扭转过来的,往下滑经济还要一段时间才能煞住。俺看就职演说,学英语的成分多于关心新政策的成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俺是读了两遍明亮的文章才发现沙发还空着∶-)自己差点激动过分。
俺要是不读或读一遍,据此次的反动观察 估计都还有沙发滴!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俺也觉得大家把呕八码当偶像了。

白云说得也很对啊,呕八码当了总统就像东方红、太阳升,世界人民有盼头;敢情这呕八码比咱英明领袖华主席办事还要让毛主席和世界人民放心。

俺的话可能让呕八码的“粉丝”们不高兴了。俺是借明亮的一席之地给“粉丝”们敲敲边鼓,和明亮无关。要是为了俺的这番边鼓大家以后不来明亮这里了,俺可吃罪不起啊。听说奶牛表妹黑二号的那杆 9mm 半自动手枪在他手里至今还没找到机会开火试过呢。

唉,再说句实话吧。当“粉丝”们像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那样瞻仰呕八码的登基仪式,俺正洗脸准备上床好仔细想想今后如何谋生呢,老是干黑社会总不是个事儿,您说呢?

呵呵,再祝明亮和明亮的各位朋友新春愉快,来年金票大大地有!

~~~~~~~~~
注:
呕八码,专利归文学城的‘邻家玉妹’。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叶问的确好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奥巴马还是一如既往的耐看!zt

他应该是个野心勃勃的家伙,希望他野心勃勃地做一番大事!和朋友们比较阴暗地聊起他,觉得他心里肯定得意得不行,哼哼哼地。媒体可不能再捧他了,他都有好莱坞明星的范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刚在阿小歌那里眼馋了很多美食,还是被这锅肉骨头汤给深深的吸引了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下的橄榄树的评论:哈哈哈,看见你好高兴!
白云下的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多人已经不把奥巴马当人而当神了, 就是在乱世时期盼英雄出现. 看看接下来他的表现吧.他的口才真是棒,但这次就职讲演没有太大的亮点,有点中庸和温暖团结的风格,可能是因为期望太大了.
想看动作片去看"赤壁"(下)吧, 我上周在电影院看的, 是个挺好看的娱乐片.虽然被台词雷倒了,可能是因为对"三国"印象太深, 但场面还是值得看的. 想看搞笑的电影就看"爱情呼叫转移2", 一个优质剩女和一系列型男约会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小驴子开始拉磨,我就能吃上点儿干饭了,嘿嘿。:)
《叶问》和《梅兰芳》都是买碟子看的?
我们昨晚把看奥巴马就职演说当成大事儿来看了,连网都没上。从来没发现美国有那么多人,看样子华盛顿真够冷冻啊,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是. 但在调适看第一夫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奥巴马还是一如既往的耐看!
另:我开始冒着被单位IT发现的风险,下载叶问了。我打算一旦下载好我立刻把电驴删了!:)
静致远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前在奥克兰电影院和我daughter看了《叶问》,电影结束时,全场起立鼓掌,观众85%是华人。感人至深,至今难忘!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上来查勤好几次,以为明亮喝粥饿得不能敲键盘了那!

我也喜欢“叶问”。喜欢他的“谦和”,“仁厚”和“硬气精气”。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看来grace是长情型的,要不平淡生活怎么过的这么有滋有味呢,向你敬礼:)

等那天抢你家一个沙发,俺要坐在沙发上才能好好返醒,嘻嘻:)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噢,补充一句,我觉得奥巴马越看越耐看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老老实实阅读之后再占沙发的,没想到居然丢了头把交椅。
下回,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搞个sofa出去!

鸭子汤,煮得跟豆浆似的,又浓又白~~~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噢巴马越看越不耐看了呢?是他变丑了还是我太喜新厌旧了?嘻嘻:))

P.S 真想摸摸明大亮的扁脑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没记仇,没记仇.

开玩笑罢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南山松,你记仇啦。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明亮的文字就是舒坦,不论啥题目都有看头.除了嫉妒热带人民的.(我咋又想起这码事了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对不住啊,你留言把版面错了好多,我重新贴在这里。

毛猫猫的评论: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50427

明亮,我刚才玩这个游戏去了,很好玩!试试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毛猫猫,这个测脑龄的啊,我玩过,大概20岁左右。这个要集中精力努力记,记性好熟悉pattern就行。据说有个黑猩猩玩得特别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呵呵,假期怎么享受都好的,就是什么都不干也浪漫无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 肉骨头汤炖的好啊。
明亮的假期生活过得很滋润啊。呵呵。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月圆,主要对比着梅兰芳看感觉特好,呵呵,里面很多武打戏,希望你喜欢。:)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暖姜,让大家喝了好几天粥了,总算有些骨头汤了。我也喜欢那些演讲,挺激动人心的,虽然很理想很难做到。

歌儿,祝贺你恢复正常生活,我脑袋圆了也得回去上班拉磨了。:)

毛猫猫,你叫了一声就不见了?古奶了吗?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明尚宫,终于有肉汤喝了。
我也要去找《叶问》来看看。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嗅觉真是灵敏啊。。。难道是因为骨头汤?

今天又看了一遍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都觉得激动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估摸着,写完这篇影评,你的脑袋就又圆了。
我终于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每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来看明亮了,heh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wow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小饼,你就是忠厚善良,你不夸我那我夸你吧。:)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明大亮,你写的影评那是一绝啊,我就不夸你了。。。。
你绝色的地方太多了,从头发开始算一直到文学城博克。。。我都夸不过来了,所以就不夸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妹妹好,真是,梅兰芳好好的题材给拍俗了,编剧有些责任。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叶问》是香醇的原装五粮液,《梅兰芳》这瓶酒则到处可见掺的水,湿漉漉的,看到梅和孟琐碎拖沓的爱恋时候,恨不得上去拧一拧给挤干一些,或者送回炉再去蒸一蒸。"
呵呵,同感! 你说得好形象!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我就是这些家常里短的,可不是就这些题目么,一般都是周末,长周末,长长长周末,有时加流水两字,有时加爬梯两字。我喜欢叶问,好电影起码得让人看下去坐得住,我看梅兰芳后来都跑神儿,看饼饼的小说去了。:)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呵呵,对不住脑子睡扁了以后影评都写不利落了。我也觉得是好看,看着就爽的。我听说国内影院,好几个都放《梅兰芳》《非诚勿扰》,只有一个影厅放《叶问》,票一会儿就没了。大家只能看另外两部,票房也有影响,挺不公平的。

小雁子,我过去找了找想把她那篇写肉骨头汤的找到,发现不见了。回头你给珊瑚礁大师写个悄悄话,让她给你祖传秘方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看标题就知道是你写的。
我也刚刚看了“叶问”,很喜欢。一个有“爱国主义”元素的片子能拍的这么高潮迭起,着实不容易。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有肉骨头汤喝。明亮可否给个连接到阿小珊的家,也想学正宗广东人煲汤。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明尚宫啊,那叶问,好些个台词很不错啊。
还有啊,它的票房第一周2200百万,现在已经过亿了,它的成本六千万不到啊。
它走的是老套的路子,但里面加了新东西。很有趣的。现在电影难得好看的了。所以这部还不错啦。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冰雪,阿小葛,jwayne_1, 呵呵,大家好,对不住让大家好几天都喝粥了。:)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wow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sofa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SHAFA!!!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